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辽宁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36)

来源:考试吧 2014-07-11 14:0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36)”供考生参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4 页:多项选择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综合分析题
第 9 页:公文改错题
第 10 页:辨析题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你认为正确的选项涂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每题1分。)

  1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 )。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参考答案:B

  解析:日用消费品的需求弹性较小,价格变动对它们的需求最影响较小。

  2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 )。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参考答案:A

  3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 )。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参考答案:D

  解析:埃及首都开罗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面积有525平方公里,多瑙河将其一分为二,河西岸称为布达,东岸称为佩斯。汉堡为德国北部大城市和港口,在易北河、阿尔斯特河与比勒河汇流处。法国首都巴黎是欧洲大陆上最大的城市,地处法国北部,塞纳河西岸,距河口(英吉利海峡)375公里。塞纳河蜿蜒穿过城市,形成两座河心岛(斯德和圣路易)。本题正确答案为D。

  4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 )

  A.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B. 行政机关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单据实施处罚的,当事人有权拒绝处罚

  C. 对情节复杂的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应由行政机关的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D. 除当场处罚外,行政处罚决定书应按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在7日内送达当事人

  参考答案:D

  解析: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根据该法第五十六条,选项B正确。根据该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选项C正确。根据该法第四十条,选项D中“除当场处罚外”错误,应当是“除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外”。

  5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参考答案:D

  解析:【答案】D。

  解析:1986年国家制定“863计划”和“星火计划”;1988年制定“火炬计划”;1995年我国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6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 )。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参考答案:D

  7行政决策的内容、依据和结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属于行政决策的( )。

  A. 依法决策原则

  B. 科学决策原则

  C. 民主决策原则

  D. 公开决策原则

  参考答案:D

  8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参考答案:B

  9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 )。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参考答案:C

  10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 )。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参考答案:B

  解析:国际收支平衡表由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和平衡项目三大部分构成。其中,经常项目主要反映一国与他国之间实际资源的转移,是一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中最基本、最重要的项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