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大纲解读”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江苏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江苏省考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已于2019年1月18日发布,相比2018年,今年的大纲《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在宏观的内容表述上仍然没有变动,而《申论》科目首次进行分类描述,对A、B类和C类考生提出两种不同的能力要求,这也是新大纲最显著之“变”。

  但是,综合近几年江苏省考考题的命制来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的考查在固有的框架下,一直处于不断调整之中,主要体现在考点的选取与形式设置上,体现出由表面“显性”向核心“隐性”转变的命题变化趋势。在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第一时间对“新大纲”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历年考情,以揭示其深刻内涵,洞悉命题思路,为广大考生高效备考指明方向。

  ■稳中求新,坚持“综合能力测查”导向

  一、两大科目维稳,凸显综合运用能力考查

  【考查科目】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中,A、B、C三类笔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大科目。根据岗位分类进行划分,不同类别的试卷将在题型题量设置和试题难易程度上予以区分。

  【考试内容】从考试内容来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由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部分组成,涉及数学、逻辑、语文、历史、哲学、管理、法律等诸多学科的知识;《申论》主要有归纳概括题、综合分析题、提出对策题、应用文写作题和文章写作题五大类试题类型。

  【作答时限】《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题型均为客观性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

  二、延续分级分类命题,凸显三类卷差异化

  2019年江苏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与《申论》两大科目继续沿袭了2016年命题变革后的特点,A、B、C三类卷分类命制,且进一步加大三类卷差异度,以保证试卷难易程度与职位需求相匹配。

  三、秉承自主命题要义,特色题型不容忽视

  近年来江苏省考试题命制思路在大方向上凸显出向国考与多省联考靠拢的态势,但因其仍为自主命题,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编写组据此预测,今年省考或将继续保留考试内容上的特色,即沿袭往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部分的题型设置上的自身独特的风格,继续保留江苏省考特色题型,如数量关系模块中的数字推理题型、图形推理模块中的图形拼合题型、类比推理字符类题型等,故考生在复习备考时不能忽略对江苏省考特色题型的掌握。

  四、申论考试差异显现,首次区分能力要求

  在今年的考试大纲中,首次对申论科目进行了“革新”,往年申论大纲中对A、B、C三类的测查能力要求进行笼统概述,在具体的试题命制时体现差异;而今年,将C类明显区别于A、B类,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应用写作能力等。而A、B类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五、试题难度稳步提升,考点不变形式万变

  随着招录机关对考生综合能力要求的不断提高,各模块的命题方式也更加灵活多变,跨学科的题目不断涌现,以多样化、综合性的命题方式来考查考生在应急状态下思维的敏捷度和准确度。即便是专业性极强的数学运算题和资料分析题,也通过对题目考点模糊化设计和材料类型的转变,检验应试者使用方法技巧和判断数据关系的情况。

  ■有的放矢,实现“科学高效备考”目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考对象及条件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办法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已公布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3月23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