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上海 > 正文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真题(B卷)

来源:考试吧 2019-1-15 11:2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真题(B卷)”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答案、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相关信息。

第二部分 判断推理能力

  本部分包括科学推理、图形推理、分析推理三种类型的试题。

  26、一名摄影师要从侧面拍摄一辆以54km/h行驶的汽车,成像不模糊的前提是底片上汽车的像移动的尺寸不大于0.1mm,已知底片上汽车长为2cm,实际汽车车身长3m,那么曝光时间至多为______秒。

  A.1/1000

  B.1/500

  C.1/250

  D.1/125

  27、民用客机机舱的紧急出口气囊是一条连接地面的斜面,为安全考虑设计者要计算乘客着地时的速度和动能。乘客的质量各有不同,假设所有乘客与气囊的动摩擦因素相同,那么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质量越大下滑速度越大,动能也越大

  B.质量越大下滑速度越大,但动能不一定大

  C.下滑速度、动能与质量大小无关,速度和动能都一样大

  D.下滑速度与质量大小无关所以一样大,但质量大的人动能较大

  28、如图所示为铁路的输电线悬挂在钢缆上的方式。钢缆的A端固定在电杆上,B端通过滑轮组连接在电杆C上。配重D是n个混凝土圆盘,每个盘的质量是m。根据以上信息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

  A.B处使用滑轮组是为了保证输电线的高度变化时钢缆始终保持张紧状态

  B.B处使用滑轮组是为了省力

  C.不考虑钢缆和滑轮质量,钢缆在B端受的拉力F=nmg

  D.不考虑钢缆和滑轮质量,钢缆在B端受的拉力F=6nmg

  29、在某种核反应堆中,是靠熔化的钠来传递核燃烧产生的热量的。抽动液态钠的“泵”的传动部分不允许和钠接触,因此常使用一种称为“电磁泵”的机械。如图所示为这种泵的结构,N、S为磁铁的两极,C为在磁场中的耐热导管,熔融的钠从其中流过,v为钠的流动方向,要使钠液加速,加在导管中钠液的电流方向应为______。

  

\

  A.由上流向下

  B.由下流向上

  C.逆着v的方向

  D.顺着v的方向

  30、物理学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在双缝干涉实验中,在光屏处放上照相底片,若减弱光流的强度,使光子只能一个一个地通过狭缝。实验表明,如果曝光时间不太长,底片上只能出现一些不规则的点;如果曝光时间足够长,底片上就会出现规则的干涉条纹。对这个实验结果的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_。

  A.单个光子的运动没有确定的轨道

  B.只有大量光子的行为才表现出波动性

  C.干涉条纹中明亮的部分是光子到达机会较多的地方

  D.曝光时间不长时,光的能量小,底片上的条纹看不清楚,故出现不规则的点

  31、如图所示,把碗放在大锅内的水中蒸食物,假设碗中的汤和水的沸点一样都是100℃,且碗中的汤吸收的热量全部来自于周围的水,则下列关于水和汤沸腾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

  A.水和汤同时沸腾

  B.水会沸腾,汤不会沸腾

  C.水先沸腾,汤后沸腾

  D.汤先沸腾,水后沸腾

  32、某同学将轻质不可伸长的晾衣绳两端分别固定在竖直杆M、N上的a、b两点,将衣架挂在绳上晾晒衣物,衣架挂钩可视为光滑。晾晒一件短袖T恤时,衣架静止于如图位置。当晾晒一件厚滑雪衫时,该同学担心晾衣绳可能会断,为防止绳断,他应该______。

  

\

  A.将绳的右端固定点b略向上移

  B.将绳的右端固定点b略向下移

  C.换一根略短的晾衣绳

  D.换一根略长的晾衣绳

  33、考古学中用同位素碳-14测年法测量古生物的年代,碳-14每隔一定的时间质量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如果以m表示碳-14的质量,t表示时间,碳-14的初始质量为Mo,那么碳-14的质量m随时间t的变化规律是下面的______图。

  

\

  A.A

  B.B

  C.C

  D.D

  34、已知电磁波遇到平滑的金属表面会像光遇到平面镜一样发生反射,反射过程中也遵循光的反射定律。如图所示,三块相互垂直的正方形薄金属平板可以组成最基本的角反射器。下面关于角反射器的特点和用途,说法不符合实际的是______。

  

\

  A.角反射器会把电磁波沿着入射方向平行的直线反射回去

  B.角反射器可用来精确地测距

  C.角反射器会把电磁波沿各个不同方向反射回去

  D.救生艇悬挂角反射器是为让雷达能够尽快发现救生艇

  35、半潜船是专门从事运输大型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大型舰船、潜艇等超长超重而又无法分割吊运的超大型设备的船舶。其工作流程分列如下:①将货物移到装货甲板上;②开启压载水舱的通海阀门,注入适量水;③启动大型空压机往压载水舱注入适量空气;④船舶实现上浮;⑤将货物运走。则下面排序正确的是______。

  A.①②③④⑤

  B.②①③④⑤

  C.②④①③⑤

  D.③①②④⑤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上海公务员历年录取分数线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