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信贷 > 正文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公司信贷》冲刺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5:24: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公司信贷》冲刺练习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
第 4 页:判断题

  点击查看: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公司信贷》冲刺练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80 小题,每小题 0.5 分,共 40 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抵押人在抵押期间转让或处分抵押物的,商业银行必须要求其提出(),并经银行同意

  后予以办理。

  A.电话申请

  B.书面申请

  C.信用承诺

  D.口头协议

  B【解析】抵押人在抵押期间转让或处分抵押物的,商业银行必须要求其提出书面申请,并经银行同意后予以办理。

  2.利润表分析通常采用()。

  A.结构分析法

  B.比较分析法

  C.趋势分析法

  D.比率分析法

  A【解析】利润表分析通常采用结构分析法。

  3.若某服装生产企业 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 8 000 万元,固定资产处置收入 200 万元,企业发生营业成本 4 000 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 850 万元,销售费用 800 万元,管理费用 300万元,财务费用 100 万元,营业外支出 50 万元。企业适用所得税率为 25%,则该企业 2013年度实现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 )万元。

  A.2 150;1 575

  B.1 950;1 462.5

  C.2 100;1 462.5

  D.1 950;1 575

  D【解析】根据题意:(1)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营业费用-营业税=8000-4 000-800-850=2 350(万元)。(2)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管理费用-财务费用=2 350-300-100=1 950(万元)。(3)利润总额=营业利润+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1 950+200-50=2 100(万元)。 )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2 100-2 100×25%=1575(万元)。

  4.( )是指通过计算各项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来分析判断借款人资产分配的合理性。

  A.资本结构分析

  B.资金结构分析

  C.总资产结构分析

  D.资产结构分析

  D【解析】资产结构分析是指通过计算各项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来分析判断借款人资产分配的合理性。

  5.按照《贷款通则》的规定,银行在短期贷款到期前( )天之前,应当向借款人发送还本付息通知书。

  A.30

  B.7

  C.5

  D.10

  B【解析】《贷款通则》第三十二条规定,贷款人在短期贷款到期 1 个星期之前、中长期贷款到期 1 个月之前,应当向借款人发送还本付息通知单;借款人应当及时筹备资金,按期还本付息。

  6.如果保证合同未约定保证期间或约定不明,并且债权人一直未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那么在()之后,保证人免除保证责任。

  A.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24 个月

  B.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12 个月

  C.主债务合同生效之日起 24 个月

  D.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6 个月

  D【解析】 民法通则》第一百三十七条规定,诉讼时效期间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起计算。就保证责任而言,如果保证合同对保证期间有约定,应依约定;如果保证合同未约定或约定不明,则保证责任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6 个月,在规定的时期内债权人未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保证人免除保证责任。

  7.某外资银行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将其目标市场分为华中、华东、华南、华北等部分,此过程属于( )。

  A.市场细分

  B.产品策略

  C.渠道策略

  D.市场定位

  A【解析】市场细分是指银行把公司信贷客户按一种或几种因素加以区分,使区分后的客户需求在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相同或相近的特征,以便确定客户政策。因此,题干中的过程属于市场细分。

  8.贷款拨备率基本标准为( ),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 ),该两项标准中的(  )为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的监管标准。

  A.3%;l00%;较高者

  B.3%;l50%;较低者

  C.2.5%;l00%;较低者

  D.2.5%;l50%;较高者

  D【解析】《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贷款拨备率基本标准为 2.5%,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 l50%。该两项标准中的较高者为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的监管标准。

  9.关于企业贷款展期的申请,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借款人应当在贷款到期日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

  B.展期内容应包括拟采取的补救措施

  C.是否给予办理展期由银行决定

  D.质押贷款展期应当由出质人出具同意的书面证明

  A【解析】借款人不能按期归还贷款时,应当在贷款到期日之前,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是否展期由银行决定。

  10.银行制订公司信贷营销计划的基本步骤为( )。

  (1)分析市场机会

  (2)选择目标市场

  (3)设计营销策略组合

  (4)制订具体营销行动方案

  (5)组织、实施和控制营销活动

  A.(2)→(1)→(3)→(4)→(5)

  B.(1)→(3)→(4)→(2)→(5)

  C.(1)→(2)→(3)→(4)→(5)

  D.(1)→(3)→(2)→(4)→(5)

  C【解析】银行制订公司信贷营销计划应该包括以下基本步骤:分析市场机会、选择目标市

  场、设计营销策略组合、制订具体营销行动方案,以及组织、实施和控制营销活动。

  12.某啤酒生产企业 2013 年销售收入净额为 6 000 万元,年初应收账款余额为 300 万元,年

  末应收账款余额为 500 万元,每年按 360 天计算,则该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 )天。

  A.17

  B.24

  C.15

  D.22

  B【解析】根据公式,应收账款周转次数=销售收入/平均应收账款余额,周转天数=360/周转次数。可知:平均应收账款余额=(500+300)/2=400(万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360/(6 000/400)=24(天)。

  13.以下关于辅助报表可以,说法错误的是( )。

  A.商业银行内部评级一般仅适用于大中型企业客户风险评价

  B.国内公开市场发行债券的企业,一般都要求提供外部评级

  C.内部评级是商业银行根据内部数据和标准,对客户风险进行的评价

  D.外部评级是由专业评级机构提供,评级对象主要是大中型企业

  A【解析】信用评级分为外部评级和内部评级。外部评级是专业评级机构对特定债务人的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的整体评估,主要依靠专家定性分析,评级对象主要是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内部评级是商业银行根据内部数据和标准(侧重于定量分析),对客户的风险进行评价,并据此估计违约概率及违约损失率,作为信用评级和分类管理的标准。此外,依靠外部评级已经无法涵盖众多的中小客户群,通过内部评级对信用风险进行准确评价就变得格外重要了。

  14.商业银行在贷款项目评估中,为编制基本财务报表,还必须编制一些辅助报表,辅助报表不包括( )。

  A.无形及递延资产摊销估算表

  B.投资计划与资金筹措表

  C.总成本费用估算表

  D.流动负债估算表

  D【解析】在贷款项目评估中,为编制基本财务报表,还必须编制一些辅助报表,辅助报表可以根据计算需要编制,一般包括:(1)固定资产投资估算表。(2)流动资金估算表。(3)投资计划与资金筹措表。(4)固定资产折旧费计算表。(5)无形及递延资产摊销估算表。(6)总成本费用估算表。(7)产品销售(营业)收入和销售税金及附加估算表。(8)投入物成本计算表(用于计算生产中投入物成本和进项税)。

  15.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此类贷款按贷款五级分类划分属于( )类贷款。

  A.关注

  B.可疑

  C.次级

  D.损失

  B【解析】我国将贷款划分为五类,即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其中可疑类贷款的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

  16.下列关于绿色信贷组织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会或理事会负责监督、评估本机构绿色信贷发展战略执行情况

  B.必要时可以设立跨部门的绿色信贷委员会,协调相关工作

  C.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长负责确定绿色信贷发展战略,审批高级管理层制定的绿色信贷目标和提交的绿色信贷报告

  D.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层应当明确一名高管人员及牵头管理部门,配备相应资源,组织开展并归口管理绿色信贷各项工作

  C【解析】 绿色信贷指引》第七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会或理事会负责确定绿色信贷发展战略,审批高级管理层制定的绿色信贷目标和提交的绿色信贷报告,监督、评估本机构绿色信贷发展战略执行情况。

  17.商业银行评价借款人还款能力应主要关注( )。

  A.现金流量状况

  B.现有资产价值

  C.重新筹资能力

  D.担保落实情况

  A【解析】客户的还款能力主要取决于客户的现金流,客户的债务承受能力高,并不表示其有还款能力,一旦其现金流断裂,客户即使有还款意愿也不可能还款。只有当客户在一定期限内的现金流入大于或等于现金流出时,才认为其具有还款能力。在实际操作中,银行可以通过对季节性或长期贷款的信用分析和财务预测来评估还款能力,集中分析客户未来现金流量的风险。

  18.授权适度原则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按照信贷风险控制和( )两方面的要求,合理确定授权金额及行权方式,以实现集权与分权的平衡。

  A.扩大贷款数额

  B.提高审批效率

  C.获取最大利息收入

  D.提高贷款份额

  B【解析】授权适度原则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兼顾信贷风险控制和提高审批效率两方面的要求,合理确定授权金额及行权方式,以实现集权与分权的平衡。实行转授权的,在金额、种类和范围上均不得大于原授权。

  19.某商业银行根据客户信用评级办法测算出的保证人信用风险限额为 100 万元,目前该保证人对商业银行的负债为 50 万元,此次申请保证贷款本息为 30 万元,保证率为( )。

  A.40%

  B.60%

  C.50%

  D.80%

  B【解析】保证率是进一步衡量保证担保的充足性的指标。保证率=申请保证贷款本息/可接受保证限额×100%=30/(100-50)×100%=60%。

  20.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公司的营运现金流可以满足红利支付需求,则红利发放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B.由于银行服务效率不能满足公司因季节性销售增长带来的融资需求,想换一家银行,这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C.如果公司的发展速度已经无法满足现有红利支付水平,则红利发放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D.公司为节省利息支出,想用短期贷款替换长期贷款来支持项目建设,这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B【解析】如果公司的股息发放压力并不是很大,那么红利就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原因;如果公司未来的发展速度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红利支付水平,那么红利发放就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原因;为了节省利息而更换短期贷款为长期贷款不属于真实的资金短缺,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B 项,季节性销售增长确实会提高公司融资需求,此时公司由于银行服务效率低而想更换债权人属于真实的债务重构原因,可以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

  21.关于贷款抵押物的转让,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若转让抵押物的价款明显低于其价值,银行可以要求抵押人提供相应的担保。否则,不得转让抵押物

  B.在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的,应当通知抵押权人并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否则,转让行为无效

  C.抵押人转让抵押物所得的价款,应当向银行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D.抵押人可以自主转让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不必征得他人同意

  D【解析】D 项,在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的,应当通知银行并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抵押人未通知银行或者未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无效。

  22.如借款人拟将债务转移至第三方,必须事先获得( )的同意。

  A.中国银监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借款人所属行业主管部门

  D.债权人

  D【解析】 贷款通则》第十九条规定,对借款人义务的规定中包括借款人将债务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第三方的,应当取得贷款人的同意。

  23.商业银行( )对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制度及其重大变更进行审批,并对贷款损失准备管

  理负最终责任。

  A.监事会

  B.股东大会

  C.管理层

  D.董事会

  D【解析】 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商业银行董事会对管理层制定的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制度及其重大变更进行审批,并对贷款损失准备管理负最终责任。

  24.()是指借款人用资金进行固定资产购置、使用和折旧的整个循环过程。

  A.资本转换周期

  B.货币流通周期

  C.商品流转周期

  D.生产转换周期

  A【解析】从银行角度来讲,资产转换周期是银行信贷资金由金融资本转化为实物资本,再由实物资本转化为金融资本的过程。它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1)生产转换周期,是指从借款人用资金购买原材料、生产、销售到收回销售款的整个循环过程。(2)资本转换周期,是指借款人用资金进行固定资产的购置、使用和折旧的循环。

  25.某生产企业 2013 年年末的速动比率为 1.2,该企业流动资产包括存货、待摊费用、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应收账款五个部分,其中应收账款占整个企业流动负债的比例为40%,该公司的现金比率为( )。

  A.70%

  B.无法计算

  C.60%

  D.80%

  D【解析】现金比率的计算公式为:现金比率=现金类资产/流动负债×100%,其中现金类资产是速动资产扣除应收账款后的余额。因此,现金比率=(速动资产-应收账款)/流动负债×100%=速动比率-应收账款/流动负债×100%=1.2-40%=80%。

  26.2009 年 10 月,希腊政府债务问题浮出水面,2009 年 12 月,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惠誉评级公司将希腊信贷评级由 A-下调至 BBB+,前景展望为负面。2011 年 10 月 27 日,希腊主权债务减记 50%,这使一些持有大量希腊国债的欧洲银行蒙受了巨大损失,这种风险为( )。

  A.操作风险

  B.区域风险

  C.汇率风险

  D.国别风险

  D【解析】国别风险是指由于某一国家或地区经济、政治、社会变化及事件,导致该国家或地区借款人或债务人没有能力或者拒绝偿付银行业金融机构债务,或使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该国家或地区的商业存在遭受损失,或使银行业金融机构遭受其他损失的风险。

  27.为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关于贷款发放与支付的要求,贷款人应当设立独立的( )。

  A.放款执行部门

  B.贷款调查部门

  C.内部审计部门

  D.贷款审查部门

  A【解析】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贷款人应设立独立的责任部门或岗位,负责贷款发放和支付审核。其中责任部门即是放款执行部门。

  28.20 年保管期限原则上适用于(  )档案。

  A.半年期贷款

  B.三个月期贷款

  C.两年期贷款

  D.一年期贷款

  C【解析】贷款档案的保管期限自贷款结清(核销)后的第 2 年起计算,其中:(1)5 年期,一般适用于短期贷款,结清后原则上再保管 5 年。(2)20 年期,一般适用于中、长期贷款,结清后原则上再保管 20 年。(3)永久,经风险管理部及业务经办部门认定有特殊保存价值的项目可列为永久保存。中长期贷款是指期限在 1 年以上的贷款

  29.将各类方案的各种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比较,从中选择大部分(或主要)因素比较好的方案,这种项目规模评估方法称为( )。

  A.效益成本评比法

  B.多因素评比法

  C.最低成本分析法

  D.盈亏平衡点比较法

  B【解析】对项目拟建规模评估主要是对各种不同规模方案进行评选分析,其主要方法有两类:(1)效益成本评比法,主要是将各方案的经济效益或成本进行比较,选取经济效益最高或成本最低的方案,这类评比的具体方法有盈亏平衡点比较法、净现值比较法和最低成本分析法。(2)多因素评比法,主要是将各类方案的各种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比较,从中选择大部分(或主要)因素比较好的方案。此外,还可以采用决策树分析法、数学规划等方法来进行不同生产规模的多方案评选。

  30.花旗银行副总裁乔治·斯科特有句名言:“我经过这个行业的起起落落,还是认为没有什么能代替下面三个问题:你要这笔贷款干什么?你准备怎样偿还这笔贷款?你说的方法无效时,准备如何偿还这笔贷款?”与这句话最贴近的企业信用分析框架是( )。

  A.5Ps

  B.5W

  C.5Cs

  D.CAMELs

  A【解析】商业银行客户信用评级主要包括定性分析法和定量分析法两类方法,其中定性分析法主要指专家判断法。使用较为广泛的专家系统包括 5Ps、5Cs 和骆驼(CAMEL)分析系统(针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5Ps 分析系统(针对企业信用分析)包括个人因素、资金用途因素、还款来源因素、保障因素、企业前景因素;5Cs 分析系统包括品德、资本、还款能力、抵押、经营环境;骆驼(CAMEL)分析系统(针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包括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管理能力、盈利性、流动性。

  3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项目评估内容的是( )。

  A.项目技术评估

  B.项目担保及风险分担

  C.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建设配套条件

  D.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D【解析】项目评估的内容包括:(1)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评估。(2)项目建设配套条件评估。(3)项目技术评估。(4)借款人及项目股东情况。(5)项目财务评估。(6)项目担保及风险分担。(7)项目融资方案。(8)银行效益评估。

  32.( )是通过列示借款人在一定时期内取得的收入,所发生的费用支出和所获得的利润来反映借款人一定时期内经营成果的报表。

  A.资产负债表

  B.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C.现金流量表

  D.利润表

  D【解析】利润表是通过列示借款人在一定时期内取得的收入,所发生的费用支出和所获得的利润来反映借款人一定时期内经营成果的报表。

  33.在担保管理工作中,商业银行对保证人的管理内容不包括( )。

  A.了解保证人的保证意愿

  B.分析保证人的保证实力

  C.保全保证人的资产

  D.审查保证人的资格

  C【解析】贷款保证目的是对借款人按约、足额偿还贷款提供保障,因此,银行应特别注意保证的有效性,并在保证期内向保证人主张权利。对保证人的管理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1)审查保证人的资格。(2)分析保证人的保证实力。(3)了解保证人的保证意愿。

  34.某公司年初流动比率为 2.2,速动比率为 l.0;年末流动比率为 2.5,速动比率为 0.8,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中可以解释年初与年末差异的是( )。

  A.存货增加,现金小幅减少

  B.应收账款的收回速度加快

  C.相对于现金销售,赊销增加

  D.应付账款增加

  A【解析】流动比率是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率,速动比率是借款人速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率,其中流动资产与速动资产之间的区别可以用以下公式来表示:速动资产=流动资产-存货-预付账款-待摊费用,两者都是衡量客户短期偿债能力的比率。当存货增加,现金小幅减少时就会导致流动比率提高,速动比率降低。B 项,企业收回应收账款,会使应收账款减少,货币资金相应增加,因而不会改变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C 项,赊销增加会使应收账款增加,因而会提高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D 项,应付账款增加会使流动负债增加,导致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都减小。

  35.商业银行应根据各业务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经营管理水平、风险控制能力、主要负责人业绩以及所处地区经济环境等,实行有区别的授权。这是信贷授权应遵循的( )原则。

  A.权责一致

  B.差别授权

  C.动态调整

  D.授权适度

  B【解析】差别授权原则是指应根据各业务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的经营管理水平、风险控制能力、主要负责人业绩以及所处地区经济环境等,实行有区别的授权。

  36.商业银行一般采用的保证担保是( )。

  A.一般保证担保

  B.一般保证和连带保证其中任意一个都行

  C.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D.一般保证和连带保证其中任意一个都不行

  C【解析】保证贷款是指以第三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时,按约定承担一般保证责任或者连带保证责任而发放的贷款。银行一般要求保证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37.向人民法院申请保护债权的诉讼时效期间通常为( )年。

  A.1

  B.3

  C.5

  D.2

  D【解析】向人民法院申请保护债权的诉讼时效期间通常为 2 年。诉讼时效从债务人应当还款之日起算,但在 2 年期间届满之前,债权银行提起诉讼、向债务人提出清偿要求或者债务人同意履行债务的,诉讼时效中断;从中断时起,重新计算诉讼时效期间(仍然为 2 年)。

  38.公司信贷的基本要素不包括( )。

  A.信贷产品、金额、期限、利率和费率

  B.还款计划、担保方式

  C.直接融资渠道

  D.交易对象

  C【解析】公司信贷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交易对象、信贷产品、信贷金额、信贷期限、贷款利率和费率、清偿计划、担保方式和约束条件等。

  39.为了确保贷款的归还,除了在贷款合同中确定还款计划和违约责任条款外,银行应按规定时间向借款人发送( )。

  A.还本付息通知单

  B.支付令

  C.划款通知书

  D.催收通知书

  A【解析】为了确保贷款的归还,除了在贷款合同中确定还款计划和违约责任条款外,业务操作部门还应按规定时间向借款人发送还本付息通知单,督促借款人按时足额还本付息。

  40.下列关于《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本办法所称贷款损失准备是指商业银行在成本中列支、用于抵御贷款风险的准备金,包括在利润分配中计提的一般风险准备

  B.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不得低于银行业监管机构设定的监管标准

  C.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连续三个月低于监管标准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向商业银行发出提示,并提出整改要求

  D.商业银行应当建立完善的贷款风险管理系统,在风险识别、计量和数据信息等方面为贷款损失准备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A【解析】A 项,《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该办法所称贷款损失准备是指商业银行在成本中列支、用于抵御贷款风险的准备金,不包括在利润分配中计提的一般风险准备。

  41.预收账款属于( )。

  A.流动资产

  B.非流动资产

  C.长期负债

  D.流动负债

  D【解析】流动负债是借款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付给他人的资金,是借款人承担的应在一年或在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工资、应交税费、应付利润、其他应付款和预提费用等。

  42.在银团贷款中,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 ),分销给其他银团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 )。

  A.50%;20%

  B.10%;50%

  C.20%;50%

  D.50%;l0%

  C【解析】《银团贷款业务指引(修订)》第九条规定,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 20%;分销给其他银团贷款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 50%。

  43.下列()为按贷款经营模式划分的公司信贷种类。

  A.房地产贷款

  B.流动资产贷款

  C.委托贷款

  D.生产企业贷款

  C【解析】公司信贷的种类是按一定分类方法和标准划分的信贷类别,划分信贷种类是进行贷款管理的需要,目的在于反映信贷品种的特点和信贷资产的结构。银行贷款按贷款经营模式划分为自营贷款、委托贷款、特定贷款和银团贷款。

  44.从资产负债表的结构来看,长期资产应由( )和( )支持,短期资产则由( )支持。

  A.长期负债;流动资产;短期资金

  B.长期投资;所有者权益;短期投资

  C.长期投资;短期资金;所有者权益

  D.长期资金;所有者权益;短期资金

  D【解析】从资产负债表的合理结构来看,长期资产应由长期资金和所有者权益支持,短期资产则由短期资金支持。对短期资产不全由短期资金支持,长期资产也不全由长期资金支持的情况,如果处理不善,就会出现问题。

  45.( )中必备的条款包括贷款种类、贷款利率、还款方式、还款期限等。

  A.保证合同

  B.质押合同

  C.借款合同

  D.抵押合同

  C【解析】从借款人主体角度而言,贷款合同也称为借款合同。贷款合同的内容主要包括:当事人的名称(姓名)和住所、贷款种类、币种、贷款用途、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借贷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担保方式、违约责任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8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8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精选试题汇总(初中级)

  2018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2018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关注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微信, 了解更多报名信息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经验汇总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