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湖北 > 正文

2019年湖北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中公版)

来源:中公 2019-4-20 22:33: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湖北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中公版)”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一、给定资料中提到,“40年来经济的发展,在点滴的民生改善中,找到了生动而深刻的注脚”,请根据给定资料1,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参考答案】

  这句话是指随着我国居民消费层次由温饱型向全面小康型转变,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养老、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消费需求爆发式增长,内需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升,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医改带来的花钱少、报销快,技术优良、服务贴心;土地改革促进增产增收,让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政府因棚户去改造工程让群众受益。以改革为动力,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城乡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经济结构逐步化升级,经济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

  因此,从医疗到住房再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幸福花开的故事生动的写进人民的心中。

  二、根据给定材料2,请总结改革开放以来,赵家村发生的变化。

  【参考答案】

  第一,温饱问题得到解决。分田到户后村民干劲十足,粮食、蔬菜和肉不再是奢侈品。第二,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兴建和修整院落,优化水龙头、玻璃等基础设施。第三,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添置新家电、汽车、网络及智能设备。第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不种小麦开果园,添置机械,经营规模扩大,将来还可土地流转,收入可观。第五,生活更加丰富便利。日常社交、资讯浏览、购物、阅读、休闲、旅游等给村民带来幸福感。

  三、给定资料3提到F县在2013年发展苗木产业时候遇到困难,请谈谈F县是如何破解这一难题的?

  【参考答案】

  F县采取的破解对策是转变发展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一是转变产业结构,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相融合。发展林苗两用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和产出率,随后用生态成果来发展旅游业,举办观花节、采摘节等,形成“绿色银行”,增加苗木附加值。

  二是招商引资。加大林业招商力度,变民间自发种植为引进产业化龙头企业入驻运营,以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市场为导向的发展理念,改进生产结构,形成标准生产、规模布局的工厂化育苗新模式,增加产品品种。

  四、假设你是某市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需要进社区向群众推广电子社保卡。请结合给定资料4,草拟一份介绍电子社保卡的宣传稿。

  【参考答案】

  关于电子社保卡的宣传稿

  为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国家人社部于2018年4月22日签出首张电子社保卡,目前已经在多个城市发放。

  电子社保卡以实体社保卡为基础,具有两种表现形式。一是手机端显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用于信息系统识别人员身份、缴费结算、办理业务;二是手机端显示的与实体卡一致的电子社保卡信息,用于人工核对办理业务。

  部分先行地区通过多项民生服务,正令电子社保卡发挥众多作用。携带电子社保卡,我们可以轻松进入市民公共场所,我们可以开展医保移动支付相关业务,购药时提升效率,看病后线上缴费。同时,部分地区推出“电子时间银行”,为志愿者提供长期可靠的记录管理和通存通兑功能。未来,不仅会完善相关社保服务,还会嵌入各地政务服务、智慧城市、金融服务等应用场景。随着电子社保卡全面推进应用,各地人社部正加强系统建设,将进一步发挥其身份认证、缴费结算、业务办理的重要作用。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我们丰富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不仅包含各地人社部门官方APP、各地政务APP,还有社保卡发卡银行APP、支付宝、微信、平安一账通、云闪付等社会渠道APP,持卡人可自愿选择。

  电子社保卡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基础,结合电子认证、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构建网络与持卡人之间的有效链接,使用电子社保卡时可借助在线认证、密码验证、人脸识别、风险控制等多种方式,避免冒用、盗刷和信息泄漏。

  随着电子社保卡的推广普及,社保卡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应用服务体系将全面建立。希望大家踊跃申领使用,在多元化服务生态圈中,获得广泛、细致、贴心的服务。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pdf下载2019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答案pdf下载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