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答案 > 河南 > 正文

中公版2015下半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答案(部分)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0-24 16:5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频道在考后第一时间发布2015下半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更多2015下半年河南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二、数量关系

  1.车间共用50名工人。年底进行考核,有12人业务能力为优,10人政治表现为优。没有一项考核成绩为优的有34人。车间要向上级单位推荐2名两项考核均为优的工人作为先进个人的候选人,问有多少种推荐方案?

  A.12 B.15

  C.18 D.21

  【答案】B。解析:根据两者容斥问题公式,两项考核均为优的工人有12+10-(50-34)=6人,则推荐方案有 =15种,选B。

  2.甲、乙两个小分队的人数之和在90到100之间。如果从甲队调一定人数给乙队,则乙队的人数就是甲队的2倍;如果乙队调同样的人数给甲队,则甲队的人数就是乙队的3倍,问甲队调多少人给乙队之后,乙队的人数是甲队的5倍?

  A.18 B.24

  C.30 D.36

  【答案】D。解析:甲、乙两个小分队的人数之和既是3的倍数,又是4的倍数,则总人数是12的倍数,90到110之间只有96和108是12的倍数。

  假设总人数为96人,设开始从甲队调给乙队的人数为m,甲-m=96×1/3=32,甲+m=96×3/4=72,得甲=52,乙=34,当乙队为甲队人数的5倍时,甲队有96÷6=16人,甲调给乙52-16=36人,故本题答案为D。

  假设总人数为108人,设开始从甲队调给乙队的人数为m,甲-m=108×1/3=36,甲+m=108×3/4=81,此时甲不为整数,排除。

  3.车间里要加工的手套副数是口罩个数的2倍,如果每位工人加工3个口罩,则还需要额外生产2个口罩;如果每位工人加工7副手套,则会超额完成6副手套。如每位工人每5分钟可生产1副手套或1个口罩,且车间内的工人数减少一半,问至少需要多少分钟才能完成全部生产任务?

  A.85 B.90

  C.95 D.100

  【答案】D。解析:设车间里的工人数为x,则有2×(3x+2)=7x-6,解得x=10。要加工的口罩个数为3×10+2=32,手套副数为32×2=64,总数量为32+64=96,则5个工人95分钟可完成95个,还剩1个需要5分钟完成,故至少需要95+5=100分钟才能完成全部生产任务,选D。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技巧汇总

  2015河南公务员行测:速解可能性推理之相似推理

  2015河南公务员行测:逻辑填空中的语境解释作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