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模拟试题 > 政法干警 > 正文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全卷模拟预测(7)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5-03 15:0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行测全卷模拟预测(7)”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京沪铁路没有经过下列哪一名胜所在省份?( )

  A.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B.蓬莱阁风景区

  C.承德避暑山庄 D.黄山风景区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 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流是儒释道三家。在它们的共同作用下,中华民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即中庸、和谐、包容。这套文化体系不光有伦理准则,更有一系列政治制度与生活实践,比如大一统的文官制度、科举制度、乡绅制度、教育制度等,它一贯倡导有序、平衡、包容、协调,这正是中华民族延续至今不灭的根本原因。当然它们有缺陷,不然当初不会导致革命。

  下列说法符合文意的是( )。

  A.儒、释、道分别倡导中庸、和谐、包容 B.中国传统文化主要体现在政治制度上

  C.中华民族传承至今靠的是中国传统文化 D.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体系也是有缺陷的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3. 运动员进行网球训练,上午8:00开始,第一个小时有20人过关,并且每个人所使用的网球数为25个,第二个小时18个人过关,每个人所使用的网球数为 22个,第三个小时16个人过关,每个人所使用的网球数为19个,中间休息两个小时。依此类推,到15:00为止,一共发放了多少个网球?( )

  A.1476 B.1580 C.1634 D.1732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4. 在S国,本土企业制造的电冰箱平均耗电量是20.8小时1度电,而进口冰箱的平均耗电量是30.8小时1度电。显然,S国本土品牌电冰箱的购买者在电能的花费上要远高于进口电冰箱的购买者。因此,S国的电冰箱制造商在和外国电冰箱制造商的竞争中将失去很大一部分国内市场。

  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项假设?( )

  A.S国制造的电冰箱和进口电冰箱的性价比大体一致

  B.电冰箱在使用过程中的花费是购买者在购买电冰箱时的主要考虑因素之一

  C.S国的电费呈上涨趋势

  D.目前在S国,国产电冰箱的销售要优于进口电冰箱

  第五部分 图形推理

  5.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时间预测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