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工资改革 > 正文

公务员工资标准表:公务员“涨工资”应与“涨服务”并轨

来源:考试吧 2015-08-19 16:19: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工资标准表:公务员“涨工资”应与“涨服务”并轨”供广大考生参考使用,更多关于公务员工资改革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据人社部门介绍,此次调薪不是简单的加工资,而是重在优化工资结构。陕西一位公务员向记者透露,在扣除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后,自己拿到手的工资比之前涨了71元,虽不及全国300元左右的平均值,但“能涨就很满足”。

  公务员涨工资并不容易,已有10年未涨。在物价、房价,各种价飞涨时,公务员的待遇一直停留在原地,因此有的公务员产生了贪念,逐渐向贪污腐败靠拢;有的公务员被“为官不为”缠绕,把为民服务的态度和意识降低;有的公务员萌生了辞职的念头,跳出围城,另谋高就。种种的迹象都透露出公务员应该涨涨工资了。

  但是,更多的老百姓对公务员涨工资非常反感,认为他们拿钱不干事,本来灰色收入就多,还涨什么工资。其实不然,绝大多数的公务员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工作人员,手上无权,又怎来灰色收入呢?公务员的清廉形象在一定程度上的确被那部分贪官给丑化了。因此,公务员们应以涨工资为契机,重塑在百姓心中的清廉形象,提升服务意识。

  而此次公务员涨工资,虽大多数达不到全国平均的300元,但都应知足常乐才能心意顺。国家是冒着多大的舆论压力,才把涨工资推出台面。只要自己干好本职工作,国家不可能不考虑其工作人员的福利待遇。一方面适当缓解财政养老的压力;另一方面优化工资结构,堵住公务员滥用职权贪腐的“偏门”。

  然而对于国家3700万人的中国公务员队伍,应当明白一点,公务员已经进入涨工资的春天,而还有一部分人在望而却步坐冷板凳,况且公务员的薪资水平,一直就处于一个较高的位置,只有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不负人民群众厚望,对得起国家的改革政策。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怎样能在40岁前晋升省部级?

  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确保7月底前完成全国公务员工资调整

  公务员工资最新消息:人社部要求公务员工资改革要破除“增不抵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