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北京 > 正文

2019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数量关系

来源:考试吧 2018-12-17 9:15: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9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数量关系”,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数量关系

  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71、王先生购买的医疗保险报销规定为:当年花费1300元(含)以内的部分全部自付,超出1300元部分自付10%,其余部分由保险支付。王先生在2018年第一次到医院看病时,自己支付了960元,第二次看病自付了520元,则王先生第二次看病时医院共收费

  A.1800元

  B.1960元

  C.2140元

  D.2600元

  72、池中原有一定量的水,如果用一台抽水机向池内灌水,6小时可灌至半满;如用3台抽水机灌水,8小时可灌满。如将池中水排空,用4台抽水机灌水几小时能灌满?

  A.6

  B.7

  C.8

  D.9

  73、2018年父亲年龄是女儿年龄的6倍,是母亲年龄的1.2倍。已知女儿出生当年(按0岁计算)母亲24岁,则哪一年父母年龄之和是女儿的4倍?

  A.2036

  B.2039

  C.2042

  D.2045

  74、某供货商为X个超市配送一批促销品。如果每个超市分5箱,则有1个超市分不到促销品,另1个超市只能分2箱。如果促销品数量增加50%,则正好够每个超市分7箱。则在原始基础上至少增加多少箱促销品,才够每个超市分9箱?

  A.84

  B.94

  C.104

  D.114

  75、录入员小张和小李需要合作完成一项录入任务,这项任务小李一人需要8小时,小张一人需要10小时。两人在共同工作了3个小时后,小李因故回了趟家,期间小张一直在工作,小李返回后两个人又用了1个小时就完成了任务。在完成这项任务的过程中,小张比小李多工作了几个小时?

  A.1

  B.1.5

  C.2

  D.2.5

  76、某单位原拥有高级职称的职工占职工总数的30%。现又有1名职工评上了高级职称,并调入2名具有高级职称的职工,拥有高级职称的人数占总人数比重上升了7.5个百分点。该单位要想在不调入更多人的前提下,使得拥有高级职称的员工占比超过50%,则至少还需要有多少人评上高级职称?

  A.4

  B.5

  C.6

  D.7

  77、小王和小张分别于早上8:00和8:30从甲地出发,匀速骑摩托车前往乙地。10:00小王到达两地的中点丙地,此时小张距丙地尚有5千米。11:00时小张追上小王。则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A.50

  B.75

  C.90

  D.100

  78、右图中A.B.C.D.为边长10米的正方形路线,E为A.D.中点,F为与B.相距3米的B.C.上一点,从E点到F点有小路EGHF,小路的每一段都与A.B.垂直或平行,且GH相距2米。甲经EA.B.F从E点匀速运动到F点用时9秒,则其以相同速度经EGHF从E点匀速运动到F点用时多少秒?  

\

  A.12

  B.10

  C.9

  D.8

  79、某工厂有甲、乙、丙3条生产线,每小时均生产整数件产品。其中甲生产线的效率是乙生产线的3倍,且每小时比丙生产线多生产9件产品。已知3条生产线每小时生产的产品之和不到100件且为质数,则乙生产线每小时最多可能生产多少件产品?

  A.14

  B.12

  C.11

  D.8

  80、某学校有一笔信息化预算,用这笔预算正好可以购买16部台式电脑,或者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投影机各4台。已知2台笔记本电脑的价格等于1部台式电脑和1部投影机的价格之和,则用这笔预算购买笔记本电脑和投影机且必须全部花完,最多可以买几台投影机?

  A.5

  B.8

  C.10

  D.13

  81、某企业有甲和乙两个研发部门。其中甲部门有35%的员工有海外留学经历,乙部门有32%的员工有海外留学经历。已知甲部门员工比乙部门多20人,则两个研发部门最少可能有多少人没有海外留学经历?

  A.132

  B.146

  C.160

  D.174

  82、有一个六面体如右图所示,六个面上分别写着1、2、3、4、5、6六个数字,其顶面为A.,四个侧面分别为B.、C.、D.、E,底面为F。A.、B.和C.上的数字之和为x,A.、D.、E上的数字之和为y。已知x+y=26,则A.面和F面的数字之和为  

\

  A.9

  B.8

  C.7

  D.6

  83、机关运动会上,来自3个单位的参赛者正好站成1X1、2X2到9X9共9个方阵,且每个方阵的人都来自同一个单位。已知来自甲单位的人组成了1个方阵,来自乙单位的人组成了6个方阵,且乙单位的参赛者正好是丙单位的2倍。则乙单位有多少名参赛者?

  A.108

  B.136

  C.166

  D.184

  84、某次知识竞赛的决赛有3人参加,共有12道题。规则为每题由1人以抢答方式答题,其余2人不作答。每道题正确得8分,错误扣10分。如所有人均回答了问题,且得分均为正数,则3人得分之和的最小值

  A.低于10分

  B.在10~15分之间

  C.在16~20分之间

  D.高于20分

  85、早上7点之前,某小区门口停有100辆共享单车。7点开始,每20秒就有一辆共享单车被骑走。共享单车企业雇佣三轮车从附近的地铁站将无人使用的车辆拉到小区门口,7点拉来第一趟,往后每15分钟拉一趟,每趟拉来30辆共享单车。则下列哪个时间段会出现小区门口没有共享单车的情况?(不存在共享单车损坏和被骑来小区门口的情况)

  A.8点21分至25分

  B.8点36分至40分

  C.8点41分至45分

  D.8点46分至50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