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正文

2018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强化模拟题(9)

来源:考试吧 2018-9-30 14:3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8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强化模拟题(9)”供考生参考。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4 页:判断题

  点击查看:2018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强化模拟题汇总

  一、单选题(本大题90小题.每题0.5分,共45.0分。请从以下每一道考题下面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第1题

  下面选项中,对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协助执行”的有关规定理解错误的是( )。

  A 了解金融机构和个人在协助执行中的有关职责

  B 了解为客户提供协助执行服务的义务

  C 了解协助执行的法定程序

  D 了解哪些机关有权查询、冻结、扣划客户资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提供协助执行服务的对象不包括客户。

  第2题

  我国自2002年开始全面实行国际银行业普遍认同的“五级分类法”,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不良贷款”的是( )。

  A 损失类贷款

  B 次级类贷款

  C 关注类贷款

  D 可疑类贷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贷款五级分类法”,将贷款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五类,其中后三类称为“不良贷款”。

  第3题

  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此处所称“关系人”的是( )。

  A 商业银行信贷业务人员的子女投资入股的公司

  B 商业银行管理人员的老同学

  C 商业银行董事的配偶投资的公司

  D 商业银行监事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企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商业银行关系人是指: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信贷业务人员及其近亲属;前项所列人员投资或者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B选项老同学不属于近亲属,不认为是关系人。

  第4题

  银行从业人员面对客户的时候,( )是不应该做的。

  A 根据所在机构与客户之间的契约而采用有相应差异的服务方式、费率等

  B 对有残障的客户,应该尽量为其提供便利

  C 热情地为客户服务提供咨询方案,包括向客户提供规避监管的建议

  D 对所推荐的产品及服务涉及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以及市场风险等进行充分的提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A选项根据所在机构与客户之间的契约而产生的服务方式、费率等方面的差异,不应视为歧视。C选项规避监管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从业人员不应向客户提供规避监管的建议。

  第5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 )为其他岗位人员代为履行职责或将本人工作委托他人代为履行。

  A 不可以

  B 可以

  C 临时需要可以

  D 经对方同意可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银行业从业人员除非经内部职责调整或经过适当批准,不可以代其他岗位人员履行职责或将本人工作委托他人代为履行。

  第6题

  金融犯罪侵犯的客体是( )。

  A 金融机构

  B 金融机构工作人员

  C 金融工具

  D 金融管理秩序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金融犯罪侵犯的客体是金融管理秩序。注意区分金融犯罪的客体和对象,金融犯罪的对象,可以是人,也可以是各种金融工具。

  第7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票据权利行使的是( )。

  A 持票人甲向付款人乙提示承兑

  B 持票人甲将票据质押给乙

  C 持票人甲于票据付款期限过后向付款人乙请求付款

  D 持票人甲被拒绝承兑后,向签名在其前的票据保证人乙请求支付票面金额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票据权利的行使是指票据债权人请求票据债务人履行其票据债务行为。具体来说,票据权利是请求支付票面金额的权利,可依提示承兑、提示付款或追索而实现,AD选项的行为都是为获得付款,C选项属期后提示付款,持票人仅丧失追索权,仍可请求付款人付款。而B选项的目的只是利用票据取得信用,不是请求票据债务人履行其票据债务,不属于票据权利的行使。

  第8题

  下列关于代保管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代保管业务是指具备一定资格的商业银行作为托管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与委托人签订委托资产托管合同,安全保管委托投资的资产,履行托管人相关职责的业务

  B 近年来,密封保管业务成为代保管业务的主要产品

  C 密封保管的客户在将保管物品交给银行时先加以密封

  D 银行提供保管箱,对客户存放物品的种类、数量不予查验,客户在银行规定的日期可开箱取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代保管业务还包括露封保管业务和密封保管业务。两者在办理保管时都注明保管期限和保管物品的名称、种类、数量、金额等,区别在于密封保管的客户在将保管物品交给银行时先加以密封。

  第9题

  某银行从业人员在得知一位重要客户的女儿就读于音乐学院后,便赞助其女儿出国参加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全程费用,这种做法( )。

  A 如果不使客户感到一定要有业务成交义务的话是可以的

  B 是为了培养高级音乐人才,是为文化艺术事业作贡献,值得鼓励

  C 如果近期没有业务交易,可算作朋友间的友好往来

  D 属于行贿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不得采用财务或其他手段进行贿赂以达到销售或购买产品或服务的目的。

  第10题

  下列代理行为中,由被代理人直接承担代理后果的是( )。

  A 表见代理行为

  B 超越代理权的代理行为

  C 代理权终止后的代理行为

  D 没有代理权的代理行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民法通则》第六十六条第一款规定:“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的行为,只有经过被代理人的追认,被代理人才承担民事责任。”因此,选项BCD的代理行为一般情况下,其法律后果并不由被代理人直接承担。表见代理对于本人来说,产生与有权代理一样的效果,即在相对人与被代理人之间发生的法律关系。

  第11题

  ( )是银行客户经理在给客户推荐产品时不必熟知及详细解释的知识。

  A 产品的特点

  B 产品的风险

  C 产品的收益

  D 产品的设计过程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熟知向客户推荐的金融产品的特性、收益、风险、法律关系、业务处理流程及风险控制框架。

  第12题

  某银行工作人员制作虚假的银行存单交付给他人,该伪造行为属于( )。

  A 有形伪造

  B 无形伪造

  C 变造

  D 以上都不正确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有形伪造是指没有金融票证制作权的人,假冒他人名义,擅自制造外观上足以使一般人误认为是真实金融票证的假金融票证。无形伪造是指有金融票证制作权的人,超越其制作权限,违背事实制造内容虚假的金融票证,如银行工作人员制作虚假的银行存单交付他人。变造是指没有权限的人擅自对真正的金融票证进行加工,改变其数额、日期等记载事项。

  第13题

  下列破产财产的分配顺序正确的是( )。

  A 普通破产债权、破产人所欠税款、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

  B 破产人所欠税款、普通破产债权、应当划人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

  C 破产人所欠税款、应当划人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普通破产债权

  D 应当划人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破产人所欠税款、普通破产债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依照下列顺序清偿:①破产人所欠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的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②破产人欠缴的除前项规定以外的社会保险费用和破产人所欠税款。③普通破产债权。

  第14题

  ( )是指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监管处罚、重大财务损失和声誉损失的风险。

  A 信用风险

  B 操作风险

  C 合规风险

  D 法律风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合规风险是指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监管处罚、重大财务损失和声誉损失的风险。严格来看,合规风险是法律风险的一部分,但由于其重要性和特殊性,一般单独加以讨论。

  第15题

  以下( )行为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有关信息披露的规定。

  A 某银行代理销售一只基金产品,该行销售人员在介绍产品时没有提到最终责任承担者,使得消费者误以为该银行是风险承担者

  B 在向客户介绍产品的时候,银行职员大量使用专业术语,使客户对产品特性很难理解

  C 银行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详细介绍该行代理的产品的性质、风险、最终责任承担人以及该行的责任与义务

  D 银行职员在介绍银行所代理产品的时候,利用银行的声誉对所代理产品进行合约以外的承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在代理销售产品的过程中,以下一些做法存在不妥之处:①利用消费者的误解,追求被代理销售的产品的销量;②对产品的性质、法律关系、被代理人的名称及其责任、所在机构的责任等含糊其辞,或用不易被人注意的方式体现在销售合约或广告中,使消费者无法获得足够信息;③在合约中,或在向客户介绍产品时,用晦涩或专业性很强的语言描述产品,使客户无法准确判断产品的特性;④利用消费者对银行的信任,夸大产品的收益性或对产品的收益性进行合约以外的承诺。故ABD三个选项的做法均不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有关信息披露的规定。

  第16题

  我国某省一家外贸公司与某外商签订了通过票据结算的出口面料合同,到某地中国银行办理一笔大额银行汇票托收业务,出票行是外国某银行。但经中国银行向有关部门查询后,证明外商所提供的出票行根本不存在,其所提供的200万美元的银行汇票纯属伪造。以上这种伪造行为属于( )。

  A 有形伪造

  B 无形伪造

  C 变造

  D 以上都错误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有形伪造是指没有金融票证制作权的人,假冒他人名义,擅自制造外观上足以使一般人误认为是真实金融票证的假金融票证。

  第17题

  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 )不是金融诈骗的违法行为。

  A 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从银行贷款

  B 使用过期的信用证进行诈骗

  C 超过规定限额透支信用卡,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予以归还

  D 签发无资金保证的汇票获取财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是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的一种行为方式,但本题C选项,经催收后予以归还,即不属于恶意透支,不是金融诈骗的行为。

  第18题

  以( )为标准,可以将公司分为无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两合公司。

  A 公司的股份是否公开发行及股份是否允许自由转让

  B 公司股东承担责任的范围和形式

  C 公司信用基础

  D 公司的外部控制或附属关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以公司股东承担责任的范围和形式为标准,可以将公司分为无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两合公司。

  第19题

  个人贷款业务中,银行没有实物或第三方保障还款来源的是( )。

  A 个人住房贷款

  B 个人汽车贷款

  C 个人信用卡透支

  D 助学贷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个人信用卡透支,是指持卡人进行信用消费、取现或其他情况所产生的累积未还款金额。即信用卡持卡人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具有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性质。

  第20题

  下列关于“买者自负”这一市场经济基本原则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买者自负”的含义是产品的购买者要自己承担决策风险

  B “买者自负”原则要求金融投资者在购买新的金融产品时,要了解和认识高收益中的巨大风险

  C “买者自负”表明金融投资者承担决策风险而产品提供方对产品无任何义务

  D “买者自负”是目前世界各国通常不会因为股市的涨跌而向投资者提供赔偿的原因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强调“买者自负”的原则包含两层意思。一方面,金融投资者要加强自我教育,充分认识金融产品与市场中蕴涵的风险,对自己的投资决策负责。另一方面,“买者自负”也要求产品提供方对产品的已知缺陷和风险进行适当的披露,尽可能避免客户对所购买的产品存在很大的误解。C选项表述错误。

  第21题

  单位协定存款是一种单位类客户通过与商业银行签订合同的形式约定合同期限、确定结算账户需要保留的基本存款额度,对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存款按( )计付利息、对基本存款额度按( )付息的存款类型。

  A 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上浮利率;活期存款利率

  B 活期存款利率;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上浮利率

  C 活期存款利率;定期存款利率

  D 定期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单位协定存款是一种单位类客户通过与商业银行签订合同的形式约定合同期限、确定结算账户需要保留的基本存款额度,对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存款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上浮利率计付利息、对基本存款额度按活期存款利率付息的存款类型。

  第22题

  ( )是商业银行一项核心的风险管理活动。

  A 资产管理

  B 合规管理

  C 内部控制

  D 公司治理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合规管理是商业银行一项核心的风险管理活动。商业银行应综合考虑合规风险与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其他风险的关联性,确保各项风险管理政策和程序的一致性。

  第23题

  下列关于保证担保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保证担保的范围一般为主债权、违约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B 保证担保的范围一般为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C 当事人对保证担保的范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法院核定担保范围

  D 当事人对保证担保的范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保证人应对主债务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保证担保的范围。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保证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当事人对保证担保的范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保证人应当对全部债务承担责任。

  第24题

  在备用信用证的关系中,开证行通常是( )。

  A 第一付款人

  B 第二付款人

  C 第三付款人

  D 最后付款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备用信用证与其他信用证相比,其特征是在备用信用证业务关系中,开证行通常是第二付款人,即只有借款人发生意外才会发生资金的垫付。

  第25题

  1998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了( ),增设了( )。

  A 《关于惩治骗购外汇、逃汇和非法买卖外汇的决定》;骗购外汇罪

  B 《关于惩治破坏金融秩序犯罪的决定》;骗购外汇罪

  C 《关于惩治破坏金融秩序犯罪的决定》;洗钱罪

  D 《关于惩治骗购外汇、逃汇和非法买卖外汇的决定》;洗钱罪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1998年12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颁布了《关于惩治骗购外汇、逃汇和非法买卖外汇的决定》,增设了骗购外汇罪,并对逃汇罪进行了修改。

  第26题

  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包括( )。

  A 中国人民银行

  B 银监会

  C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

  D 中央汇金公司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中国银行业协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是中国银行业的自律组织。其会员单位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外资银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公司。ABD选项均不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

  第27题

  下列关于信用证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银行可在信用证业务中提供多种融资、咨询服务

  B 开证行是首要付款人

  C 信用证业务处理的是单据,而不是与单据有关的货物、服务或其他行为

  D 信用证是一种无条件的支付承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信用证是一种有条件的银行支付承诺,D选项说法错误。

  第28题

  在票据使用中,为了获得收款人的认可,往往需要经过银行承兑,以提升票据信用等级,进而增强变现能力和流通性,经过银行承兑的商业汇票称为( )。

  A 银行汇票

  B 银行本票

  C 银行承兑汇票

  D 商业承兑汇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商业汇票是由出票人签发的,出票人一般是企业。商业汇票又分为商业承兑汇票(由银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兑)和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两种。

  第29题

  《商业银行法》对商业银行从事相关金融业务和直接投资作了一定的限制,下列( )不在限制之列。

  A 信托投资业务

  B 证券经营业务

  C 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

  D 向银行金融机构投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商业银行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得从事信托投资和证券经营业务,不得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或者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30题

  下列关于民事代理法律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代理行为能够在代理人与第三人之间产生、变更或消灭某种民事法律关系

  B 代理人一般应以自己的名义从事代理活动

  C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独立意思表示

  D 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经代理人间接归属于被代理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通过代理人所为的代理行为,能够在被代理人与第三人之间产生、变更或消灭某种民事法律关系,A选项错误。代理人一般应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从事代理活动,B选项错误。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直接归属于被代理人,D选项错误。

  第31题

  从2005年9月21日起,我国对活期存款实行按季度结息,每季度( )的( )为结息日,次日付息。

  A 始月;10日

  B 始月;20日

  C 末月;10日

  D 末月;20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从2005年9月21日起,我国对活期存款实行按季度结息,每季度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次日付息。

  第32题

  某银行信贷员经手其父亲所在公司的一笔贷款项目时,应该( )。

  A 向银行管理层披露所处关系

  B 公平对待,不必向银行披露所处关系

  C 以优惠利率发放贷

  D 建议父亲去其他银行申请贷款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在存在潜在冲突的情形下,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向所在机构管理层主动说明利益冲突的情况,以及处理利益冲突的建议。

  第33题

  正常情况下,银行会计资本应当( )经济资本的数量。

  A 小于

  B 等于

  C 不大于

  D 不小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经济资本指银行内部管理人员根据银行所承担的风险计算的、银行需要保有的最低资本量。因此,会计资本应不少于经济资本的数量。

  第34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根据国际外汇市场行隋每日公布外汇汇率( )。

  A 买入价

  B 中间价

  C 卖出价

  D 买入价、卖出价和中间价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和港元汇率中间价,作为当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以及银行柜台交易汇率的中间价。

  第35题

  某企业原是A银行客户经理的大客户,后因与B银行的客户经理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而成为B银行的客户。A银行客户经理( )。

  A 暗示给企业负责人回扣,争取拉回客户

  B 对企业负责人揭发B银行在某些业务领域的弱点

  C 继续与企业保持联系,递送有关A银行的产品介绍

  D 拒绝企业对A银行的询价要求,以防有关信息落入B银行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AB选项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第36题

  下列不属于中国人民银行采用的利率工具的是( )。

  A 调整中央银行基准利率

  B 制定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的浮动范围

  C 负责金融业的统计、调查、分析和预测

  D 制定相关政策对各类利率结构和档次进行调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采用的利率工具主要有:调整中央银行基准利率,包括再贷款利率、再贴现利率、存款准备金利率、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调整金融机构的法定存贷款利率;制定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的浮动范围;制定相关政策对各类利率结构和档次进行调整等。

  第37题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保证方式的是( )。

  A 担保

  B 一般保证

  C 抵押

  D 质押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抵押、质押与保证同为担保的方式,保证的方式有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

  第38题

  商业银行开展授信业务应当遵循合法性原则,即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管规章、规则,同时应遵循三项原则,其中不包括( )。

  A 安全性

  B 流动性

  C 可控性

  D 效益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商业银行开展授信业务应当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管规章、规则,并遵循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原则。

  第39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抵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抵押的设定仅限于债务人自己的财产,第三人的财产不得设定抵押

  B 作为抵押物的财产既可以是动产,也可以是不动产

  C 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得抵押

  D 被抵押的财产可以不转移占有,也可以转移占有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抵押权的设定不限于债务人的财产,A选项错误。《物权法》规定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作为抵押物,C选项错误。以抵押方式设定的担保方式最突出的特点在于不转移财产的占有,D选项错误。

  第40题

  货币政策是中央银行为实现( )目标而采用的控制和调节货币、信用及利率等方针和措施的总称,是国家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的主要手段。

  A 经济发展

  B 宏观经济

  C 特定经济

  D 货币供应量稳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货币政策是中央银行为实现特定经济目标而采用的控制和调节货币、信用及利率等方针和措施的总称,是国家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的主要手段之一。正确选项是C。

  第41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诈骗罪特征的是( )。

  A 客观上均遵循一定的逻辑顺序

  B 侵犯的客体不仅包括公私财物,而且包括国家的金融秩序或金融工具的公信力

  C 诈骗的方法是通过特定的金融工具

  D 以非法集资为目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金融诈骗罪作为类罪,具有许多共性:主观上均具有非法占有目的,客观上均遵循一定逻辑顺序;侵犯的是复杂客体,不仅包括公私财物,而且包括国家的金融秩序或金融工具的公信力;诈骗的方法是通过特定的金融工具等。

  第42题

  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是( )。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对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第43题

  关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发展规划和市场定位,叙述错误的是( )。

  A 继续依托邮政网络经营

  B 实行市场化经营管理

  C 以批发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

  D 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互补关系,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C选项应为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

  第44题

  贷款业务是( )。

  A 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

  B 银行的负债业务

  C 银行的中间业务

  D 银行最主要的资金运用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存款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商业银行负债主要由存款和借款构成,贷款属于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负债业务、资产业务和中间业务共同构成银行的主要业务。贷款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产,也是其最主要的资金运用。

  第45题

  下列有关中国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行为进行检查监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中国人民银行无权检查监督金融机构执行有关清算管理规定的行为

  B 中国人民银行无权检查监督金融机构执行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

  C 中国人民银行无权检查监督金融机构执行有关人民币管理规定的行为

  D 对上述3种行为,中国人民银行都有权进行检查监督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中国人民银行的直接检查监督权,本题的最佳答案是D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8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8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精选试题汇总(初中级)

  2018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知识点|讲义汇总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2018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关注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微信, 了解更多报名信息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2018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经验汇总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