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考答案 > 广东 > 正文

2022广东省考申论(县以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中公 2022-1-4 20:53: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广东省考申论(县以上):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扬帆起航”,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学习营】14天带你梳理中共党史 点击加入>>

【学习营】21天搞定高频易混成语 点击加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22年广东省考已经落下帷幕。今年的广东省考仍然百变不离其宗,立足国家方针、广东特色鲜明。根据考生回忆,2022年广东省考申论(县以上)的试卷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主题也成为今年广东省考申论(县以上)试卷最大的一个亮点。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国家的重大战略。两年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广东肩扛重任,以全省之力勠力践行,推动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及“粤港澳大湾区”更是多达百余处。两年多来,广东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机制“软联通”,继港珠澳大桥后,深中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一头挑起大湾区广阔腹地,一头挑起全球市场。2020年大湾区经济总量超11万亿元,日益成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也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下,今年的2022年广东省考申论(县以上)试卷在主题上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小题的选题上突出粤港澳大湾区的“软联通”以及“文化湾区”等话题,重点考查的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成效和经验。

  “付出总有回报……要做就做最好!”这首广东民谣《步步高》中所唱的,不仅是亮丽的广东发展图景,还有我们对广大考生的殷殷期望,希望这次同学们都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们面试再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