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十五

来源:考试吧 2014-02-16 17:43: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各地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陆续开始,考试吧特整理《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10 页:判断题
第 11 页:多项选择题
第 12 页:材料题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你认为正确的选项涂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每题0.8分。共68分。)

  1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 )。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参考答案:C

  解析: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故本题答案选C。

  2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 )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参考答案:D

  解析:通告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故本题答案选

  D.

  3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 )。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参考答案:D

  4强化职业责任是职业道德规范中( )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协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俭

  D. 爱岗敬业

  参考答案:D

  5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 )。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参考答案:D

  解析:辩证的否定观包括如下三个方面的内容: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否定,是事物发展的环节和联系的环节,其实质是扬弃。“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并未体现辩证的否定观。良言和恶语是两种事物,并不是发生在事物内部。①错误。“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体现的是度的概念。④错误。“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蕴涵的哲理正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解决关键问题。②正确。③体现出实践是认识的来源,为正确项。故本题答案选D。

  6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 )。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参考答案:A

  解析:大约四千多年前,以黄帝为首领的部落,住在中国西北部的姬水附近。黄帝死后葬于今陕西黄陵县桥山,被誉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故本题答案选A。

  7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 )。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参考答案:D

  解析: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成文日期,成文日期应署会议通过或者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故本题答案选D。

  8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 )。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参考答案:B

  解析:《宪法》第4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因此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都应是建立在各民族平等的基础上。故本题答案选B。

  9下列法律规定中。属于法律要素中的法律规则的是( )。

  A. 《宪法》第15条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B. 《产品质量法》第46条规定:“本法所称缺陷,是指产品存在危及人身、他人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产品有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是指不符合该标准。”

  C. 《行政处罚法》第9条规定:“法律可以设定各种行政处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规定。”

  D. 《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由、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

  参考答案:D

  解析:法律规则是指经过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关于人们行为或活动的命令、允许和禁止的一种规范,在逻辑上一般由行为模式和相应的法律后果组成。

  10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 )。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参考答案:B

  解析:中国共产党是人民解放事业的引导者、组织者和领导者。在人民解放事业的各个阶段上.它通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一整套原则和方法,集中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志,通过动员和组织群众.带领群众去实现革命和建设的目标。故本题答案选B。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