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上海 > 正文

2014年上海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预测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3 16:06: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上海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预测题”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事业单位考试。

  案例分析题

  材料1:

  看到一盒益达口香糖,打开微信,对着瓶身的条形码一扫,手机立即显示易讯、亚马逊、当当和1号店都有售。其中,易讯卖9.9元,当当卖9.9元,亚马逊中国卖11块,1号店卖10块。其中当当最便宜。点开易讯的链接,选择微信支付,若已开通微信支付,直接输入密码即可进行消费;若未开通微信支付,提交订单绑定银行卡、设定支付密码,验证后即可进行消费。

  扫一扫,扫出新世界。这是微信5.0里对扫一扫的强大功能给出的定位。扫一扫,将线下和线上、人和机、物和网完美的结合起来。而在这个结合的过程中,因为微信支付的加入,线下和线上、人和机、物和网才真正形成了一个了圆。

  材料2:

  日前,一些人利用微信“朋友圈”散布“警方在医院门口击毙暴恐分子”“西四环又现不明枪声”等谣言,被依法查处。一石激起千层浪,案件引起很多人“吐槽”:“是该管管了”“别让谣言污染“朋友圈”……

  “所有的邪恶中,谣言散播最快”。看看这些年微信上疯传的假消息,“酒驾一律拘役六个月”“暴恐分子扮成干活的人敲门施暴”等,无一不传播着混淆视听、制造恐慌的负能量。前段时间,“人贩子进京”谣言满天飞的时候,一些很少上网的老人,都心急火燎提醒子女“看住孩子”。

  最近,国信办发布了“微信十条”,用文明法治为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立规矩,可谓驱散谣言雾霾的“及时雨”。前几天,就在各方心系鲁甸灾区之际,一些造谣者却趁机生事,网友愤然疾呼“有一种支援叫做‘不造谣’,有一种真情叫做‘不传谣’”。这些都说明,向谣言亮剑,传递微信正能量,是人们迫切的心声,更是不可撼动的社会共识。

  问题:

  1.联系当前实际,分析“微信”的利与弊。

  2.针对如何防止微博散播谣言,谈谈你的措施。

  参考答案:

  1.联系当前实际,分析“微信”的利与弊。

  利:一是微信更便捷、方便大家快速获取信息;二是微信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信息发布者,相互沟通生活、交通琐事、传播八卦新闻等,信息多元化、多效化,更有趣;三是微信能够传递传统媒体电视、报纸上看不到个人观点,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评论,主导事实的传递。

  弊:一是微信式的微阅读给深度阅读带来障碍,一条微信用不到一分钟,随时随地的微化阅读,会让大家形成阅读惰性;加之微信内容的个人生活化,基本是无效阅读。二是微信中的信息无法鉴别真伪,给别有用心者带来可乘之机,散播谣言,损人利己,甚至祸国殃民。三是微信方便大家快捷捕捉信息的同时,也造成“微控”人的信息焦虑,面对微信的时间管理能力受到挑战。

  2.针对如何防止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散播谣言,谈谈你的措施。

  一、对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的供应商进行规范,要求取得相关资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保护用户隐私,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处理举报信息等。

  二、对公众信息服务者开设公众帐号,要求必须通过供应商的审核方可广泛发布。

  三、对时政类文章的发布采取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要求公众号管理者必须具备相关资质。

  四、要求微博用户在注册帐号的时候必须签订协议,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必须提供真实姓名,即所谓的“实名制”。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备考必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必做题及答案

  2014事业单位《综合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