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安徽 > 正文

202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解析(C类)已公布

来源:中公教育 2021-3-28 15:2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解析(C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1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根据给定资料1,请阐述你对志愿者服务队是“一大会址纪念馆一张闪亮的名片”的理解。(20分)

  要求:(1)准确全面;(2)逻辑性强;(3)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志愿服务队通过专业的讲解,将红色信仰、红色精神生动演绎、传递给更多人,赢得参观者点赞。

  在一大会址讲解,志愿者需通过考试,在讲解时更严肃、准确、系统,不能有口误。从讲解接待、宣誓教育到场馆服务、活动执行,各个岗位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份不同,但对讲解的热爱一致,用出色表现有效缓解场馆的接待压力,确保服务水平不降低。而且,志愿者也通过讲解实现了个人价值,对党史更加熟悉,深刻理解党的理论,积极申请入党,并带动同学共同参与,通过讲解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志愿者服务队吹响了党的冲锋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二、根据给定资料2,请你谈谈法律顾问在田头村和三水村发挥了哪些作用。(20分)

  要求:(1)准确全面;(2)分条陈述;(3)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1.解决矛盾纠纷。针对土地权属问题,征求村民意见后,先打“法律牌”再打“感情牌”;针对私搭乱建问题,为村民讲明利害,公正调解。

  2.带来法治理念。针对不同时期的具体问题,为村民、村干部上法制课,通俗地讲解法律法规,满足村民对法律知识的渴求;转变习惯于传统治理方式、工作简单生硬的村干部思想;靠法律知识宣传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

  3.处理涉法实务。对村里的合同等涉法事务给予专业指导、把关。

  三、根据给定资料3,请你针对《消费维权情况反映》中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25分)

  要求:(1)紧扣资料,内容完整;(2)切实可行,针对性强;(3)不超过400字。

  【参考答案】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针对景区、平台主动配合意识不强,教育宣传相关主体树立“消费生态守护”自我定位意识,主动查漏补缺。同时建议相关责任主体建立节假日舆情台账,关注舆情反馈问题,积极总结改进。

  二是完善服务设施。针对高速公路公共服务设施不足,加装电动汽车充电桩,推广“潮汐公厕”等高峰管理经验。

  三是应用科技统筹。针对统筹调配软件缺失问题,倡导推动高速公路、景区应用科技手段,制订非常态应急预案,依靠数字技术及时了解资源缺失情况,便于统筹协调。

  四是加强巡查管理。针对商家、平台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管理部门应加强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的巡查管理力度,对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体检,维护消费生态环境。

  五是完善制度设计。针对商家对线上线下服务延伸缺乏管理,制订相关管理规定,赋予部分管理权力,鼓励相关责任主体在维护消费生态环境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四、假如你是A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4,写一份A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经验总结,供领导参阅。(35分)

  要求:(1)紧扣资料,内容完整;(2)条理清晰,语言流畅;(3)600~800字。

  【参考答案】

  A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经验总结

  A县立足实际,分层分类实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多头执法、分层执法、重复执法等突出问题。其经验如下:

  一、推行联合检查。A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在建工地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执法队员对各自监管事项逐一检查,并应用无人机设备,避免监管盲区,提高执法效率。这一做法,实现多领域执法检查“一步到位”,不仅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而且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更成功减少检查频次,拓展检查范围。

  二、坚持柔性执法。A县在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按时复核复查,并按规定减轻处罚。针对重大复杂案件,采取面对面反馈,减少群众异议,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三、打造特色品牌。A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司法局加强协作,合力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能力。面对纠纷,综合执法局调解员与司法局人民调解员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联合调解,并由参与综合执法工作的“驻队律师”担任特约调解员,就相关法律问题提供协助,迅速化解纠纷。

  四、创新普法模式。A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普法模式,丰富普法载体和形式,通过开展“执法普及游园会”,拍摄普法短视频并上传媒体平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群众参与,有效降低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概率。

  五、提升队伍水平。A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定期举办模拟法庭、法律沙龙、业务大比武等活动,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执法业务水平。同时,优化“律师驻队”工作模式,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参与重大案件法制审核力度,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办案水平。

治理工作”的相关要点,对要点进行归纳概括,最后以简报的形式将要点书写下来即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