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招考公告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2019年考试录用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简章

江苏省2019年考试录用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简章已发布,报名时间:2019年1月22日9:00至1月28日16:00。

  2019年全省人民法院、检察院考试录用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工作与全省考录公务员工作一并进行,公开招录法官助理464名、检察官助理194名。根据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招录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的意见》以及《江苏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制定本简章。

  一、报考条件

  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需符合2019年全省考录公务员规定的有关条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A)或国家统一司法考试(A);

  (二)全日制普通高校政法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并符合招考职位所规定的专业、学历等条件和要求;

  (三)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1月22日至2001年1月28日期间出生);全日制普通高校2019年硕士以上学位应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78年1月22日以后出生);

  (四)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

  (五)身体健康,体检标准按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六)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审判人员、检察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二、考录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和资格初审

  本次招录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的网络报名和资格审查与全省招录公务员工作同步,由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实施。报名时间为2019年1月22日9∶00至1月28日16∶00,报名网址见江苏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二)笔试

  1、笔试内容

  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统一参加A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

  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考试范围以《江苏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

  2、笔试时间

  2019年3月23日

  上午0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考生应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考对象及条件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办法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已公布

  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3月23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