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村官 > 重庆 > 正文

2015重庆村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之文章行文结构僵化怎么破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9-01 11:53: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重庆村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之文章行文结构僵化怎么破”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村官考试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村官考试网!

  2015北京大学生村官面试已经结束,接下来的时间,新一轮的备考又要开始了,2016北京大学生村官笔试面试资料我们会陆续上传,考试吧村官网为广大大学生村官考生们整理了一系列笔试资料和面试学习资料,供参加村官考试的考生阅读,今天的主题是申论备考指导之文章行文结构僵化怎么破。更多大学生村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村官网。

  一、文章结构的要求

  首先要做到完整,即包含标题、开头、主体、结尾,建议使用总分总结构,因为假如使用总分结构,可能会让考官觉得没写完,而使用分总,又会让人觉得观点不明确。其次,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结构,都要保证各个段落的逻辑清晰。

  二、常见的三种结构

  【策论文】

  P1:解决养老难题需强化政府责任

  P2:解决资金难题

  P3:解决体制难题

  P4:解决服务难题

  P5:总结对策,利国利民

  【政论文】

  P1:促进文化消费 推动文化发展

  P2:文化消费是提升人的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P3:文化消费是文化创新发展的基础和动力

  P4:文化消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P5:引导文化消费,提高文化消费水平。

  【起承转合式】

  P1:解决养老难题需强化政府责任

  P2:分析为什么需强化政府责任

  P3:解决资金难题

  P4:解决体制难题

  P5:解决服务难题

  P6:总结对策,利国利民

  以上的几种行文逻辑,几乎成为大多数的考生的选择,文章越写越呆板。脱离了这些结构,似乎不会写文章了。那么到底还有没有其他的结构,可供我们参考呢?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大学生村官申论指导:写好文章的几点要义

  2015大学生村官申论指导:申论突破高分三大关

  2015大学生村官申论指导:习近平论法治十句箴言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