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指导 > 选调生 > 湖北 > 正文

湖北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法律笔试备考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9-2-12 16:5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湖北选调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法律笔试备考策略”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9年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以便获取最新消息!

  一、知考情

  兵法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笔试也是如此,很多考生反应,选调生的笔试犹如浩瀚的大海,要想抓住考点,简直大海捞针。其实,这只是不了解考情产生的错觉。在确定自己备考的方向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寻找历年的考情,或者是考试大纲,结合考试大纲,了解一下以前考试的难度,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就不会出现大海捞针的感觉了。

  二、树体系

  了解考情后,接下来要树体系。将法律部分需要考查的知识点,以及高频考点,甚至还有一些难点,都标注出来。最好用一张图的形式表示出现更为直观。这个体系图能帮助你在备考时明确方向性和针对性,了解自己的薄弱点,逐一突破。

  三、建理论

  根据自己的规划,开始学习理论。法律在事业单位考查中难度并不大,以简单题目居多,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备考时注意,法律整体考查分为两种情况:原文记忆考查和理解性考查。首先原文记忆考查主要集中在法理学、宪法、劳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理解性考查主要集中在行政法、刑法、民法。这三部法经常考查一些小案例,需要考生读懂案例再作答,所以对考生的理解能力需要一定的要求。但整体来看,难度不大,只要大家抓准考点,还是能很快突破。

  四、做习题

  这个环节很重要,但也是考生们都容易忽视的环节,觉得我看过书了就万事大吉。如果不大量做题,永远无法将你学过的东西消化,无论是法律还是非法,都需要本着抓最全的考点的出发点去复习。在笔试前,做的题越多,你离上岸的几率就越大哦。

  五、找错题

  不光光是做题,还需要找出并标记好你的错题是哪些,最好形成一个错题集,这样方便你查看。找错题需要耐心,有些考生往往在这里就放弃了,凭着自己的感觉就去上考场,其实错题才能真正说明你的备考弱点。

  最后,选调生考试备考方法很多,但都大同小异,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且坚持。备考的路上很辛苦,每一位考生都需要熬过痛苦的备考时光。希望大家都能在每一条自己选择的备考之路上,到达自己的终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