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信贷 > 正文

2017年10月银行从业初级公司信贷考前最后两套题(2)

来源:考试吧 2017-10-27 15:27: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7年10月银行从业初级公司信贷考前最后两套题(2)”供考生参考。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
第 5 页:判断题

  >>>关注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微信, 下载考前预测试卷

  >>>2017银行专业资格《公司信贷》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单选题] 借款合同中的必备条款不包括( )。

  A.贷款种类

  B.借款用途

  C.保证的方式

  D.还款方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借款合同中的必备条款有贷款种类、借款用途、借款金额、贷款利率、还款方式、还款期限、违约责任和双方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

  2[单选题] 根据运作机制划分风险预警方法,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其分类的是( )。

  A.黑色预警法

  B.蓝色预警法

  C.红色预警法

  D.橙色预警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我国银行业实践中,风险预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可以根据运作机制将风险预警方法分为黑色预警法、蓝色预警法和红色预警法。

  3[单选题] 贷款人应对流动资金贷款申请材料的方式和具体内容提出要求,并要求借款人恪守( )原则,承诺所提供材料真实、完整、有效。

  A.依法合规

  B.平等自愿

  C.诚实守信

  D.审慎经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贷款人应对流动资金贷款申请材料的方式和具体内容提出要求,并要求借款人恪守诚实守信原则,承诺所提供材料真实、完整、有效。

  4[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是( )。

  A.客户需求管理

  B.增加客户数量

  C.提高客户满意度

  D.客户价值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是客户价值管理,通过一对一营销原则,满足不同价值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有率,实现客户价值持续贡献,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具备法律效力的文件是( )。

  A.判决书

  B.贷款合同

  C.贷款承诺

  D.贷款意向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款意向书是一种意向性的书面声明,不具备法律效力;A、B、C三项都具备法律效力。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贷款合同填写注意事项的是( )。

  A.标准

  B.规范

  C.要素齐全

  D.真实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款合同填写必须做到标准、规范、要素齐全、数字正确、字迹清晰、不错漏、不潦草,防止涂改。

  7[单选题] 按照企业规模对公司信贷客户市场进行细分,中型工业企业无须满足以下条件( )。

  A.从业人员数在300~1999人

  B.销售额在3000万~29999万元

  C.资产总额在4000万~39999万元

  D.从业人员数在600~2999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业人员数在600~2999人是中型建筑业企业必须满足的条件之一。考前内部押题锁分,去做题>>记忆难度:容易(0)一般(0)难(0)笔 记:记笔记听课程查看网友笔记(3)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银行获取企业信息的外部机构是( )。

  A.合作单位

  B.监管部门

  C.受托机构

  D.政府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除了从企业本身获取信息外,也应努力从企业的外部机构,如其合作单位、监管部门、咨询机构、政府管理部门、新闻媒介等渠道收集企业的信息。

  9[单选题] ( )是指在基础产品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的系列化服务,这类服务虽然是从属产品,但起到方便客户、锦上添花的作用。

  A.利益产品

  B.延伸产品

  C.核心产品

  D.附加产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扩展产品也称为附加产品,是指在基础产品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的系列化服务,这类服务虽然是从属产品,但起到方便客户、锦上添花的作用。

  10[单选题] 在贷款安全眭调查中,对于申请外汇贷款的客户,业务人员尤其要注意( )变化对抵押担保额的影响程度。

  A.GDP增长率

  B.汇率

  C.通货膨胀率

  D.存款准备金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款安全性调查中,对于申请外汇贷款的客户,业务人员要调查认定借款人、保证人承受汇率、利率风险的能力,尤其要注意汇率变化对抵押担保额的影响程度。

  11[单选题] 在( )时,应尽可能地明确行业的性质,在必要情况下,将行业划分为细分市场。

  A.分析行业供求

  B.分析行业盈利

  C.确定行业定义

  D.分析行业所处周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确定行业定义的时候,应尽可能地明确行业的性质,在必要情况下,将行业划分为细分市场。

  12[单选题] 下列环节中,不属于贷款的管理流程的是( )。

  A.贷款申请

  B.受理与调查

  C.贷款支付

  D.贷款理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笔贷款的管理流程包括:贷款申请、受理与调查、风险评价、贷款审批、合同签订、贷款发放、贷款支付、贷后管理和贷款收回和处置。

  13[单选题] 就一笔保证贷款而言,若逾期超过( )年,在此期间内借款人未曾归还贷款本息,而贷款银行又未采取其他措施使诉讼时效中断,则该笔贷款诉讼时效期间已超过,将丧失胜诉权。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就一笔保证贷款而言,若逾期时间超过2年,2年期间借款人未曾归还贷款本息,而贷款银行又未采取其他措施使诉讼时效中断,则该笔贷款诉讼时效期间已超过,将丧失胜诉权。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财务报表分析内容的是( )。

  A.会计报表

  B.会计报表附注

  C.企业盈利报表

  D.注册会计师查账验证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在进行财务报表分析时要注意搜集丰富的财务报表资料,以便于正确地作出贷款决策,具体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状况说明书、注册会计师查账验证报告、其他资料。

  15[单选题]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债权诉讼时效规定的时限为( )年。

  A.1

  B.2

  C.2.5

  D.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债权适用2年诉讼时效规定,即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之日起2年内,权利人不向法院请求保护其民事权利,便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依诉讼程序强制义务人履行义务的胜诉权。

  16[单选题] 设备的经济寿命是指设备在经济上的合理使用年限,它是由设备的( )决定的。

  A.可靠度

  B.质量

  C.技术水平

  D.使用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备的经济寿命是指设备在经济上的合理使用年限,它是由设备的使用费决定的。

  17[单选题] 一家公司的财务信息如下:总资产21678万元,总负债11 946万元,所有者权益9732万元,销售额29962万元,净利润1 572万元,股息分红608万元。则本公司的可持续增长率为( )。

  A.0.35

  B.0.5

  C.0.11

  D.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以上信息可知:资本回报率(ROE)=净利润/所有者权益=1572/9732=0.16;红利支付率=股息分红/净利润=608/1572=0.39;留存比率RR=1-红利支付率=1-0.39=0.61;所以本公司可持续增长率SGR=(ROE×RR)/(1-ROE×RR)=0.16×0.61/(1-0.16 × 0.61)≈0.11。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评价信贷资产质量指标的是( )。

  A.存量存贷比率

  B.利息实收率

  C.流动比率

  D.增量存贷比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评价信贷资产质量主要有以下几个指标:(1)信贷平均损失比率。(2)信贷资产相对不良率。(3)不良率变幅。(4)信贷余额扩张系数。(5)利息实收率。(6)加权平均期限。A、C、D项是用于衡量目标区域流动性状况的指标。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财务状况的是( )。

  A.注册资本

  B.固定资产原值与净值以及流动资产情况

  C.企业历史成本

  D.详细分析其利润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财务状况分析的内容有:注册资本、固定资产原值与净值以及流动资产情况,企业近年来的财务状况,详细分析其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等。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信贷授权的是( )。

  A.直接授权

  B.转授权

  C.临时授权

  D.协议授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信贷授权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所属业务职能部门、分支机构和关键业务岗位开展授信业务权限的具体规定。其大致可分为直接授权、转授权和临时授权三种类型。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成本结构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经营杠杆越大,销售量对营业利润的影响就越大

  B.高经营杠杆行业在经济恶化时可以减少变动成本,以保证盈利水平

  C.低经营杠杆行业的变动成本占较高比例

  D.在经济增长、销售上升时,低经营杠杆行业的增长速度要比高经营杠杆行业的增长速度缓慢得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的正确表述是低经营杠杆行业的变动成本占较高比例,在经济恶化或者销售量降低的情况下,这些行业可以较快和较容易地减少变动成本,以保证盈利水平。

  2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贷前调查方法的是( )。

  A.现场调研

  B.搜寻调查

  C.委托调查

  D.突击检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前调查的方法包括现场调研、搜寻调查和委托调查。其中突击检查是进行现场调研时采用的方式。

  23[单选题] 审贷分离的意义不包括( )。

  A.信贷审查人员独立判断风险,保证信贷审查审批的独立性和科学性

  B.信贷审查人员相对固定,有利于提高专业化水平

  C.防止授信风险的高度集中

  D.从全局角度来讲,审贷分离对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贷管理机制改革,提高信贷管理水平以及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审贷分离的意义包括:(1)信贷审查人员独立判断风险,保证信贷审查审批的独立性和科学性。(2)信贷审查人员相对固定,有利于提高专业化水平,实现专家审贷,弥补客户经理在信贷专业分析技能方面的不足,减少信贷决策失误。(3)从全局角度来讲,审贷分离对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贷管理机制改革,提高信贷管理水平以及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新增流动资金贷款额度无关的内容是( )。

  A.营运资金量

  B.借款人自有资金

  C.现有流动资金贷款

  D.平均存货余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新增流动资金贷款额度=营运资金量-借款人自有资金-现有流动资金贷款-其他渠道提供的营运资金。

  25[单选题] 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属于( )。

  A.正常类贷款

  B.关注类贷款

  C.次级类贷款

  D.可疑类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疑类贷款是指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

  26[单选题] 长期贷款展期的期限累计不得超过( )年。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贷款通则》中的规定,长期贷款展期的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年,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27[单选题] 借款人经常认为罚息的计算基础为( )。

  A.本金

  B.利息

  C.本金+利息

  D.本金+利息+违约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实践中,由于贷款合同未明确约定罚息的计算方法并予以特别提示或说明,借贷双方经常会对罚息的计算方式产生分歧,借款人经常认为罚息的计算基础仅仅为本金,不包括利息,而银行计算罚息的基础为本金与利息之和。

  28[单选题] 一般来说,某区域的市场化程度( ),区域风险越低。

  A.越低

  B.越高

  C.不变

  D.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常情况下,市场化程度越高,区域风险越低。

  29[单选题] 在风险预警方法中,重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是( )。

  A.指数预警法

  B.统计预警法

  C.红色预警法

  D.黑色预警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红色预警法重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

  30[单选题] 某超市拥有总资产1000万元,其中现金30万元,存货200万元,固定资产400万元,应收账款150万元,该超市的资产结构( )。

  A.与同行业相当,提供贷款

  B.优于同行业,提供贷款

  C.劣于同行业,拒绝贷款

  D.与同行业比例有较大差异,应进一步分析差异原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分析资产负债表时,一定要注意借款人的资产结构是否合理,是否与同行业的比例大致相同。如借款人的资产结构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存在较大的差异,就应该进一步分析差异产生的原因。超市属于零售业,根据资产结构参考指标,零售业的现金占总资产比例为5%~8%、存货为50%~60%、固定资产为10%~20%、应收账款为0%~10%;而该超市的现金占总资产比例为3%(30/10(30)、存货为20%(200/1000)、固定资产为40%(400/1000)、应收账款为15%(150/1000),对比可见,该超市与行业比例差异较大,因而应进一步分析差异原因。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贷款抵押风险分析正确的有( )。

  A.抵押权建立的前提是抵押物必须实际存在,且抵押人对此拥有完全的所有权

  B.我国《担保法》规定了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财产或权利抵押时,双方当事人只需签订抵押合同即可

  C.共有财产是指两人以上对同一财产享有所有权。对以共有财产抵押的,只要一方同意抵押就有效

  D.未经所有权人同意就擅自抵押的,抵押关系无效,但不构成侵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抵押权建立的前提是抵押物必须实际存在,且抵押人对此拥有完全的所有权;我国《担保法》规定了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财产或权利抵押时,双方当事人不但要签订抵押合同,而且要办理抵押物登记,否则抵押合同无效,故B项错误;对以共有财产抵押的,按照共有财产共同处分的原则,应该经得各共有法人的同意才能设立,否则抵押无效,故C项错误;未经所有权人同意就擅自抵押的,不但抵押关系无效,而且构成侵权,故D项错误。所以,以第三方的财产作为抵押,必须经得第三方同意,并办理有关法律手续,方能有效。 考前内部押题锁分,去做题>>记忆难度:容易(0)一般(0)难(0)笔 记:记笔记听课程查看网友笔记(1)

  32[单选题] 当一个公司的季节性和长期性销售收入同时增长时,流动资产的增长体现为( )。

  A.核心流动资产的增加和季节性资产的减少

  B.核心流动资产的减少和季节性资产的增加

  C.核心流动资产和季节性资产的共同减少

  D.核心流动资产和季节性资产的共同增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核心流动资产指的是在资产负债表上始终存在的那一部分流动资产。这部分资产应当由长期融资来实现。当一个公司的季节性和长期性销售收入同时增长时,流动资产的增长体现为核心流动资产和季节性资产的共同增长。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变动成本的是( )。

  A.固定资产折旧

  B.广告及推广的费用

  C.企业日常开支(水、电等)

  D.租赁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变动成本随着生产和销售水平的变化而变化,它一般包括原材料、生产过程中的费用、广告及推广的费用、销售费用、人工成本(生产过程产生的)等。

  34[单选题] ( )适用于被批准于短期贷款、长期循环贷款和其他类型的授信贷款的最高的本金风险敞口额度。

  A.集团借款企业额度

  B.借款企业额度

  C.单笔贷款授信额度

  D.承诺贷款额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单笔贷款授信额度适用于:(1)被指定发放的贷款本金额度,一旦经过借贷和还款后,就不能再被重复借贷。(2)被批准于短期贷款、长期循环贷款和其他类型的授信贷款的最高的本金风险敞口额度。

  35[单选题] 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 )年。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年。

  36[单选题] 在贷款申请受理阶段,内部反馈意见原则适用于( )。

  A.每次业务面谈

  B.初次业务面谈

  C.初次与最后一次业务面谈

  D.最后一次业务面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客户经理在与客户面谈以后,应当进行内部意见反馈,使下一阶段工作顺利开展。这一原则适用于每次业务面谈。

  37[单选题] 贴现业务形式上是票据的买卖,但实际上是( )。

  A.抵押业务

  B.质押业务

  C.互换业务

  D.信用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贴现业务形式上是票据的买卖,但实际上是信用业务,即银行通过贴现间接贷款给票据金额的支付人。

  38[单选题] 对于划分为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 )计提专项准备金。

  A.20%

  B.50%

  C.80%

  D.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划分为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100%计提专项准备金。

  39[单选题] 下列对项目现金流量分析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编制自有资金现金流量表时,借款利息应作为现金流出

  B.项目生产经营期间所支付的利息不应计入产品总成本中

  C.在计算现金流量时,折旧费支出、无形资产与递延资产摊销都不能作为现金流出

  D.在编制全部投资现金流量表时,利息支出不应作为现金支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计算现金流量时,折旧费支出、无形资产与递延资产摊销都不能作为现金流出。项目生产经营期间所支付的利息应计入产品总成本中,但在编制全部投资现金流量表时,全部投资都假设为自有资金,以全部投资为计算基础,利息支出不作为现金支出,而在编制自有资金现金流量表时,借款利息应作为现金流出。

  40[单选题] 内部融资的资金来源不包括( )。

  A.净资本

  B.留存收益

  C.增发股票

  D.银行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内部融资的资金来源是净资本、留存收益和增发股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银行从业考试资讯
了解2017年核心考点
下载近5年各科目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备考资料汇总

  2017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学习技巧及备考经验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银行从业视频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