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7)

来源:考试吧 2014-03-24 17:19: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供考生参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4 页:多项选择题
第 6 页:判断题
第 7 页:案倒分析题
第 8 页:写作

  查看详情: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物理学的发展丰富了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创新和革命,促进了物质生产的繁荣与人类文明的进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B. 洛伦兹发现了电磁感应定律

  C. 光电效应证实了光的波动性

  D. 相对论的创立表明经典力学已不再适用

  参考答案:A

  解析:电磁感应定律是法拉第发现的,8错误;光电效应证实了光的粒子性,C错误;相对论和经典力学研究的领域不同,不能说相对论的创立表明经典力学已不再适用,D错误。

  2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 )。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参考答案:C

  解析:

  略

  3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 )。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参考答案:A

  解析:

  高气压中心附近气流都是下沉运动,下沉过程中,温度升高,水汽比较难凝结,不宜形成降水.所以一般为晴天。

  4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 )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参考答案:A

  解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 13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 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俞正声表示,海峡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届,影响越来越大,成为两 岸基层民众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故本题答案选A。

  5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 )。

  ①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

  ②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③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

  ④加强公民参与,主动接受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参考答案:D

  解析:①项与题意无关,题干并未体现出人大代表提案权的行使,故舍去;②项正确,开辟民意渠道体现了政府对人民负责的原则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③项错误,题干强调社情民意反映,政府收集民意,不是政府的信息公开,因此与题意无关,排除;④项正确,开辟民意渠道目的是促进公民的积极参与,主动接受公民监督。故本题答案选D。

  6关于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概括正确的是( )。

  A. 耕地资源——西南多、东北少

  B. 水资源——东南多、西北少

  C. 煤炭资源——南方多、北方少

  D. 森林资源——平原多、山区少

  参考答案:B

  解析: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耕地资源一西南少、东北多;水资源一东南多、西北少;煤炭资源一南方少、北方多;森林资源一平原少、山区多。因此8项正确。

  7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参考答案:D

  解析: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8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情况下.经出示相应证件.可以优先乘坐交通工具,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 )。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参考答案:C

  解析:行政主体享有获得社会协助权,即行政主体在从事紧急公务时,有关组织或个人有协助执行或提供方便的强制性义务,违反者将承担法律责任。故选C。

  9《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 )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参考答案:C

  解析:“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显然是指洋务运动;“海面未收功一战”指的是甲午战争中的黄海海战。洋务运动进行了30年,又是造炮又是造船,但在甲午战争中依然一败涂地。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10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 )。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

  参考答案:D

  解析:

  跨国公司寻求最优区位,主要是接近原料地、接近市场、接近劳动力丰富廉价的地方.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进而提高利润。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