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广西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25)

来源:考试吧 2014-06-04 18:52: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25)”供考生参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4 页:判断题
第 5 页:不定项选择题
第 6 页:材料作文题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汇总

  1 2012年农村工作会议指出,2013年的农村工作要在( )中着力促进农民增收。

  A. 超越城镇居民收人增长速度

  B. 努力与城镇居民收入同步增长

  C. 提高整体生活水平

  D. 收入倍增

  参考答案:D

  解析:2012年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收入倍增”中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今后一段时间,农民收入至少应与城镇居民收人同步增长,并力争超过。要从战略上研究采取综合措施,营造有利环境条件,不断开辟就业门路、拓宽增收渠道。

  2张某因不服税务局查封财产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查封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参考答案:A

  解析:《行政复议法》第29条第2款规定:“申请人在申请行政复议时没有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行政复议机关在依法决定撤销或者变更罚款,撤销违法集资、没收财物、征收财物、摊派费用以及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具体行政行为时,应当同时责令被申请人返还财产.解除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或者赔偿相应的价款。”据此,张某在申请行政复议时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应当在撤销查封决定的同时,责令税务局赔偿因查封决定给张某造成的财产损失。答案选A。

  3在经历持续多年的补偿性增长之后,我国国防费正在逐步迈向与经济发展同步的协调性增长阶段.2013年中国新增国防费主要有四方面用途,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推进部队后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

  B. 适应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需要

  C. 推动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D. 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缓解物价上涨影响,适当调整部队维持性费用

  参考答案:C

  解析:2013年中国新增国防费主要有四方面用途:(1)适应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需要,适当增加高新武器装备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投入。(2)推进部队后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3)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缓解物价上涨影响,适当调整部队维持性费用。(4)推动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故本题答案选C。

  4领导的实质是( )。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力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参考答案:C

  解析:四个选项似乎都和领导有着密切的联系,但C项是最准确的。考生尤其要注意彼得.德鲁克的论述:“领导者的唯一定义就是其后面有追随者。一些人是思想家,一些人是预言家,这些人都很重要,而且很急需,但是,没有追随者,就不会有领导者。”

  5管理的两重性是指( )。

  A. 管理的目标性和阶段性

  B. 管理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

  C. 管理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D. 管理的组织性和行为性参考答案:B

  解析:管理具有两重性,即管理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

  6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个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然后继续在柜台边假装观看。几分钟后售货员发现少了一个戒指并怀疑陈某,便立即报告保安人员。陈某见状,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后逃离。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

  A.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既遂

  B.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未遂

  C.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预备行为

  D.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中止行为

  参考答案:A

  解析:盗窃罪的既遂与未遂的区别是:盗窃行为已经使被害人丧失了对财物的控制时,就是既遂。至于行为人是否最终达到了非法占有并任意处置该财物的目的,并不影响既遂的成立。本题中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枚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此时戒指已经在其控制之下,即其秘密窃取财物的行为已经实施完毕,符合盗窃罪的全部构成要件,成立盗窃既遂,故选项B说法错误。陈某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的行为是发生在盗窃犯罪既遂之后,因此不存在盗窃中止的情形,其将戒指扔回柜台只是属于被迫返还财物,而并不影响对其犯罪性质的认定。

  7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 )。

  A. 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非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均衡发展

  参考答案:B

  解析:党的十五大将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和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用“制度”固定下来,反映了我国对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

  8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 )。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问

  参考答案:C

  解析:公告、通告及部分事项性通知可不写主送机关。故本题答案选C。

  9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 )。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参考答案:D

  解析:A项自由裁量行政行为指法律仅仅规定行政行为的范围、条件、幅度和种类等.由行政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如何适用法律而作出的行政行为。B项不要式行政行为是指不需要具备特定形式或特定程序,只需行为人1:3头意思表示就可生效的行政行为。一般在紧急情况出现或情况比较简单的条件下实施的行政行为多是不要式行为。C项双方行政行为指必须经过行政主体和行政相对人双方意思表示一致才能成立的行政行为。D项羁束行政行为指法律明确规定了行政行为的范围、条件、程度、方法等,行政机关没有自由选择的余地,只能严格依照法律作出的行政行为。

  10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 )。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参考答案:A

  解析:黄淮海平原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降水集中于夏季且变率大,气温年较差大,夏季高温多雨,春旱多风沙。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