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公安招警《公安基础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7

来源:考试吧 2014-02-08 15:3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公安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题及答案”供参加2014招警考试的考生参考学习。
第 1 页:判断题
第 5 页:单项选择题
第 9 页:多项选择题

  查看汇总:2014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一、判断题(下列命题正确的在答题卡上涂A,错误的涂B,全涂A或全涂B不给分。每小题0.5分,共20分)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不参与派性活动,听从组织调度,自觉接受监督,无条件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这主要是对人民警察工作纪律方面的要求。( )

  参考答案:错

  解析: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不参与派性活动,听从组织调度,自觉接受监督,无条件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这主要是对人民警察组织纪律方面的要求。故本题说法错误。

  2公安工作是政策性与法律性相分离的一项工作。( )

  参考答案:错

  解析:公安工作是政策性与法律性相结合的一项工作。故本题说法错误。

  3故意是指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主体已经预见自己的行为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事实而轻信能够避免的心理态度。( )

  参考答案:错

  解析:故意是指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主体明知自己的行为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事实,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事实发生的心理态度。故本题说法错误。

  4所谓治理,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建设”,这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程的一项积极措施。因此,应是边建边治,建中有治。( )

  参考答案:错

  解析:所谓治理,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建设”,这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程的一项移极措施。因此,应是边治边建,治中有建。故本题说法错误。

  5严肃与谨慎相结合,是我们党根据对历史经验的深刻理解而提出的,是指导人民警察同刑事犯罪分子作斗争的一项重要政策。( )

  参考答案:对

  6国内安全保卫工作,即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侦查和防范工作。( )

  参考答案:对

  7党政分开的原则,是指把党的领导和政府的领导从性质上、职能上、内容上、方式上区别开来。( )

  参考答案:对

  8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公安工作最大的经济优势,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证。( )

  参考答案:错

  解析: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公安工作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证。故本题说法错误。

  9公安工作是由公安机关以国家名义按国家法律赋予的职权进行社会行政管理,执行国家意志.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活动。( )

  参考答案:错

  解析:公安工作是由人民警察以国家名义按国家法律赋予的职权进行社会行政管理。执行国家意志,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活动。故本题说法错误。

  10本科毕业是对人民警察文化程度的最低要求。( )

  参考答案:错

  解析:高中毕业是对人民警察文化程度的最低要求,部分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对国家公务员(含人民警察)的要求则为大学专科以上。故本题说法错误。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