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辽宁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35)

来源:考试吧 2014-07-10 15:3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35)”供考生参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4 页:多项选择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综合分析题
第 8 页:公文改错题
第 9 页:材料分析题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你认为正确的选项涂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每题1分。)

  1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 )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参考答案:C

  2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 )。

  A. 便于查阅和利用

  B. 便于查阅和归档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集中统一管理

  参考答案:C

  解析:归档文件整理是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归档文件整理的原则是:遵循文件的形成规律,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区分不同价值,便于保管和利用。“便于保管和利用”是归档文件整理工作的根本目的。

  3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 )。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参考答案:D4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 )。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参考答案:A

  解析:【答案】A。解析:《行政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被告应当在受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材料,并提出答辩状。

  5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 )。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参考答案:B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条规定,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以盗窃罪定罪处罚。故A、D两项构成盗窃罪。C,项中,甲的行为构成侵占罪。B项中,乙构成诈骗罪。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扰乱电信市场管理秩序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的规定,以虚假、冒用的身份证件办理入网手续并使用移动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数额较大的,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以诈骗罪定罪处罚。

  6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 )。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参考答案:B

  解析:我国《继承法》规定的继承人顺序是:第一顺序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第一顺序有继承人第二顺序继承人不参与继承。但是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可以适当照顾,婴儿应当为其保留份额。本题中婴儿的保留份额在婴儿出生时便属于婴儿所有,婴儿死亡后按照《继承法》,8000元应当由他的母亲乙继承,其他人不参与继承。

  7甲承租乙的房间,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参考答案:A

  解析:善意取得是指无权处分他人动产的占有人,在不法将动产或不动产转让给第三人后,如果受让人在取得该动产时出于善意,就可依法取得对该动产的所有权。受让人在取得动产的所有权以后,原所有人不得要求受让人返还财产,而只能请求转让人(占有人)赔偿损失。在本题中,甲为无权处分人,但是丙是明知道甲的房屋是租来的而购买,这就不能构成善意取得。所以,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并有权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8《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 )。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参考答案:D

  解析:《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四款,被申请人不按照本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视为该具体行政行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故答案为D。

  9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 )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参考答案:C

  10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参考答案:D

  解析:【答案】D。解析:《宪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注意,此处是“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并非“不受任何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A、B、C均错误。

  本法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是最高审判机关。最高人民法院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本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是最高检察机关。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D项正确。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