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指导 > 军转干 > 安徽 > 正文

2014年军转干考试公共知识备考: 科学技术

来源:考试吧 2014-07-11 10:0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军转干考试公共知识备考: 科学技术”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军转干考试。

  主要测查应试者对科学技术基础知识、科学常识以及现代高新技术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 要求应试者了解科学基础知识、科学常识、现代高新技术知识。

  本章内容包括科学技术基本概念、科学常识、现代高新技术。

  第一节 科学技术基本概念

  一、科学

  科学的含义与分类:科学的本质:科学精神及特点:科学方法及特点。

  二、技术

  技术的含义;技术创新的定义和本质。

  三、科学技术与社会

  科学技术的社会作用;科学技术发展的社会条件。

  第二节 科学常识

  一、天文学和地球科学常识

  天文学和地球科学的历史人物及贡献:天文学和地球科学所涉及的重要自然现象。

  二、现代物理学常识

  原子核物理学;粒子物理学;热力学三定律:电磁理论:相对论:量子力学。 三、生命科学常识 细胞:蛋白质;核酸:新陈代谢:基因;遗传和变异;人类基因组计划。 四、环境科学常识 环境科学的概念;环境问题:生物多样性;生态平衡;可持续发展:全球气候变化。

  第三节 现代高新技术

  一、生物工程技术

  生物技术的概念、基本内容和应用;克隆技术:干细胞技术。

  二、现代信息技术

  现代信息技术的主要功能:计算机系统的组成、特点和应用;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信息安全的内涵;通讯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自动控制技术。

  三、新材料技术

  新材料的特点及种类;超导材料的种类及应用;光电子材料的种类及应用:纳米材料的性质、分类及应用。

  四、激光技术

  激光的主要特征:激光的应用及发展方向。

  五、空间技术

  火箭技术;人造地球卫星的应用;宇宙飞船、空间站和航天飞机的主要功能。

  六、新能源技术

  新能源的概念及种类:核能技术:太阳能技术;风能技术:地热能技术;氢能技术。

  七、海洋开发技术

  海洋资源种类:海洋探视IJ 技术;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海、洋能源开发工程。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军转干考试政治复习要点:科学发展观的总括

  2014军转干考试必会法律基础:无因管理的概念

  2014军转干考试必会法律基础:行政许可的听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