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指导 > 村官 > 正文

2015大学生村官《专业知识》农村工作知识备考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5-01-26 8:2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各地村官考试陆续开考,考试吧为广大考生提供"《专业知识》农村工作知识备考指导"的相关指导,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村官考试网!

  农村工作知识测验取材主要针对农村基层工作实际,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客观性试题,侧重考查实际应用能力。

  目前很多地方的村官考试、三支一扶考试、乡镇公务员面向村干部招录考试中,均包含农村工作知识的内容。一般的考试内容包括:

  1、对当前党和政府关于农村建设(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有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2、对农村基层工作中必须掌握的法律、法规,如基层党建、基层选举、计划生育、土地承包、水利、综合治理等的了解;

  3、对农村基层工作基本常识,如农业、农村经济常识,科技常识等的了解和应用;

  4、关于农村解决民生实事方面的内容。

  考试在复习时除了把重点放在基础知识外,还应注意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文件及相关法律的知识积累,比如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全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法律相关的包括《农业法》,《土地管理法》,《土地承包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其他的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农村改革发展基本目标任务及重大原则部分等。

  有的考试大纲中还重点提到了运用相关知识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所以考试吧村官考试网建议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在熟悉相关内容的基础上多思考,将知识化为实际,灵活运用。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计划的写作要领

  2015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细说二十四节气

  2015大学生村官《公共基础》空气质量的评定标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yaoh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