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工资改革 > 正文

公务员工资改革:2015影响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资的文件盘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2-16 17:41: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中央出台了不少关于公务员的文件,它们对这一职业有哪些影响,一起来梳理。 更多关注公务员工资改革消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

  2015年的国考笔试已经结束,关于公务员的话题备受关注。且不论降温还是升温,139.5万的报考数目相当可观,依旧印证着公务员这一职业的吸引力。今年,中央出台了不少关于公务员的文件,它们对这一职业有哪些影响,一起来梳理。

  工资:《关于调整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的实施方案》

  不论哪一行,工资都是每个员工最敏感、也最关心的大事,公务员们也不例外。在“原地踏步”九年后,他们的工资在今年迎来了首涨。

  今年1月12日,国务院下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退休费三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从2014年10月1日起,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退休费。

  其中,与公务员调薪有关的《关于调整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的实施方案》提出,要调整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同时将部分规范津贴补贴纳入基本工资。

  调整后,公务员职务工资标准由现行的340元至4000元分别提高到510元至5250元;级别工资各级别起点标准由现行的290元至3020元分别提高到810元至6135元。

  这个方案还提出,今后基本工资标准原则上每年或每两年调整一次,依据工资调查比较结果,综合考虑国民经济发展、财政状况和物价变动等因素确定调整幅度。

  6月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要求,广大基层公务员的工资调整方案,必须尽快落实到位。

  7月中旬,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从6月份开始,地方已经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大部分省份已基本完成兑现工作。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公务员月人均实际增加收入300元左右。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公务员工资改革:7大改革最新进展发布

  公务员工资标准表:报告称公务员工资上涨有限

  公务员工资改革:2015中国年轻公职人员薪资调整调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