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信贷 > 正文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备考习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9-7-15 15:1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备考习题(19),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备考习题汇总

  61.保证人和债权人应当在合同中约定保证责任期间,双方没有约定的,从借款企业偿还借款的期限届满之目起的( )内,债权银行应当要求保证人履行债务,否则保证人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

  A.3 个月

  B.9 个月

  C.1 年

  D.6 个月

  D【解析】资产保全人员应确保担保权利具有强制执行效力,主要是确保不超过保证责任期间。保证人和债权人应当在合同中约定保证责任期间,双方没有约定的,从借款企业偿还借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的 6 个月内,债权银行应当要求保证人履行债务,否则保证人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

  62.某商业银行的贷款业务发生呆账贷款,经审核批准核销后,应首先()。

  A.冲减贷款呆账准备金

  B.冲减税后利润

  C.增加贷款呆账准备金

  D.冲减税前利润

  A【解析】呆账核销是指银行经过内部审核确认后,动用呆账准备金将无法收回或者长期难以收回的贷款或投资从账面上冲销,从而使账面反映的资产和收入更加真实。呆账经总行批准核销后连同表内利息一并冲减呆账准备金。

  63.盈亏平衡点是指( ),通过此点来分析项目成本与收益平衡的关系。

  A.边际利润最大化的点

  B.边际成本最小化的点

  C.利润总额最大化的点

  D.销售收入总额与产品销售总成本相等的点

  D【解析】盈亏平衡点是某一企业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相等的那一点。当销售收入在盈亏平衡点以下时,企业将要承受损失;在盈亏平衡点以上时,企业创造利润。

  64.商业银行对项目的组织机构条件进行评估,就是要了解与项目实施有关的机构现状,并提出加强和改善的建议,以保证项目目标的实现,项目的组织机构不包括( )。

  A.项目的经营机构

  B.项目的审批机构

  C.项目的实施机构

  D.项目的协作机构

  B【解析】对项目的组织机构条件进行评估,就是要了解与项目实施有关的机构现状,即是否存在着实施项目必需的机构体系;如果已经具备,它能否满足项目的要求;对项目的组织机构提出加强和改善的建议,以保证项目目标的实现。项目的组织机构概括起来可以分为三大部分:项目的实施机构、项目的经营机构和项目的协作机构。

  65.应付账款一般可以看作是公司的()融资来源。

  A.高息

  B.中息

  C.无息

  D.低息

  C【解析】应付账款被认为是公司的无息融资来源,因为公司在应付账款到期之前可以充分利用这部分资金购买商品和服务等,无须支付额外费用。

  66.下列主体中,不具备贷款保证人资格的是()。

  A.IT 企业

  B.出版社

  C.地方政府部门

  D.会计师事务所

  C【解析】保证人要受下述各条件的限制:(1)国家机关不得作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对特定事项作保证人的除外。(2)禁止政府及其所属部门要求银行等金融机构或者企业为他人提供担保。(3)医院、学校等以公共利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作保证人。(4)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或职能部门不能作保证人,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有该法人书面授权的,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保证。

  67.毛利润率的计算公式为()。

  A.营业利润/销售收入净额

  B.利润总额/销售收入净额

  C.净利润/销售收入净额

  D.销售利润/销售收入净额

  D【解析】销售利润率(毛利润率)是指销售利润和产品销售收入净额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销售利润率=销售利润/销售收入净额×l00%;销售利润=销售收入净额-销售成本-销售费用-销售税金及附加。

  68.在项目财务分析的财务预测审查中,下列税金中,不应从销售收入中扣除的是()。

  A.城市维护建设税

  B.营业税

  C.资源税

  D.企业所得税

  D【解析】在项目财务分析的财务预测审查中,应从销售收入中扣除的税金有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教育费附加。

  69.当某项目的累计净现值大于零时,其内部收益率()。

  A.可能小于零

  B.可能等于设定折现率

  C.一定等于零

  D.一定大于设定折现率

  D【解析】财务内部收益率是使项目在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累计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一个项目的净现值是指项目按照基准收益率或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设定的折现率,将各年的净现金流量折现到建设起点(建设期初)的现值之和;此折现率如果为内部收益率的话,则项目的净现值为 0,如果小于内部收益率的话,则净现值大于 0。

  70.商业银行公司信贷产品的定价策略中,被称为“薄利多销定价策略”的是()。

  A.高额定价策略

  B.关系定价策略

  C.差别定价策略

  D.渗透定价策略

  D【解析】渗透定价策略采用很低的初始价格打开销路,以便尽早占领较大的市场份额,树立品牌形象后,再相应地提高产品价格,从而保持一定的利润率,又称为“薄利多销定价策略”。

  71.在银团贷款中,贷款协议签订后的日常管理工作主要由( )负责。

  A.牵头行

  B.代理行

  C.副牵头行

  D.参加行

  B【解析】《银团贷款业务指引(修订)》第三十条规定,银团贷款的日常管理工作主要由代理行负责。代理行应在银团贷款存续期内跟踪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银团贷款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以书面形式尽快通报银团成员。

  72.分析商业银行所用的资源条件和经营目标是否能够与细分市场的需求相吻合,属于()。

  A.市场机会分析

  B.结构吸引力分析

  C.市场容量分析

  D.获利状况分析

  A【解析】银行在按照一定的标准细分完市场之后,就要对细分市场进行分析,分析的内容主要包括: )市场容量分析,即对潜在细分市场是否具有适当的规模和发展潜力进行分析。(2)结构吸引力分析,即对其吸引力进行评价。(3)市场机会分析,即分析银行所用的资源条件和经营目标是否能够与细分市场的需求相吻合。(4)获利状况分析,即分析细分市场能给银行带来的利润。(5)风险分析,即对每个细分市场的风险进行分析。

  73.某公司拟以其所有的通勤车、厂房、被法院封存的存货及其租用的机器作抵押向银行申请借款,上述财产中可以用来抵押的是( )。

  A.通勤车、厂房

  B.全部财产

  C.厂房、存货

  D.通勤车、厂房、存货

  A 【解析】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下列财产可以抵押:(1)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2)建设用地使用权。(3)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4)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5)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6)交通运输工具。(7)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

  74.在商业银行贷款中,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起,或最后提款之日开始,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为止的期间为( )。

  A.还款期

  B.提款期

  C.展期

  D.宽限期

  D【解析】宽限期是指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开始,或最后一次提款之日开始,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为止,介于提款期和还款期之间。有时也包括提款期,即从借款合同生效日起至合同规定的第一笔还款日为止的期间。

  75.下列有关商业银行贷款发放及审查事项的表述,错误的是()。

  A.借款人提款用途通常包括土建费用、工程设备款、购买商品费用、支付劳务费用等

  B.在审查工作中,银行应通过可能的渠道了解借款人是否存在重复使用商务合同骗取不同银行贷款的现象

  C.商业银行公司业务部门须在借款人的提款期满之后,将借款人应提未提的贷款额度通知借款人

  D.除非借款合同另有规定,商业银行不能代客户填写借款凭证

  C【解析】C 项,根据国际惯例,在借款合同中规定,变更提款应收取承担费,那么当借款人变更提款计划时,公司业务部门应根据合同办理,可按改变的提款计划部分的贷款金额收取承担费。借款人在提款有效期内如部分或全额未提款,应提未提部分的贷款可根据借款合同的规定收取承担费,在提款期终了时自动注销。公司业务部门在借款人的提款期满之前,将借款人应提未提的贷款额度通知借款人。

  76.某厂购进一价值 l00 万元的机器设备,预计净残值率为 10%,折旧年限 10 年,按照平均年限法计算,则第九年应计提折旧为( )万元。

  A.11.1

  B.11

  C.9

  D.10

  C【解析】平均年限法的固定资产折旧计算公式如下:固定资产年折旧率=(1-预计的净残值率)×100%÷折旧年限,固定资产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年折旧率。代入数据可得,第九年应计提折旧额=100×(1-10%)÷10=9(万元)。

  77.下列有关客户经营管理状况分析的表述,错误的是()。

  A.销售阶段的核心是市场

  B.生产阶段的核心是技术

  C.供应阶段的核心是进货

  D.市场阶段的核心是管理

  D【解析】信贷人员可以从客户的生产流程入手,通过供、产、销三个方面分析客户的经营状况,也可以通过客户经营业绩指标进行分析。其中,供应阶段的核心是进货;生产阶段的核心是技术;销售阶段的核心是市场。

  78.下列不属于银行营销组织职能的是()。

  A.组织设计

  B.人员配备

  C.组织运行

  D.人员培训

  D【解析】银行营销组织的职能包括:(1)组织设计。(2)人员配备。(3)组织运行。

  79.对行业成熟度四阶段特点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启动阶段,销售量很小,利润为负值,现金流为负值

  B.成长阶段,销售量大幅增长,利润为负值,现金流为正值

  C.衰退阶段,销售量平稳或快速下降,利润由正变负,现金流减小

  D.成熟阶段,销售量增长放缓,利润为最大化,现金流为正值

  B【解析】B 项,成长阶段产品价格下降的同时产品质量却取得了明显提高,销售量大幅增长;由于销售量大幅提高、规模经济的效应和生产效率的提升,利润转变成正值;销售量快速增长,现金需求增加,所以这一阶段的现金流仍然为负。

  80.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率变化( )。

  A.既不可能导致短期融资需求变化,又不可能导致长期融资需求变化

  B.只导致长期融资需求变化

  C.既可能导致短期融资需求变化,又可能导致长期融资需求变化

  D.只导致短期融资需求变化

  C【解析】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率的下降可能成为长期融资和短期融资需求的借款原因。短期的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率下降所引起的现金需求(即潜在的借款原因)是短期的;长期的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率下降所引起的现金需求是长期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9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9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相关推荐:

  201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初级)

  2019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考试吧策划: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2019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