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国家 > 正文

考试吧:2019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答案(地市级)

来源:考试吧 2018-12-2 22:0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2019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答案(地市级)”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国考答案、2019国考真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相关信息。

2019国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国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61.【答案】B。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最值问题。

  第二步,今年考核人数为良及以下的占比降低了15个百分点,则考核结果为优的提高了15个百分点,两年的总人数均为100,即今年考核结果为优的增加了100×15%=15(人)。

  第三步,考核结果为优的人数是去年的1.2倍,赋值份数:5份→6份,每一份是15人,则去年人数是5×15=75,今年人数是6×15=90。

  第四步,两年均为优的人数至少为90+75-100=65(人)。

  因此,选择B选项。

  62.【答案】C。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经济利润问题中的折扣问题。

  第二步,假设全价机票价格为X元,题目中存在的等量关系为6折时总乘机成本=1.4倍的4折时总乘机成本,即0.6x+90+60=1.4×(0.4x+90+60),可以得到x=1500。

  因此,选择C选项。

  63.【答案】C。解析:解法一:第一步,本题考查概率问题。

  第二步,概率=满足条件情况数÷总情况数,由于两人每个人每天的发车时间都不同,则可能的乘车选择总数为,总情况数=24×24。要使两人车次相同,小张任意选择,小王选择与小张一样的即可,故总数为。

  第三步,概率=,在4%~5%之间。

  因此,选择C选项。

  解法二:要使两人车次相同,小张任意选择,小王选择与小张一样的即可。第一天小张任意选,概率为1,小王在四个选择中只能选择与小张一致的,4选1,概率为;同理,第二天小张任意选,概率为1,每天的发车时间都不同,小王3选1,概率为;同理,第三天小张概率为1,小王概率为。总概率为:。

  因此,选择C选项。

  64.【答案】A。解析:解法一:第一步,本题考查行程问题中的追及问题。

  第二步,从题目中可知乙车的速度是甲车的两倍,即甲乙速度之比为1∶2,在路程一定时,速度与时间呈反比,距离B市10公里时乙追上甲,甲比乙多走30分钟,最后总路程相等,则甲走了60分钟,乙走了30分钟。则乙再行驶40-30=10分钟到达了B市,则这一段路程甲需要20分钟=小时,可知甲的速度==30(千米/小时)。

  因此,选择A选项。

  解法二:可以利用选项相关进行秒杀,乙的速度是甲的两倍,选项A与D存在两倍关系,正确选项来自二者之中,所求量为甲的速度,选小的。

  因此,选择A选项。

  65.【答案】A。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概率问题。

  第二步,根据甲获胜的概率是乙获胜概率的1.5倍,令乙获胜的概率为2x,则甲为3x,又甲获胜的概率和乙获胜的概率总和为1,可列式2x+3x=1,解得x=20%,则乙获胜的概率为40%,甲获胜的概率为60%。

  第三步,选项信息充分,采用代入排除法解题。

  代入A选项,比赛在3局内结束,则情况为甲前3局获胜或乙前3局获胜,概率为

  (60%)³+(40%)³;

  代入B选项,乙连胜3局获胜,情况有三种:乙前3局连胜、乙第一局输后面的三局连胜、乙前两局输后面的三局连胜,概率为(40%)³+60%×(40%)³+60%×60%×(40%)³;

  代入C选项,甲获胜且两人均无连胜,则情况只有一种:甲胜乙胜甲胜乙胜甲胜,概率为60%×40%×60%×40%×60%;

  代入D选项,乙用4局获胜,则情况为前3局乙胜2局,最后一局为乙胜,概率为;

  AB选项计算方式接近,优先进行比较:

  (60%)³+(40%)³>60%×(40%)³+60%×60%×(40%)³,排除B选项。

  CD选项计算方式接近,优先进行比较。D选项数据>C选项数据,排除C选项。

  AD比较,(60%)³+(40%)³>。

  因此,选择A选项。

  66.【答案】C。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工程问题。

  第二步,设三者工作效率分别为甲、乙、丙,根据题意则有:2乙=甲+丙,3甲+3乙+7乙+7丙=7甲+7乙+7丙→3乙=4甲,赋值甲=3,则乙=4,解得丙=5。

  第三步,B工程总量=10丙=10×5=50,即甲乙合作需要(天),即7天多。

  因此,选择C选项。

  67.【答案】B。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基础计算中的平均数问题。

  第二步,设甲处室原来平均年龄为x岁,乙处室原来平均年龄为y岁。由于两个处室总年龄数交换前后相同,因此有12x+20y=8(x+3)+24(y+1),解得x-y=12,即两个处室交换之前平均年龄相差12岁。

  因此,选择B选项。

  68.【答案】A。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工程与函数图形杂糅问题。

  第二步,给出效率比例关系的工程问题,赋值效率。赋值乙生产线的效率即一小时的产量为1,则甲生产线的产量为5。函数图像采用描点法进行解题,列表分析如下:

  第三步,第1小时,总量差值为4,后续3个小时差值从4降到1,则第1小时的斜率>后续3个小时,排除BC选项。第1小时和第5小时的差值分别为4和5,差距较小,观察AD选项,A选项更满足题干条件。

  因此,选择A选项。

  69.【答案】A。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排列组合问题。

  第二步,政治理论课8门选择5门有种。专业技能可以分为3类情况:①2课时的5门全选;②2课时的5门选择4门,1课时的5门选择2门;③2课时的5门选择3门,1课时的5门选择4门,共(种)。

  第三步,分步用乘法,56×101=5656(种)。

  因此,选择A选项。

  70.【答案】D,我的选择:D。回答正确。解析:解法一:

  第一步,本题考查最值问题。

  第二步,通过分析条件②可知,每连续3天超过30摄氏度,则第3天浇水,周期为3天;通过分析条件③可知,若连续120小时不满足连续3天超过30摄氏度,即第5天必浇水,则周期为5天,问题问的是超过30摄氏度的天数最少,则令条件③中的连续5天的温度都低于30摄氏度。本题转化为求解连续3天的周期数量。

  第三步,设连续3天超过30摄氏度的周期数为x,连续5天温度低于30摄氏度的周期数为y,则x+y=8,3x+5y≤31。3x+5y=3(x+y)+2y=3×8+2y=24+2y≤31,解得y≤3.5。x+y的值固定,要让x尽可能的小,则y尽可能的大,最大为3,此时x=5,即连续温度超过30摄氏度的天数最少为3×5=15(天)。

  因此,选择D选项。

  解法二:代入排除法。7月有31天,如果都是120小时即5天一浇水只有6次,多出来的2次只能是3天一浇水导致。

  问最小从最小开始代入,如果是12天枚举3天的日期分别为3号、6号、9号、12号,接下来19天无法构成四次浇水,排除;

  如果是15天,枚举3天的日期分别为3号、6号、9号、12号、15号,接下来16天可以选择20号、25号、30号浇水,满足8次。

  因此,选择D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2019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