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四川 > 正文

四川2018下半年省考笔试举行 2.8万人缺考

来源:华图 2018-12-23 20:4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四川2018下半年省考笔试举行 2.8万人缺考”,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之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 四川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文/图)12月23日,四川省迎来史上考录比最高一次公务员招考笔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考试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安保措施,部分专用考场设置了人脸识别系统识别考生身份。此外,本次考试的《申论》题目也与大多数考生和培训机构考前预测的“网络民意”“基层发展”“精准扶贫”等主题无关,而是聚焦人才的“流”与“留”。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考场。

  这次笔试,是全省法院、检察院、公安、监狱等政法系统和甘孜州公开考录公务员笔试,竞争非常激烈。全省应考人数155638人,拟录用名额2509人,应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62:1,是我省公招考试以来考录比最大的一次。高竞争比例并没有吓退考生的热情,据省人事考试中心统计,当天虽然有2.8万余人缺考,缺考率为17.99%。但与我省历次公务员考试笔试缺考率相比差距不大。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缺考率在正常范围内。”  

  省人事考试指挥中心可以适时察看全省所有考场情况。

  当天的考试,从试卷运输、发放、回收以及考生身份识别等各个环节,都采取了十分严密的安保措施。据介绍,试卷运输的车辆全部装有GPS定位系统,通过省人事考试指挥系统可以随时观察车辆运行情况和车辆内部情况。试卷到达考场后,也有一系列严格的操作程序确保安全。考场内监考人员拆封试卷前,还会随机抽取两名考生对试卷密封情况进行检查。全省5199间考室对考试全程录像,部分标准化考场还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考生身份进行识别,防止代考发生。此外,为确保考试安全,监考大师、无线电监测车辆等反高科技作弊装置也投入使用。

  本次考试的公共科目,包括《申论》和《行测》。作为历来受社会关注的《申论》考题,本次也出乎一些考生和培训机构的预测之外。记者在省直考点采访时,一些考生表示,考试前有一些培训机构曾把《申论》题押在“网络民意”“基层发展”等方面,但实际上此次考试却考的人才“流”与“留”。据部分考生回忆,《申论》给定了与人才回流、人才流动相关的一些资料,最后要求考生理解“一个人可以选择领略不同的人生风景,也可以选择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这句话,并联系实际以“流”与“留”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文。

  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这道题既考察了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人生观,与考察了作为一名公务员的大局观和宏观认识事物的能力。从考生个人而言,当今社会,人才流动是一种正常现象。如何在“流”动中找准个人的定位,一生专注于这个定位实现个人理想,这种“留”既是有利于自身价值的实现,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的表现。从公务员角度而言,如何正确看待人才流动,如何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借用现有资源制定好政策,在人才的“流动”中“引流”人才,“留下”人才,考验的是其实公务员的智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四川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四川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