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卷2)

来源:考试吧 2019-4-20 23:23: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卷2),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查看2019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汇总

  一、根据给定资料1,归纳提炼改革开放以来,赵家村发生的变化。

  【参考答案】

  改革开放以来,赵家村发生了以下变化:

  第一,温饱问题得到解决。分田到户后村民干劲十足,粮食、蔬菜和肉不再是奢侈品。第二,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兴建和修整院落,优化水龙头、玻璃等基础设施。第三,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添置新家电、汽车、网络及智能设备。第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不种小麦开果园,添置机械,经营规模扩大,将来还可土地流转,收入可观。第五,生活更加丰富便利。日常社交、资讯浏览、购物、阅读、休闲、旅游等给村民带来幸福感。

  二、请结合给定资料2,谈谈你对其中划线句子“40年巨变之后,‘说走就走,路也不长’”的理解。

  【参考答案】

  这句话是指交通工具插上互联网翅膀的更新迭代,正在满足人们个性化、多元化、便捷化的出行要求,40年的交通大发展,让人们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党的十八大后,中国铁路部门调整了列车运行图,把增加的部分旅客列车向二、三线和中西部城市倾斜。买列车票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实现;手机APP可以时时告知公交的“行踪”和路况信息;多地打造“城市交通大脑”,手机上网就可以约车。不仅是陆路交通,坐飞机也越来越方便。截止2017年年底,高铁营业里程占世界高铁营业里程的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居世界榜首;民用航空机场数量是改革开放出初期的3倍。

  所以,新技术带来的变革一直在继续,相关制度也在不断跟进,让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pdf下载2019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答案pdf下载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