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公安招警《公安基础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12

来源:考试吧 2014-03-03 17:36: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汇总”供考生参考。
第 1 页:判断题
第 3 页:单项选择题
第 6 页:多项选择题

  查看汇总:2014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一、判断题(下列命题正确的在答题卡上涂A,错误的涂B,全涂A或全涂B不给分。每小题0.5分,共20分)

  1按监督主体与监督对象的隶属关系可分为权力机关监督、检察机关监督、审判机关监督、公安机关内部监督等。( )

  参考答案:错

  解析:按监督主体与监督对象的隶属关系可分为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故本题说法错误。

  2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全民民主。( )

  参考答案:错

  解析:社会主义民主,在本质上是实现人民当家做主。故本题说法错误。

  3思想领导是指党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原则和方针、政策上的领导。( )

  参考答案:错

  解析:政治领导是指党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原则和方针、政策上的领导。故本题说法错误。

  4在刑事诉讼中,公安机关只对刑事案件的侦查、逮捕予以负责。( )

  参考答案:错

  解析:在刑事诉讼中,公安机关对刑事案件的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和部分刑罚的执行予以负责。故本题说法错误。

  5公安赔偿中的损害是客观上已经发生的对人身权、财产权的损害,还包括可能造成的损害。( )

  参考答案:错

  解析:公安赔偿中的损害是客观上已经发生的对人身权、财产权的损害,不包括可能造成的损害。故本题说法错误。

  6一人有两种以上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7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公安工作中党的领导、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三者有机结合的新形式.是党委领导公安工作的根本原则和群众路线在新形势下的新发展。(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8单位可以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9人民警察纪律。是指根据人民警察职业特点而制定的,要求人民警察在行使权力时必须遵守的义务性行为规范的总称。(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0在地方自治制警政管理体制中,警察受地方政府领导,中央政府只起监督作用。(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1公安机关保卫国家安全与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任务,主要是通过公安法制工作实现的。( )

  参考答案:错

  解析:解析:公安机关保卫国家安全与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任务,主要是通过公安专业工作实现的。故本题说法错误。

  12事前监督是指监督主体在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实施执法行为之前依法进行监督。(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3公安工作的成败,公安队伍战斗力的强弱,取决于人民警察数量的多少。( )

  参考答案:错

  解析:公安工作的成败,公安队伍战斗力的强弱,取决于人民警察素质的高低。故本题说法错误。

  14强制传唤是一种公安行政强制执行。(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5为严明纪律,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公安部于2003年1月22日发布了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的“五条禁令”。(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6公安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就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诉讼权利和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要平等地适用法律。(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7公安技术科学的研究,主要是围绕有关公安工作的技术手段、装备现代化进行的研究工作。(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8积极的预防工作.是减少各种治安危害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基本措施。应对广大社会成员进行治安形势和违法犯罪发展趋势的教育,提高其治安防范意识。(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9讯问女性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应当有女工作人员在场。(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20接收“110”报警属于公安领导工作的一种。( )

  参考答案:错

  解析:接收“110”报警属于公安指挥工作的一种。故本题说法错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