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5年深圳公务员《公安素质测试》预测试卷(1)

来源:考试吧 2014-12-22 17:1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5年深圳公务员《公安素质测试》预测试卷(1)”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7 页:多项选择题
第 11 页:是非判断题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并将答题卡相应题号后的选项涂黑。共60题,每题0.7分,共42分)

  1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的申请均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行政机关应当根据( )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A.提供申请材料的真实性

  B提供申请材料的先后顺序

  C.申请人的资质情况

  D.受理许可申请的先后顺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依据《行政许可法》第57条的规定,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申请人的申请均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行政机关应当根据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故本题正确选项为D。

  2人民警察必须以( )为活动准则。

  A.忠于职守,清正廉洁

  B纪律严明.严格执法

  C.宪法和法律

  D.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人民警察法》第4条规定,人民警察必须以宪法和法律为活动准则,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严格执法。

  3两个或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对行政处罚管辖权发生争议的,应当( )。

  A.由先受理的行政机关管辖

  B由级别高的行政机关管辖

  C.报请共同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指定管辖

  D.由级别低的行政机关管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21条规定,对管辖发生争议的,报请共同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指定管辖。

  4某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的授权,决定由城管局统一行使几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处罚权,但下列( )不能由城管局行使。

  A.交通管理机关的罚款权

  B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吊销营业执照权

  C.土地管理部门的行政没收权

  D.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行政处罚法》第6条规定,国务院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一个行政机关行使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权,但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公安机关行使。

  5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要坚持依法办事,公正办案,大公无私,光明磊落,廉洁从政,勤政为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 )的侵蚀。

  A.西方民主化

  B极端个人主义

  C.资产阶级自由化

  D.无政府主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要坚持依法办事,公正办案,大公无私,光明磊落,廉洁从政,勤政为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故本题答案选B。

  6张某自营一早餐店,卫生部门执法工作人员只凭目观就断定该早餐店卫生不合格,欲作出处罚决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可以给予处罚,因为执法人员有执法权

  B应当经过卫生部门集体讨论后决定是否作出处罚决定

  C.不得给予行政处罚

  D.可以作出处罚决定.因为凭目观可断定早餐店卫生不合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行政处罚法》第30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政机关必须查明事实;违法事实不清的,不得给予行政处罚。

  7下列( )可以不设定行政许可。

  A.对易燃、易爆、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品的生产、运输、使用、销售

  B开办人用药品生产企业

  C.对市政设施、道路交通、航空航线、无线电频率等公共资源的利用

  D.市场经济条件下.一般商品的定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行政许可法》第3条规定:“本法第十二条所列事项,通过下列方式能够予以规范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二)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三)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四)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本题中。市场经济条件下一般商品的定价属于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事项,因此可以不设定行政许可。故本题答案选D。

  8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一罪判处拘役的期限应为( )。

  A.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

  B1个月以上1年以下

  C.2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

  D.3个月以上1年以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刑法》第42条规定,拘役的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

  9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同时,要把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好方法、好经验及时加以总结和推广,使之制度化、法律化。这就是( )。

  A.一切依靠群众

  B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一切为了群众

  D.服务群众,保护群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同时,要把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好方法、好经验及时加以总结和推广,使之制度化、法律化。这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故本题答案选B。

  10党的( )指明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从事工作的基本方向、基本要求和基本做法。

  A.公安法规

  B公安理论

  C.公安原则

  D.公安政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党的公安政策指明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从事工作的基本方向、基本要求和基本做法。故本题答案选D。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