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山东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33)

来源:考试吧 2014-07-07 17:0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33)”供考生参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4 页:多项选择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综合分析题
第 8 页:简答题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你认为正确的选项涂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每题1分。)

  1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 )。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参考答案:C

  解析:【答案】C。解析:由于地球大气层的原因星光必须先穿过好几公里的大气层才能到达人眼,就好像我们从游泳池底观看宇宙的情形一般。地球的大气层是动荡不安的,气流与涡流随时都在形成、扰动、与消散之中。这些流变就像透镜与棱镜一样,会让星光的位置每秒钟改变好几次。但像月亮这么大的物体,这些偏移会平均掉(但若透过高倍望远镜,这些物体好像会闪闪发光)。反之,星星的距离要远得多,形同点光源,所以星光快速地左右偏移,亮度就会跟着闪烁不定。至于看起来很亮的行星如火星、金星与木星,距离地球就要近得多,从望远镜看来也像是个可以测量的圆盘。盘沿产生的闪烁也同样会平均掉,因此从这些星球发出的光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2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参考答案:B3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参考答案:C4小平同志在( )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参考答案:C5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参考答案:A6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 )。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参考答案:A

  解析: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主要反映了实践的主观能动性和自然规律之间的关系。唯物辩证法认为,人类的实践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目的,如果违背规律办事,不仅会适得其反还会遭到规律的惩罚,酿成恶果。

  72009年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说:“是否消费取决于消费者口袋里是否有钱”。2010年公布的2009年经济数据显示,国民消费对GDP的促进仍然较低,只有35%左右,加上政府消费,占GDP总量的51%。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仍然要拉动消费,改善民生。下列不属于短期内促进消费的政策是( )。

  A. 降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B. 提高低保水平

  C. 家电下乡

  D. 降低消费税

  参考答案:A

  解析:短期内要促进消费,可以依靠国家政策增加居民的实际收入。提高低保水平和降低消费税都可以增加居民的实际收入。家电下乡是依靠国家补贴,刺激农村消费的增长。降低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会让更多的人缴纳更多的税,减少了居民的收入,不利于扩大内需。

  8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参考答案:C9近年来中央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费的同时,加大教育投入。2009年中央下达农村义务教育经费666亿元,实现了农村初中生和小学生人均公用经费( )和( )的目标。

  A. 300元 100元

  B. 300元 200元

  C. 600元 300元

  D. 500元 300元

  参考答案:D

  解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去年工作时指出,大幅度增加全国教育支出,其中中央财政支出1981亿元,比上年增长23.6%。全面落实城乡义务教育政策,中央下达农村义务教育经费666亿元,提前一年实现农村中小学生人均公用经费500元和300元的目标。

  10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 )。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参考答案:D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