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个人理财 > 正文

2018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冲刺提分题(1)

来源:考试吧 2018-5-18 16:51: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8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冲刺提分题(1)”供考生参考。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5 页:判断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个人理财》精选试题汇总

  点击查看:2018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冲刺提分题汇总

  一、单选题(共70题,共70分)每小题1分,以下各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 1 题 个人理财业务中违反法律、法规的犯罪,大多都是金融犯罪,其中不包括( )。

  A.贪污罪

  B.行贿罪

  c.人身伤害罪

  D.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

  答案:C

  答案解析:个人理财业务中违反法律、法规所犯的银行业职务相关犯罪主要包括贪污罪、行贿罪、受贿罪以及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

  第 2 题 下列关于风险控制计划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商业银行的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应慎重决定商业银行是否销售以及销售哪些类型的理财计划

  B.商业银行应明确每个理财汁划所能承受的风险程度

  c.商业银行设立的可承受的风险程度应当是定性指标、

  D.商业银行应明确划分相关部门或人员在理财计划风险管理方面的权限与责任

  答案:C

  答案解析:《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三十八条规定,商业银行的董事会或高级管理层应根据本行理财计划的发展策略、资本实力和管理能力,确定本行理财计划所能承受的总体风险程度,并明确每个理财计划所能承受的风险程度。可承受的风险程度应当是量化指标(不是定性指标),可以与商业银行的资本总额相联系,也可以与个人理财业务收入等其他指标相联系,故C项错误。

  第 3 题 个人理财业务属于商业银行从事的业务中的( )。

  A.负债业务

  B.信托业务

  c.中间业务

  D.资产业务

  答案:C

  答案解析:中间业务是指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表内负债,但形成银行非利息收入的业务。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是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一项银行中间业务。

  第 4 题 合同的法律特征包括( )。①合同是一种以意思表示为要素民事法律行为;②合同是两方以上当事人的民事法律行为;③合同是以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为目的的民事法律行为;④合同是当事人各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产生的民事法律行为。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D

  第 5 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免责事由?( )

  A.自然火灾发生,导致不能继续履行合同

  B.地震发生导致不能继续履行合同

  c.山洪暴发导致不能继续履行合同

  D.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答案:D

  答案解析:《合同法》中规定的免责事由主要是指不可抗力,因此ABc三项均为免责事由;《合同法》中还规定两条免责条款无效,即不论损失的程度如何,都不能适用免责条款,无效的免责条款是指:已经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因此D项为无效免责条款。

  第 6 题 下列关于分业经营、分业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证券公司的业务与银行、保险、信托相互独立经营

  B.证券公司可以经营保险业务和银行业务,但不得经营信托业务

  c.证券公司可以经营银行业务和信托业务,但不得经营保险业务

  D.证券公司可以经营保险、信托业务,但不得经营银行业务

  答案:A

  答案解析:《证券法》第六条规定,证券业和银行业、信托业、保险业分业经营、分业管理。证券公司与银行、信托、保险业务机构分别设立,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因此,证券公司不得从事商业银行业务、保险业务或信托业务。

  第 7 题 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托管人是( )。

  A.基金份额持有人

  B.基金监管机构

  c.商业银行

  D.基金公司

  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基金托管人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担任,因此,c项正确;基金份额持有人是投资人,基金监管机构负责基金的监管,而基金公司是基金管理人,负责管理基金,因此,ABD三项错误。

  第 8 题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当下列各文件所述内容存在冲突时,应当以( )为准。

  A.基金合同

  B.招募说明书

  c.基金募集方案

  D.基金发行计划

  答案:A

  答案解析:基金合同为制定投资基金其他相关文件提供了依据,如果这些文件与基金合同发生抵触,则必须以基金合同为准。因此,基金合同是投资基金正常运作的基础性法律文件。

  第 9 题 不属于保险合同的履行环节的是( )。

  A.和解

  B.索赔

  c.理赔

  D.代位求偿

  答案:A

  第 10 题 不得同时接受两家或两家以上保险公司委托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是( )。

  A.从事财产保险代理业务的从业人员

  B.从事责任保险代理业务的从业人员

  c.从事信用保险代理业务的从业人员

  D.从事人寿保险代理业务的从业人员

  答案:D

  答案解析:《保险法》第一百二十九条规定,个人保险代理人在代为办理人寿保险业务时,不得同时接受两个以上保险人的委托。

  第 11 题 金融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保存制度。客户身份资料在业务关系结束后、客户交易信息在交易结束后,应当至少保存( )年。

  A.5

  B.3

  c.10

  D.20

  答案:A

  答案解析:《反洗钱法》规定,金融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客户身份资料在业务关系结束后、客户交易信息在交易结束后,应当至少保存五年。

  第 12 题 商业银行受投资者委托以人民币购汇办理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应向( )申请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

  A.中国人民银行

  B.银行业协会

  c.期货交易监督管理机构

  D.国家外汇管理局

  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商业银行受投资者委托以人民币购汇办理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应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

  第 13 题 保险代理机构在持续经营过程中,保险代理业务人员应当保持在( )以上,并不得低于员工总数的二分之一。

  A.10人

  B.5人

  c.8人

  D.2人

  答案:D

  答案解析:保险代理机构在持续经营过程中,保险代理业务人员应当保持在2人以上,并不得低于员工总数的二分之一。这是对其合规性的要求之一。

  第 14 题 保险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自代理关系终止之日起( )内,将被代理保险公司提供或者委托制作的各种单证、材料及未交付的代收保险费,交付被代理保险公司。

  A.1个月

  B.60日

  c.30日

  D.15日

  答案:C

  第 15 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2008年3月,若个人工资、薪金收入超过( )元,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A.800

  B.1600

  c.3000

  D.2000

  答案:D

  答案解析:我国个人所得税征收起点在2008年3月1日开始为2000元人民币

  第 16 题 对以下( )征收个人所得税时,应以全额所得为应纳税所得额。

  A.偶然所得

  B.保险赔款

  c.稿酬所得

  D.特许使用费所得

  答案:A

  第 17 题 下列属于物权的基本特征的是( )。

  A.具有追及效力和优先效力

  B.平等性和相容性

  c.优先性和排他性

  D.法定性

  答案:C

  答案解析:物权具有优先性和排他性,平等性和相容性是债权的特征。

  第 18 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职业道德规范是从法律责任的角度界定一个行业的执业标准

  B.职业道德具有法律上的强制约束力

  c.职业道德规范的实行,是由国家机关依靠国家强制力来保证实施的

  D.职业道德是一个行业从业人员所应恪守的道德标准,或者说是人们在其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答案:D

  答案解析:ABc三项混淆了职业道德与法律的内涵。职业道德作为一种职业规范并不具有法的约束力。

  第 19 题 下列选项中的行为符合银行从业人员礼物收、送规则的是( )。

  A.向主管部门领导私下赠送lOOOO元现金

  B.自掏腰包购买一套黄金首饰作为客户的生日礼物

  c.向客户免费提供某超市的购物卡

  D.一张美容院的优惠券

  答案:D

  答案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的礼物收受原则是:①不得是现金、贵金属、消费卡、有价证券等违反商业习惯的礼物;②礼物收受将不会影响客户是否与礼物提供方建立业务联系的决定;或让客户产生与礼物提供方进行交易的义务感;③礼物收受将不会使客户获得不适当的价格或服务上的优惠。ABC:三项均不合规定,只有D项符合题意。

  第 20 题 下列行为错误的是( )。

  A.理财规划师在执业过程中,不以诚实、欺诈或虚假陈述的方式故意向客户提供虚假或误导性信息

  B.理财规划师如实介绍自己或所在机构的业务量、业务范围和业务能力,从而获得客户的信任和委托

  c.在业务推介活动中,理财规划师不向社会公众传递虚假或误导性的信息

  D.理财规划师在介绍产品的过程中,向客户做出回报或收益承诺

  答案:D

  答案解析:‘信息披露”的规定要求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充分提示代理销售产品的信息,为客户在做出是否购买银行产品或服务的判断时提供依据。不得利用消费者对银行的信任,夸大产品的收益性或对产品的收益性进行合约以外的承诺。

  第 21 题 李东是某银行的一名职员,他偶然发现所在银行为了招揽客户,以低于规定的利率向客户发放贷款。面对这种情况,李东应该( )。 A.装作不知情,为了竞争和生存,银行的做法可以理解

  B.不干预,此情况属自己职责范围之外

  c.不予举报,虽然此做法违反了相关法规,但要维护所在机构的商业信誉

  D.向所在机构有关部门报告,或向监管部门举报

  答案:D

  答案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对所在机构违反法律法规、行业公约的行为,有责任予以揭露,同时有权利、义务向上级机构或监管部门直至国家司法机关举报。银行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应当举报。

  第 22 题 银行从业人员李某将银行配备的笔记本电脑带回家中给女儿学习使用,该行为( )。

  A.偶尔一次,可以允许

  B.因为工作暂时不需要电脑,所以合理

  c.合理,因为没有浪费机构资源

  D.不合理,禁止任何方式的挪用机构财产

  答案:D

  答案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妥善保护和使用所在机构财产。遵守工作场所安全保障制度,保护所在机构财产,合理、有效运用所在机构财产,不得将公共财产用于个人用途,禁止以任何方式损害、浪费、侵占、挪用、滥用所在机构的财产。

  第 23 题 下列方法中,( )是从业人员在开发客户中运用最多的一种方法,是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功。

  A.介绍法

  B.缘故法

  c.陌生法

  D.间接法

  答案:C

  答案解析:客户开发方法主要包括:缘故法、介绍法和陌生法。具体为:①缘故法就是自己的熟悉人;②介绍法是利用他人的影响力,或者是延续现有的客户,建立口碑效应;③陌生法将会使你的市场变得无限大—任何人都是你的客户。其中,陌生法是从业人员在开发客户中运用最多的一种方法,是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功。

  第 24 题 客户从单纯被动地采购,转为主动参与产品的规划、设计、方案的确定,这体现了客户的( )

  A.成功需求

  B.体验需求

  c.产品需求

  D.关系需求

  答案:B

  答案解析:体验需求,是消费者通过亲身体验和感受来认知商品并决定接受与否的一种市场需求。客户从单纯被动地采购,转为主动参与产品的规划、设计、方案的确定.这体现了客户的体验需求。

  第 25 题 通过( )可以了解更多的服务失败的原因,发现经营管理的漏洞,及时采取改进措施,防止其他客户跳槽。

  A.客户主动反馈信息

  B.客户流失分析

  c.新客户调查

  D.发放调查问卷

  答案:B

  第 26 题 下列方法中,不属于数据挖掘的基本算法的是( )。

  A.遗传算法

  B.冒泡法

  c.决策树

  D.聚类分析

  答案:B

  答案解析:数据挖掘是一种从大量数据中提取隐含的、未知的、对决策有潜在价值的知识和规则的决策支持系统。它作为一门新兴的技术运用到银行客户关系管理中,通过决策树、遗传算法、神经网络、聚类分析等数据挖掘方法,对存在于数据库或数据仓库中的大量原始的客户数据进行深层次的挖掘,可以向商业银行的决策者们提供较为准确、可信的管理信息。

  第 27 题 ( )是指利用营业网点不同功能分区和服务设备,针对各种类型客户的不同业务进行服务。

  A.渠道差异化服务

  B.产品差异化服务

  c.项目差异化服务

  D.服务质量差异化服务

  答案:A

  答案解析:B项产品差异化服务是指针对各种类型客户提供标准化或定制化的个人金融产品;c项项目差异化服务是指针对各种类型客户提供的差异化定价、贵宾优先服务、理财顾问服务、贵宾增值服务等。

  第 28 题 下列选项中,用于个人理财人员的措辞中最好的是( )

  A.保证

  B.可能

  c.肯定

  D.必然

  答案:B

  答案解析:不要使用“保证”、“肯定”、“必然”或其他具有承诺性质的措辞。这些措辞在法律上具有约束力。应根据情况使用“估计”、“可能”和“一般情况下”等相对留有余地的措辞。

  第 29 题 商业银行根据客户的财务状况,分析客户承受风险的能力,协助客户设定其个人或家庭的理财目标是( )业务。

  A.综合理财规划

  B.投资规划

  c.投资品分析

  D.财务策划

  答案:D

  答案解析:理财顾问服务业务主要包括财务策划和投资品分析两个方面:前者是指根据客户的财务状况,分析客户承受风险的能力,协助客户设定其个人或家庭的理财目标;后者是指商业银行在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

  第 30 题 关于客户信息收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为了得到更加真实的信息,数据调查表必须由客户亲自填写

  B.客户在填写调查表之前,从业人员应对有关项目加以解释

  c.如果客户出于个人原因不愿意回答某些问题,从业人员应该谨慎地了解客户产生焦虑的原因,并向客户解释该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缺乏该信息情况下可能造成的误差

  D.宏观经济信息可以从政府部门或金融机构公布的信息中获得

  答案:A

  答案解析:由于数据表的内容较为专业,所以可以采用从业人员提问,客户回答,然后由从业人员填写的方式来进行,而不必客户亲自填写,因此,A项错误。

  第 31 题 下列关于理财目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当财富或资源总供给小于目标总需求时,说明理财目标可以顺利实现

  B.当财富或资源总供给小于目标总需求时,说明理财目标无法实现

  c.当财富或资源总供给等于目标总需求时,说明理财目标可以顺利实现

  D.当财富或资源总供给大于目标总需求时,说明理财目标无法实现

  答案:B

  答案解析:当财富或资源总供给大于目标总需求时,说明理财目标可以顺利实现;当财富或资源总供给小于目标总需求时,说明理财目标无法实现。

  第 32 题 ______是理财规划生效的基础,如果对______的认识发生了偏差,理财建议的执行效果无疑也会出现偏差。( )

  A.客户;当前收入状况

  B.理财目标;理财目标

  c.理财;效果预测

  D.客户;当前支出状况

  答案:B

  第 33 题 关于债务管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总负债一般不应超过净资产

  B.短期债务和长期债务的比例应为0.4

  c.当债务问题出现危机的时候,可以通过债务重组来实现财务状况的改善

  D.还贷款的期限不要超过退休的年龄

  答案:B

  答案解析:B项中短期债务和长期债务要有合理的比例,但没有确切的比例规定,要充分考虑债务的时间特性和客户生命周期以及家庭财务资源的时间特性要匹配。

  第 34 题 下列投资产品中,较适合年轻的风险规避者投资的金融产品是( )。

  A.平衡型基金

  B.未上市股票

  c.上市高科技股票

  D.债券

  答案:A

  答案解析:平衡型基金既要获得当期收入,又追求基金资产长期增值的目标,是把资金分散投资于股票和债券,以兼顾资金的安全性和盈利性的基金。适合年轻的风险规避者进行投资。

  第 35 题 对于协方差的理解,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协方差是一种可用于度量各种金融资产之间收益相互关联程度的统计指标

  B.如果协方差为正,则表明投资组合中的两种资产的收益呈同向变动趋势对于协方差的理解,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C、如果协方差为负,则反映出投资组合中两种资产的收益具有反向变动的关系

  c.协方差不可能为零

  D.项协方差可以为零

  答案:D

  答案解析:D项协方差可以为零,协方差为零表明两种金融资产的收益没有线性相关关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8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8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精选试题汇总(初中级)

  2018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经验汇总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