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正文
2020年国考今日开考,贵州3.9万余人参加笔试。更多关于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微信“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国考真题答案 | 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国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11月24日,202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俗称国考)举行笔试。本次共划招录2.4万人,143.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贵州考区设在贵阳市,18个考点、1303个考场,共有3.9万余人参加笔试。

2020年国考今日开考,贵州3.9万余人参加笔试

图片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官方帐号

  首次启用考务通

  当天上午,都市新闻记者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考点的外考场公布栏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考生查阅考场,大楼前工作人员正在值守,大楼外停着有警车、无线电监测车等,一切井然有序。

  据介绍,此次国考,贵州考区首次启用考务通,对考试试卷运送、开考情况,参考情况等重要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和动态追踪。

2020年国考今日开考,贵州3.9万余人参加笔试

图片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官方帐号

  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

  据了解,此次考试,贵州考区多部门联手,确保考试的安全和顺利。

  如省保密局到试卷存放场地进行了周密的安全检查和指导,并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在清点试卷、分发试卷等重要环节也派出专人监督指导,强化试卷安全保障;

  省公安厅派出了18名公安干警,负责试卷的押送安保工作,同时全面部署交警、治安、网安等各类警力全力保障考试顺利实施;

  省工信厅派出多组专业人员和无线电监测车,负责考点附近的无线电信号监测和压制工作,全力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

  省人社厅选派了120名工作人员和20余台试卷押运车辆,共同为本次考试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等。

  在试卷值守上,对保密室监控及报警设备提前进行了检查,严格执行双人双锁24小时值班制度。除了在省工信厅的支持下在涉及考点的每个区域安排了无线电监测车和信号干扰压制设备外,还统一使用了带视频监控的考场,并为每个考场配备了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

2020年国考今日开考,贵州3.9万余人参加笔试

图片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官方帐号

  为10名残疾人考生,单独设考场

  据介绍。此次国考,全国共有6个职位面向残疾人招考,有160多名视力残疾、听力残疾和肢体残疾考生参加考试。贵州考区涉及残疾考生10名,其中8名肢体残残2名听力残疾。

  为确保他们顺利参加考试,省人社厅考试院单独为其设置了独立的考场,考点选择在交通相对便利的贵州交通技师学院,考场安排在一楼方便出入的位置;另外,省人社厅考试院提前与这10名残疾考生沟通联系,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并与省残联沟通,省残联派出专人协助考生参加考试,切实保障残疾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据了解,本次国考涉及贵州地区职位211个,计划招361人。招考的单位有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贵阳海关、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贵州省气象局、贵州省地震局等12家,国税占据了招录人数的“大半江山”,占70%以上。

  为2000余名考生,减轻考试负担

  据省人社厅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贵州考区率先启用贫困生减免费网上办理系统,切实减轻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城市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子女报考公务员招录考试的经济负担,同时遵循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思想,在全国率先开发了贫困生减免费网上登记审核系统,通过网络提交和审核资料的方式,办理贫困生减免报名费手续,本次考试为2000余名考生办理减免费。

  本次国考,当天下午17点全部结束,各考点的试卷返回卷库后,将连夜进行清点和装箱,11月25日上午,贵州考区派专人将全部答题卡押送往北京。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20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公务员省考时间2020公务员省考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