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每日一练 > 选调生 > 正文

2019年选调生考试每日一练(1.3)

来源:考试吧 2019-01-03 14:25: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选调生考试每日一练(1.3)”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9年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以便获取最新消息!

  点击查看:2019年选调生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所有权是指所有人依法对自己财产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它是一种财产权,所以又称财产所有权。所有权是物权中最重要也最完全的一种权利,具有绝对性、排他性、永续性三个特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所有权的是

  A.超市对消费者丢在储物柜中的旅行包

  B.李某对租来的笔记本电脑

  C.家电修理员因客户拒付修理费,而扣留的家电

  D.学校对校友赠与的个人收藏文物

  答案: D

  解析: 所有权的关键含义是:对自己财产、占有、使用、收益、处分。超市对消费者的旅行包是保管合同的关系,仅具有合法占有的关系,并不具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尽管是消费者丢的包,超市也不具有所有权,A项错误。超市可以对该包行使无因管理,然后获得相应的报酬。如果超市直接占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通过租用合同获得的电脑只是获得了合法的占有和使用权,并不能收益和处分,因此不属于所有权,B项错误。家店修理员扣留的家电只是合法的占有,但并不能行使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不属于所有权,C项错误。校友赠与的个人收藏文物,学校可以合法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因此学校具有所有权,D项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