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工资改革 > 正文

中国中央机关公务员晒预算:津补贴是工资1.7倍

来源:网络 2015-04-25 15:11: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国中央机关公务员晒预算:津补贴是工资1.7倍”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公务员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外媒称,中国90多家中央机关单位日前对外公开2015年度部门预算,其中工资福利经费支出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9日报道,这是今年1月1日新预算法开始实施后,各中央部门首次对外公开2015年的各项预算支出。其中机关运行经费、工资福利经费、会议费、培训费以及政府采购情况、预算绩效情况、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等更是首次亮相。

  报道称,共有83个中央部门公布工资福利支出,总额达918.2亿元人民币,占这83个部门基本支出总额的60%。这83个部门的基本工资总额为286.5亿元,占工资福利总额的31.2%;同时公布的“津贴补贴”一项为494.1亿元,占比达到53%,换言之,津贴补贴是基本工资的1.7倍。

  《北京青年报》指出,中国法学会、中国外文局、全国工商联、公安部、最高检的津贴补贴高出基本工资的幅度较大。其中,中国法学会的津贴补贴预算是基本工资预算的6.4倍;中国外文局的这一数字为6倍。

  不过,只有极少数中央机关单位对外公开了在职职工人数,因此无法了解有关员工的平均工资及福利补贴金额。

  根据公布了“人员经费”的89个中央部门的数字统计,这些部门的基本支出中,平均有近七成来自“人力投入”。

  最新公布的预算报告也首次披露了“养老支出”。在90余个部门中,有75个部门公布有离休人员,2015年预算中为其支付的离休费为32.53亿元。同时,85个部门公布了退休费,总额为301.43亿元。

  其中教育部的离休费、退休费投入均居首位,离休费预算达7.33亿元;退休费为86.18亿元。该部门在职人数为29.06万人,离退休人员20.42万人。

  不少中国网民在微博上发表评论。一名网友表示:“一个部委人数竟然有那么多,就不能公布一下所有部委人数?”

  不过也有网友为公务员的待遇辩护:“为什么有那么多贪污呢!因为中国公务员的工资太低!养家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9日报道,按新预算法的要求,中国许多政府部门首次根据经济分类,列出了机关运行经费、工资福利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费用的具体金额,一些部门还首次晒出了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预算绩效情况。

  报道说,不过,“其他支出”的占比依然过大。例如,国家发改委商品和服务支出1.2591亿元中,“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就有1443万。部分舆论批评这一“其他支出”超过总支出的10%。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9日还报道称,中国多个政府部门陆续公布去年因公出境、用车和接待的“三公”花费及今年相关预算的情况。统计显示,去年支出和今年预算这两大数据连续数年下降,彰显出中央为反腐倡廉和改进作风而出台的“八项规定”等节约改革措施持续奏效。

  今年“三公”数据再次缩水。2014年中央“三公”经费支出65.66亿元,与预算相比下降8.2%。2015年的预算则定在63.16亿元,同比下降11.7%。

  中国财政部预算司指出,这次“三公”经费支出和预算比上年下降较多,主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降幅较大。

  报道说,也有人提醒,不少单位的公车保有量仍达数百辆甚至上千辆,各单位的公车运行费仍不少,显示车改尚有制度空白。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公务员工资改革:关注公务员离职现象 去留很平常

  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消息:基层公务员工资普涨3成

  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消息:公遵循三年一调加薪原则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