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正文

中组部副部长就公务员“辞职下海潮”答记者问

来源:考试吧 2017-10-20 9:40: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组部副部长就公务员‘辞职下海潮’答记者问”,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19日在北京说,从统计情况来看,近年来公务员队伍总体是保持稳定的,平均每年辞职人数仅占公务员总数的0.1%,或者0.1%稍微多一点。中国一共有700多万公务员,每年辞职人数约为1万左右,因此,不存在所谓“辞职下海潮”。

  当日上午,十九大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齐玉就记者提出有些地方出现官员“辞职下海潮”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他说,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辞职,这也是人才流动的规律,在各国都是一样,属于正常现象。虽然每年有一些公务员辞职离开,但也有许多优秀人才通过考录或者调任等方式进入公务员队伍,这就形成了能进能出的良性机制,这也符合公务员制度本身设计的初衷。

  另外,就外界关心的“为官不为”问题,齐玉说,应当承认,这个现象存在,但是必须说明,这在整个干部队伍中属于极少数,是有些地方的个别现象。

  他说,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干部队伍普遍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精神面貌正在发生新的良好的变化,绝大多数干部都能够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尽职尽责,他们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对于反腐败会不会使干部不作为的问题,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回应道:干部作不作为首先在于他的责任感,任何一个岗位的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都要有一种公仆意识。也有一些干部因为能力的原因,在作为上努力不够。还有就是腐败官员,他们往往是乱作为、谋私作为多,而不是人民需要的作为多。

  “我们现在查处的干部,很少是好好给群众办实事的,很多是自己狠命地搞腐败。所以我认为,反腐败只会让干部们更好地作为,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不要有非分之想、非分之举,不要损害人民利益去谋自己的私利,认认真真地作为。”他说。

  杨晓渡称,“换句话说,反腐败能够使得好干部更好地作为,使得工作不太到位的干部有动力改进自己的工作。去年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干部的责任有了明确的规定。如果是既想要身居高位又不想为人民服务的,我们就要把他‘请’下来,把他从干部队伍中撵走,或者把他改造过来,让他重新好好地为人民服务。”(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