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指导 > 村官 > 正文

2015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新能源介绍

来源:考试吧 2014-12-24 9:2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新能源介绍”供考生参考,备考2015年大学生村官考试。

  新能源的定义:

  新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它的各种形式都是直接或者间接地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深处所产生的热能。

  新能源的特点:

  污染小、储量大,低碳经济的核心是新能源技术。

  新能源的类别:

  风能、太阳能、地热、潮汐、生物质能、水电及核电等新能源。

  新能源产业:

  包括智能电网、煤基清洁燃料、风电、太阳能四大领域。

  注:传统能源指在现阶段科学技术水平条件下,人们已经广泛使用、技术上比较成熟的能源,如煤炭、石油、天然气、水能、木材等。

  新能源类型详细介绍:

  太阳能

  定义:太阳能一般是指太阳光辐射的能源,是太阳核聚变反应过程产生的能量。

  利用形式:光热转换、光电转换和光化学转换。太阳能既是一次能源,又是可再生能源。

  风能

  利用形式:风力提水、风力助航和风力发电,其中风力发电是当今社会风能利用的主要形式。

  东海大桥风电场: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是亚洲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机组于2010年6月底并网发电,为世博会提供清洁能源。

  生物质能

  定义:生物质能是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贮存在生物质中的能量形式,即以生物质为载体的能量。

  利用形式:直接燃烧、热化学转换和生物化学转换等3种途径。

  应用:我国目前可利用的生物质能资源主要是传统生物质,包括农作物秸秆、薪柴、禽畜粪便、生活垃圾、工业有机废渣与废水等。

  地热能

  定义:地球内部的放射性元素不断进行热核反应,产生的巨大热能通过大地的热传导、火山喷发、地震等途径向地表散发,产生了地热能。

  特点:地热能是可再生资源。地热能集中分布在构造板块边缘一带,该区域也是火山和地震多发区。

  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电网的智能化,也被称为“电网2.0”,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

  中国智能电网基本特征:技术上实现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三大法宝

  2015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邓小平理论

  2015村官专业考试知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