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公安招警《公安基础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11

考试吧整理“2014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汇总”供考生参考。
第 1 页:判断题
第 3 页:单项选择题
第 7 页:多项选择题

  查看汇总:2014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一、判断题(下列命题正确的在答题卡上涂A,错误的涂B,全涂A或全涂B不给分。每小题0.5分,共20分)

  1近代警察是适应封建社会制度需要而建立起来的专门执行警察职能的机构。( )

  参考答案:错

  解析:近代警察是适应资本主义经济、政治和社会需要而建立起来的专门执行警察职能的机构和官吏。故本题说法错误。

  2思想领导的实现途径是党以党的最高纲领、近期奋斗目标教育和武装人民警察,使他们既有远大的理想,又有求实的精神。( )参考答案:错

  解析:政治领导的实现途径是党以党的最高纲领、近期奋斗目标教育和武装人民警察,使他们既有远大的理想,又有求实的精神等。故本题说法错误。

  3公安机关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具有鲜明的阶级属性。(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4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监督,主要是在刑事诉讼活动中通过法定的程序实现的。(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5社会公德是所有社会成员都必须普遍遵守的行为准则,任何社会成员,不论其社会身份如何,都要遵守社会公德。(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社会公德是一定社会中被社会所有成员共同确认并自觉遵守的基本道德准则,它是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公德是在社会人际交往和社会公共生活中形成的,反映社会人际交往和社会公共生活的要求,调整人们在社会人际交往和社会公共生活中的行为和道德准则。社会公德是所有社会成员都必须普遍遵守的行为准则,任何社会成员,不论其社会身份如何,都要遵守社会公德。故本题说法正确。

  6公安机关是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但又不同于一般行政机关;人民警察是国家公务人员。但又不同于政府其他部门的公务员。因此,对人民警察的素质和职业道德必须有更高和更严的要求。(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7《人民警察法》第22条规定,人民警察不得泄露国家秘密、警务工作秘密。(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5.【答案】A。8公安工作必须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一致,与国家的政策和法律相一致。(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9纪律的规定侧重于对警民关系的影响,是对人民警察在履行职责的基础上提出的进一步的要求,即履行职责时的职业道德要求。( )参考答案:错

  解析:义务的规定侧重于对警民关系的影响,是对人民警察在履行职责的基础上提出的进一步的要求,即履行职责时的职业道德要求。故本题说法错误。

  10法律是政策的灵魂,是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是法律的定型化、条文化、规范化,所以执行法律与执行政策是一致的。( )

  参考答案:错

  解析:政策是法律的灵魂,是制定法律的依据;法律是政策的定型化、条文化、规范化,所以执行法律与执行政策是一致的。故本题说法错误。

  11被辞退的人员,永远不得再录用为人民警察。( )

  参考答案:错

  解析:被辞退的人员,5年内不得再录用为人民警察。故本题说法错误。

  12紧急状态处置,是指公安机关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对突发的重大暴力犯罪、重大治安事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依法采取的非常措施。(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3立案是我国刑事诉讼的一个独立程序,表示刑事诉讼的开始,表明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有了合法的依据。(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4专门机关与广大群众的结合,是在双方目标一致基础上的结合,主导方面是公安机关。(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5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打击。通过打击,揭露犯罪分子的犯罪事实,使犯罪分子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通过打击,辨别真伪,确保无罪者不受法律追究。( )

  参考答案:错

  解析: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办案。通过办案,揭露犯罪分子的犯罪事实,使犯罪分子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通过办案,辨别真伪,确保无罪者不受法律追究。故本题说法错误。

  16对未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经过传唤没有正当理由不到案的,可以拘传。(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7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小康社会的历史条件下,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尤为重要。(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8认识公安工作的特点,有助于提高公安工作的社会地位,提高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增强人民警察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增进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理解。(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19上级公安机关可以通过检查、审查、调查等监督形式对公安执法行为进行监督。( )

  参考答案:对

  解析:略

  20警察应该保持中立,是“非政治化”、“非党派化”的。( )

  参考答案:错

  解析:人民警察必须牢固树立党的领导的观念,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警察“非政治化”、“非党派化”的错误观点。故本题说法错误。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