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工资改革 > 广东 > 正文

广州公务员工资:科长到手6900 房补1700元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2-16 17:5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广州公务员工资曝光 科长到手6900 房补1700元。更多关注公务员工资改革消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

  市公安局首次公布部门决算,以前仅公布过“三公”费用和会议费等

  按照广州市财政局发放的通知,昨日广州110个市本级部门应当在同一天公开财政决算,不过南都记者统计到昨晚10时仍然发现,还有6个部门没有 公开。据了解,其中一些部门可能由于涉密没有公开,不过哪些部门涉密目前也没有公布。以往因涉密而只公开“三公”经费的公安局,此次有了显著进步,公开了 大部分决算账本。

  广州财政公开再进一步

  本次公开决算过程中,根据《预算法》以及上级财政部门相关规定,参考中央、省直部门做法,结合本市预算公开实际,广州市财政局提了进一步要求, 除了目录以外,主要分部门概况、9张决算表格、相关情况说明、2014年度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及名词解释等5部分内容。决算表格中多了一张表格公布详细的 工资福利支出,并将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至款级科目。公众可更清晰地从经济分类科目支出了解各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用途情况,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等。

  对于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也有更明确的规定,要求所有市直预算部门均应公开本部门决算,对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部门需根据《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 等有关规定,报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审定,在决算公开中予以处理。例如此次账本中一些没有公布出国去处的部门就进行了说明,说明是由于涉密。

  交通罚没收入比2012年降低

  昨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官网公布2014年度部门决算,这也是市公安局首次公布部门决算,以前仅公布过“三公”费用和会议费等。

  根据公安局公布的2014年部门决算,市公安局工资福利支出为9 。84亿元,其中支出最多的一项为津贴补贴,为7.5亿余元。公安局称,这些经费主要用于民警、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职工和编 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不过公安局没有像其他部门一样公开人数。在文件最后,该局说明称,没公开的是涉及国家秘密。

  另有一项数据值得关注,即是罚没收入为6 。54亿余元,占各类非税收入合计8亿余元的81%。而在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议天河区分会场,代表陈彦文提出,2012年交通罚没收入达到8 个亿。从此次市公安局公布的决算来看,交通罚没收入在两年后,尤其是市内车辆增多的背景下,反而有所下降。

  细读市直机关公务员工资

  记者搜集不同部门的公务员工资和补贴,与决算互为补充,呈现公务员待遇

  尽管此次工资福利支出已经公布得更细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都列了出来。但是公众仍然无法得知某级公务 员的确切收入,因为每个部门人员构成不同,工资构成本身也受职级影响。记者通过搜集不同部门的公务员工资和补贴,与决算互为补充,力求点面结合地呈现 各级别市属公务员的待遇。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公务员工资改革:7大改革最新进展发布

  公务员工资标准表:报告称公务员工资上涨有限

  公务员工资改革:2015中国年轻公职人员薪资调整调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