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指导 > 村官 > 正文

2015村官公共基础知识:公文处理工作中的收文程序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2-10 15:41: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村官公共基础知识:公文处理工作中的收文程序”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村官考试备考资料请关注考试吧村官考试网。

  收文办理的主要程序

  1.签收:对收到的公文应当逐件清点,核对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并注明签收时间。

  2.登记:对公文的主要信息和办理情况应当详细记载。

  3.初审:对收到的公文应当进行初审。初审的重点是:是否应当由本机关办理,是否符合行文规则,文种、格式是否符合要求,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是否已经协商、会签,是否符合公文起草的其他要求。经初审不符合规定的公文,应当及时退回来文单位并说明理由。

  4. 承办:阅知性公文应当根据公文内容、要求和工作需要确定范围后分送。批办性公文应当提出拟办意见报本机关负责人批示或者转有关部门办理;需要两个以上部门 办理的,应当明确主办部门。紧急公文应当明确办理时限。承办部门对交办的公文应当及时办理,有明确办理时限要求的应当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

  5.传阅:根据领导批示和工作需要将公文及时送传阅对象阅知或者批示。办理公文传阅应当随时掌握公文去向,不得漏传、误传、延误。

  6.催办:及时了解掌握公文的办理进展情况,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紧急公文或者重要公文应当由专人负责催办。

  7.答复:公文的办理结果应当及时答复来文单位,并根据需要告知相关单位。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先秦文学

  2015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侵权行为

  2015年大学生村官考试:公文写作七大注意事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