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精华试题 > 正文

2017上半年银行从业初级《银行管理》考前最后一套题

来源:考试吧 2017-6-3 16:40: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7上半年银行从业初级《银行管理》考前最后一套题”供考生参考。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
第 4 页:判断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银行从业考试资讯
了解2017年核心考点
下载近5年各科目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单选题] 股票市场作为影响力最大的金融实体之一,主要通过( )为公司筹集运营资本。

  A.向投资者出售公司股票

  B.银行贷款

  C.融资租赁

  D.发行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市场是影响力最大的金融实体之一。它们向投资者出售公司殷票,为公司筹集运营资本。

  2[单选题] 外审机构同一签字注册会计师对同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外部审计的服务年限不得超过( )年。

  A.1

  B.2

  C.4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外审机构同一签字注册会计师对同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外部审计的服务年限不得超过5年;超过5年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要求外审机构更换签字注册会计师。

  3[单选题] 商业银行的( )策略强调降低银行成本,使银行保持令人满意的边际利润,同时成为一个低成本竞争者。

  A.低成本

  B.低风险

  C.低效益

  D.高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低成本策略强调降低锻行成本,使银行保持令人满意的边际利润,同时成为一个低成本竞争者。

  4[单选题] 流动性风险与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相比,形成的原因更加复杂,涉及的范围更广,通常被视为一种( )。

  A.单维风险

  B.多维风险

  C.系统性风险

  D.非系统性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性风险与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相比,形成的原因更加复杂,涉及的范围更广,通常被视为一种多维风险。

  5[单选题] 押品处置是指抵(质)押权人对由( )为担保银行债权实现而抵押或质押给银行的财产或权利进行处置,以收回全部或部分不良债权的经营管理活动。

  A.借款人或第三人

  B.投资人

  C.担保人或保证人

  D.债务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押品处置是指抵(质)押权人对由借款人或第三人为担保银行债权实现而抵押或质押给银行的财产或权利进行处置,以收回全部或部分不良债权的经营管理活动。

  6[单选题] 信托公司不得以( )方式管理运用信托财产。

  A.投资

  B.卖出回购

  C.买入返售

  D.贷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托公司管理运用或处分信托财产时,可以依照信托文件的约定,采取投资、出售、存放同业、买入返售、租赁、贷款等方式进行,信托公司不得以卖出回购方式管理运用信托财产。

  7[单选题] 在一个完整的绩效评价体系中,目标、指标、标准、方法等要素的设置是建立考评指标体系的( )。

  A.结果

  B.前提

  C.目标

  D.核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个完整的绩效评价体系包括评价主体、客体、目标、指标、标准、方法、反馈及奖惩等多种要素。其中目标、指标、标准、方法等要素的设置是建立考评指标体系的核心,集中反映了考评主体的经营目标和管理思路。也就是说,经营绩效考评的导向杠杆作用是通过对考评指标、杈重分配、目标值、计分方法等要素的设定实现的。

  8[单选题]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业务是( )。

  A.不良资产业务

  B.投资业务

  C.中间业务

  D.表外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不良资产业务、投资业务和中间业务等,其中,不良资产业务是核心业务

  9[单选题] ( )体现着商业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A.资产管理水平

  B.负债管理水平

  C.风险管理水平

  D.内控管理水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是多方面的,商业银行需要对所有层次的业务单位、全部种类的风险进行集中统筹管理,风险管理的水平体现着商业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10[单选题] 汽车金融公司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 )。

  A.50%

  B.70%

  C.80%

  D.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汽车金融公司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

  11[单选题] 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申请开办现行法规未明确规定的业务和品种的,由中国银监会受理、审查并决定,中国银监会自受理之日起( )个月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书面决定。

  A.1

  B.3

  C.6

  D.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串请开办现行法规未明确规定的业务和品种的,由中国银监会受理、审查并决定。中国银监会自受理之层起3个月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书面决定。城市商业银行申请开办现行法规未明确规定的业务和品种的,由机构所在地银监局受理、审查并决定。银监局自受理之日起3个月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书面决定。

  12[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主要、最基本的功能是( )。

  A.优化资源配置

  B.经济调节

  C.融通货币资金

  D.风险分散及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融通货币资金是金融市场最主要、最基本的功能。金融市场为社会中资金不足的一方提供了筹集资金的机会,也为资金的盈余方提供了投资机会,使社会资金实现在盈余部门和短缺部门的融通和调剂。

  13[单选题] 合规培训与教育不包括( )。

  A.新员工的入职培训

  B.所有员工的定期培训

  C.临时性业务培训

  D.根据不同风险需求、员工层次及监管要求等设计的具有针对性的培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规培训与教育包括对新员工的人职培训、所有员工的定期培训,还应该有根据不同风险需求、员工层次及监管要求等设计的具有针对性的培训。

  14[单选题] 定活两便储蓄存款利息( )活期储蓄。

  A.高于

  B.低于

  C.等于

  D.不高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活两便储蓄存款业务的特点包括:(1)存期灵活。开户对不约定存期,一次存入本。金,随时可以支取,银行根据客户存款的实际存期按约定计息。(2)利率优惠。定活两便储蓄利息高于活期储蓄。

  15[单选题] 商业银行一般将“一人公司”的贷款纳入( )进行管理。

  A.公司贷款

  B.个人贷款

  C.信用贷款

  D.机构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一般将“一人公司”的贷款纳入公司贷款进行管理。

  16[单选题] 对于固定资产贷款项下借款人单笔支付金额超过项目总投资( )的贷款资金支付,应采用商业银行受托支付方式。

  A.5%或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B.10%或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C.15%或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D.5%或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固定资产贷款项下借款人单笔支付金额超过项目总投资5%或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资金支付,应采用商业银行受托支付方式。采用商业银行受托支付的,商业银行应在贷款资金发放前审核借款人相关交易资料是否符合合同约定条件。

  17[单选题] 商业银行应当建立健全本机构统一的同业业务授信管理政策,并将同业业务纳入全机构统一授信体系,由( )实施授权管理。

  A.人民银行总行自上而下

  B.总部自上而下

  C.支行行长自下而上

  D.董事会自上而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应当建立健全本机构统一的同业、业务授信管理政策,并将同业业务纳入全机构统一授信体系,由总部自上而下实施授权管理,不得办理无授信额度或超授信额度的同业业务。

  18[单选题] ( )在一般情况下经常作为指导性的弹性限额。

  A.区域风险限额

  B.国家风险限额

  C.集体风险限额

  D.部分风险限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区域风险限额在一般情况下经常作为指导性的弹性限额。

  19[单选题] 为提高外部审计的( ),银行不宜委托负责其外部审计的外审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A.客观性

  B.独立性

  C.相关性

  D.有效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提高外部审计的独立性,银行不宜委托负责其外部审计的外事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20[单选题] 光票托收是( )向银行提交凭以收取款项的金融票据。

  A.托收行

  B.委托人

  C.付款行

  D.受托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光票托收是指不附带商业单据的金融票据的托收,是委托人向银行提交凭以收取款项的金融票据,要求托收行通过其联行或代理行向付款人提示要求其付款的一种结算方式。

  21[单选题] 产业技术政策主要包括( )和技术发展政策与促进资源向技术开发领域投入的政策。

  A.产业布局规划

  B.产业技术结构的选择

  C.除农业外的高技术产业扶持政策

  D.主导产业的选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产业技术政策是促进产业技术进步的政策。其主要内容包括产业技术结构的选择和技术发展政策与促进资源向技术开发领域投入的政策。

  22[单选题] 2008年以前,英国采取的“三头监管体制”包括英格兰银行、金融服务局和( )。

  A.英国汇丰银行

  B.英国审慎监管局

  C.大英财政税务局

  D.英国财政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危机前,英国采取的是“三头监管体制”,即英格兰银行、金融服务局(FSA)和英国财政部。英格兰银行作为中央银行,负责执行货币政策和维系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金融服务局享有对金融机构、金融市场、交易清算系统乃至上市证券等的监管权.负责对金融机构实施审慎监管。英国财政部则负责金融监管的总体机构设置及相关立法。

  23[单选题] 2015年9月,中国银监会出台了《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商业银行能够在中国银监会规定的流动性压力情景下,通过变现合格优质流动性资产满足未来至少( )天的流动性需求。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5年9月,中国银监会出台了《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办法(试行)》.其中明确规定,流动性覆盖率旨在确保商业银行具有充足的合格优质流动性资产,能够在中国银监会规定的流动性压力情景下,通过变现这些资产满足未来至少30天的流动性需求。

  24[单选题] 还款期是指从借款合同规定的( )起至全部本息清偿日止的期间。

  A.第一次还款日

  B.第一次还款日的前一日

  C.合同签署日

  D.合同成立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还款期是指从借款合同规定的第一次还款日起至全部本息清偿日止的期闯。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准人许可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中国银监会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审查批准

  B.需要审查批准或者备案的业务品种,中国银监会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公布

  C.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相关业务的,应当按照规定报经中国银监会审查批准或者备案

  D.中国银行业协会负责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许可进行监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中国银监会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审查批准。需要审查批准或者备案的业务品种,中国银监会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公布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相关业务的,应当按照规定报经中国银监会审查批准或者备案。实施行政许可(包括业务准入许可)是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具体职责之一。

  26[单选题] 委托行与代付行应当根据各自在该项业务中权利义务关系的实质进行( )。

  A.资金核算

  B.项目核算

  C.会计核算

  D.利润核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会计核算原则,委托行与代付行应当根据各自在该项业务中权利义务关系的实质进行会计核算。

  27[单选题] ( )旨在通过系统化和规范化的方法,审查评价并改善银行经营活动、风险状况、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效果,促进稳健发展。

  A.合规文化

  B.内部审计

  C.外部审计

  D.风险管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内部窜计旨在通过系统化和规范化的方法,审查评价并改善银行经营活动、风险状况、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效果,促进稳健发展。

  28[单选题] 《贷款通则》规定,自营贷款期限最长一般不得超过( )年。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款通则》针对不同情形对贷款期限进行了专门规定,具体包括:自营贷款期限最长一般不得超过l0年;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贴现期限为从贴现之日起到票据到期日止。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各类金融资产之间不可随意转换

  B.金融衍生工具在资产负债表外独立核算

  C.交易性金融资产会计期末无需做减值测试

  D.金融资产按公允价值计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会计准则要求金融衍生工具(将于表外核算的)纳入资产负债表内一并核算,并且作为金融工具独立进行核算。

  30[单选题] 合规管理部门应在合规负责人的管理下协助( )有效识别和管理商业银行所面临的合规风险。

  A.董事会

  B.监事会

  C.高级管理层

  D.内部审计人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指引》第十八条规定,合规管理部门应在合规负责人的管理下协助高级管理层有效识别和管理商业银行所面临的合规风险。

  31[单选题] 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 )年。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拿性讫分期还款协议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5年。

  32[单选题] 我国目前信用卡的透支利率为每日( ),按月收取复利。

  A.万分之一

  B.万分之二

  C.万分之三

  D.万分之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全额罚息是指如持譬人未能在约定还款日全额还款,则不能享受银行的免息还款待遇,对全部透支额从记账日起爿二始计罚息。我国目前信用卡的透支利率为每日万分之五,按月收取复利。

  33[单选题] ( )是指因市场价格的不利变动而使银行表内和表外业务发生损失的风险。

  A.操作风险

  B.合规风险

  C.市场风险

  D.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市场风险是指因市场价格的不利变动而使银行表内和表外业务发生损失的风险。

  34[单选题] 一般来说,商业银行( ),抵抗风险的能力越强,同时也意味着商业银行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越多,对其声誉的潜在威胁也越大。

  A.规模越大

  B.监管力度越大

  C.历史越久

  D.稳定性越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商业银行规模越大.抵抗风险的能力越强,同时也就意味着商业银行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越多,对其声誉的潜在威胁也越大

  35[单选题] 合规管理与成本控制、资本回报等银行经营的核心要素具有( )关系。

  A.不相关

  B.负相关

  C.正相关

  D.完全一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规管理与成本控制、资本回报等银行经营的核心要素具有正相关关系,有利于银行加强成本与风险控制,提高资本回报。

  36[单选题] 信息与沟通的基本要求不包括( )。

  A.信息收集

  B.信息加工

  C.信息整理

  D.信息传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信息与沟通的基本要求包括信息收集、信息加工和信息传递。

  37[单选题] 商业银行绩效评价标准制定过程中,在标准来源上,首先倾向于选择( ),其次才是使用( )。

  A.行业外部标准;内部标准

  B.企业内部标准;外部标准

  C.行业内部标准;外部标准

  D.企业外部标准;内部标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绩效评价标准在制定过程中涉及三个关键问题:评价标准确定的依据或来源、评价标准的难易程度、评价标准(指标值)的分解。其中,在标准来源上,首先倾向于选择企业外部标准(如行业领先者的业绩),在外部标准不易获得或企业内部标准明显优于外部标准时,会转丽使用内部标准(如同一单位的不同分支机构)。

  38[单选题] 遵守相关法律是银行对消费者的主要义务之一,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

  A.银行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

  B.银行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银行利益

  C.银行不得使用格式合同作出对银行业消费者不公平的规定

  D.银行应当以告示的方式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所应当承担的民事法律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对消费者的主要义务之一是遵守相关法律,其中规定,银行向银行业消费者提供产品或者服务,应当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银行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但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相关法律、法规。银行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作出对银行业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所应当承担的民事法律责任。

  39[单选题] 更新改造投资的综合范围为总投资( )万元以上的更新改造项目。

  A.10

  B.20.

  C.25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更新改造投资指企业、事业单位对原有设施进行固定资产更新和技术改造.以及相应配套的工程和有关工作(不包括大碜理和维护工程)。其综合范围为总投资50万元以上的更新改造项目。

  40[单选题] 流动性覆盖率要求商业银行通过变现合格优质流动性资产满足未来至少( )天的流动性需求。

  A.15

  B.30

  C.60

  D.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性覆盖率旨在确保商业银行具璃充足的合格优质流动性资产,能够在银监会规定的流动性压力情景下,通过变现这些资产满足蒜来至少30天的流动性需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银行从业考试资讯
了解2017年核心考点
下载近5年各科目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冲刺备考必做试题汇总

  2017银行专业资格《个人理财》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银行专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真题精选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银行从业视频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