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考答案 > 江苏 > 正文

2022江苏省考申论试卷(B类)考察高素质队伍建设

来源:中公 2021-12-14 16:51: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江苏省考申论试卷(B类)考察高素质队伍建设,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

  1.注重执法队伍建设,紧跟本省政治实际

  执法是考量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维度,在全国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江苏省于全国率先出台文化、交通、农业、环保和市场监管等五大领域《管理办法》,围绕证件管理、教育培训、行为规范、岗位管理、考核监督等制定了一系列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法队伍。据考生回忆,在此次考题中,提及了“利用网络直播在执法过程中上好法治公开课”的内容。随着时代的发展,当下众多科技成果已经成为了“带货”利器,10月13日,江苏省委编办召开全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暨指挥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时,要求各地加快复制推广科技执法新模式,并用“三个最”生动形象地阐释改革目标——打造“最强大脑”“最优队伍”“最佳应用”,江苏考试的主题紧跟本省政治实际、热点。

  2.为依法治国的注脚,助力国家发展大局

  法律的适用就是要追求法律的施行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在建设法治国家,实现良法善治的过程中,无论是江苏还是全国各地,都难免存在一些引发质疑的执法方式。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B类申论试卷中,部分材料“列举了执法部门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也有材料描述“砍香樟树被罚在执法效果上引发了热议”,来反映出当下执法中的“症结”,既体现了直面问题的勇气与担当又十分符合国家发展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在效果上必须坚持人民评判、人民满意,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B类将“执法效果”纳入申论,不仅体现了申论考试紧跟国家政策引领,更体现了落实与担当,为“中国之治”作出更多江苏贡献。

  通过解析,想必同学们已经发现,解好江苏申论题,立足本省政治实际、了解国家政策,是盯住材料本身、加深文化储备之外的题中应有之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