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基础知识 > 历年真题 > 新疆 > 正文

2018新疆公务员考试公安专业科目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8-04-22 15:5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新疆公务员考试公安专业科目解读”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8年新疆自治区公安专业科目考试于4月22日上午11时拉下帷幕,本次新疆考试采取独立命题的方式,自成一体。从形式上,与大纲一致,共单选、多选、情境题三种题型。从考试内容上看,更加注重执法实践,命题侧重于与新疆自治区地域治安实践状况相结合,灵活多变。对于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高。考试吧及时对新疆公安专业科目考试进行了解读。

  一、考试题型、题量

  本次考试在题量分布上,同2017年公安考试相同。

2018新疆公务员考试公安专业科目解读

  二、考试难度

  整体难度较去年来说,有所提升。

  职业素养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国家大政方针的了解。比如本次考试中涉及党的十九大、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等内容。考查方式较直接,为直问直答式。对于备考过的考生,难度不大。

  基础知识部分,考点集中在行政和刑事执法依据等方面。结合案例形式进行考查,且同一道题涉及多个法条,难度大。

  基本能力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相对而言,考生在做题时,能力部分主要有两大难点,一是读懂情境题中的材料,进行信息的整合,正确判断、分析案件。二是多选题难度大,包括情境题中的多选题,容易在某一个选项上举棋不定。

  三、题型、题量

  亮点一:进行独立命题

  公安改革后,各省公安专业科目联考采取统一命题方式。但是从去年和今年新疆自治区的考试状况看,虽然大纲中题型、测查要素、考试内容与其他省份一致,但是新疆采取独立命题方式,体现出了地区特色。

  亮点二:对新疆独有的政策法规进行考查

  考试中对于适用于新疆自治区的政策法规进行反复考查。比如2017和2018年考试都涉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的相关内容。

  亮点三:以时政热点作为背景材料

  在本次考试中,以时政题为背景材料,主要测查考生的政治敏感性。比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格局,即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理念”的含义、 2017年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中习近平提出“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等等。

  亮点四:重者恒重,规律性明显

  延续往年的命题思路,人民警察职业道德规范、录用人民警察的条件、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盘问检查等高频考点在考试中再次考查,印证了一句“岁岁年年题相似,年年岁岁点相同”。所以,只要科学备考,掌握命题者的思路,便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