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四川 > 正文

2018年国考共享经济入题 四川应考46902人

来源:考试吧 2017-12-10 18:1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年国考共享经济入题 四川应考46902人,更多关于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请关注官方微信“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2018国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国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12月10日,四川天气晴好。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应考情况依旧火爆,四川地区的招录人数、岗位数和报名人数都再创新高,招录岗位821个,招录人数1447人,总报名人数接近9万人。

  从全国来看,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最终有165.9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了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

  事实上,从“公考热”开始,每年国考的报录比的节节攀升便如影随形,上千个人竞争一个岗位的情况并不鲜见。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国考,不少考生反映题目难度总体偏难,要得高分不易。同时,还有不少越来越熟悉的题目,比如“共享经济”“监察体制改革”等等。

  >>现场探访

  7415人放弃考试 缺考率15.81%

  最火职位1205人报名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大屏幕上,各个考场的情况一览无余。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此次国考,

  接近11点,上午的考试即将结束,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考点门口围了不少人,等待考试结束。“我家孩子明年毕业,去年考国考就差了一点,这次再来试试。”成都市民李先生说,公务员工作稳定、待遇也不错,所以家人很支持孩子来努把力。

  据了解,此次国考报名期间,成都市青白江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三)这一岗位的热度一直遥遥领先。截至报名结束,该岗位成为四川最热的岗位,竞争比例高达1205:1。热度排名第二的是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的科员岗位,竞争比例为1033:1。热度排名第三的岗位是四川省国家税务局泸州市纳溪区国家税务局的科员(二),竞争比例为916:1,这几个职位,用“千里挑一”来形容毫不过分。

  不过,通过报名的人数并非就是最终参加考试的人数,“弃考”现象也一直存在。

  以2017年度国考为例,官方数据显示,有148.63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113.7万人缴费确认参加笔试,98.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6.58%,这也意味着去年有超过50万考生“弃考”。

  在四川,来自四川省考试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应考46902人,缺考7415人,缺考率15.81%。“这和往年的情况差不多,估计有些考生是觉得准备不够充分,所以直接放弃了。”

  >>考题揭秘

  从共享经济到监察体制改革

  想得高分不容易

  上午11点,综合知识考试结束,从考场走出的小周感觉还不错,“民法典编纂、共享经济、监察体制改革……不少时事热点在考卷中亮相。”小周回忆说,印象最深的是资料分析题,“关于数据的同比环比增长,我觉得我答得还可以,都是在准备阶段有做到过类似的。”

  另一方面,不少考生告诉记者,考试引用的材料很鲜活,其中涉及到法律常识的较多,例如民法典编纂。意外的是,考试对刚刚胜利闭幕的19大相关内容恰恰涉及较少,“感觉押错题了,但确实涉及面很广,难度偏难,想要得到高分不容易。”

  针对此次国考试题,长期从事相关培训的专业人士评价,为使考试达到既能考察报名者整体素质,又具有一定选拔性的目的,专家组在题目设置方面可谓煞费苦心。首先是要求考生对国家的方针政策、热点时事有所掌握, “点儿都不关心国家大事的人,怎么代表国家宣讲政策?”另一方面,考试对报名者的潜在能力也有所涉及,“比如处理应急突发的能力,不然你报考那些执法大队或者窗口单位,这方面的能力怎么能缺失?

  谈及考前准备,该人士坦言,“主要考的还是考生的整体素质和潜在能力,更在乎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而非考前突击。”

  >>成绩查询

  明年1月中下旬查成绩

  具体合格分数线会有所区别

  按照此前发布的招考公告,此次国考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将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省级以上职位和地市以下职位合格分数线会有所区别。

  同时,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2018年1月中下旬,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面试人员比例,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8年3月底前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获取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国考在线估分
获取2018国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2018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