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个人贷款 > 正文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个人贷款》模拟试题(1)

来源:考试吧 2018-11-26 16:4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个人贷款》模拟试题(1)”供考生参考。更多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4 页:多项选择题
第 5 页:判断题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个人贷款》模拟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 《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于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__________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贷款和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__________ 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贷款,经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 )

  A.20;30

  B.30;50

  C.30;40

  D.20;50

  正确答案:B

  解析:《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于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贷款和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贷款,羟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

  2. 按照现行政策,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额度最多不得超过所购住房市场价值的( )。

  A.90%

  B.80%

  C.70%

  D.60%

  正确答案:B

  解析:在新政策出台前,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为30%,公积金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首付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为30%。根据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所以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80%。

  3. 下列关于贷后档案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贷款档案主要包括借款人相关资料和贷后管理相关资料,必须是原件

  B.个人汽车贷款档案借阅是对已登记的个人汽车贷款档案资料的查阅、借出和归还等进行管理,并保留全部交易的历史信息

  C.档案移交和接管时,应由接管方根据有关规定填写有关清单、签字并进行有关信息的登记工作

  D.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后,所有档案材料需要销毁

  正确答案:B

  解析:A项,应为原件或具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均可归档;C项,应为移交和接管双方应填写清单。双方签字并登记有关信息;D项,应为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后,一些档案材料需要退还借款人或销毁。

  4. 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

  A.2年

  B.1年

  C.6个月

  D.4年

  正确答案:C

  解析: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

  5. 个人信用贷款的特点不包括( )。

  A.贷款额度小

  B.贷款风险较低

  C.贷款期限短

  D.准入条件严格

  正确答案:B

  解析:个人信用贷款的特点包括:①准入条件严格。银行对个人信用贷款的借款人有严格的规定,需要经过严格审查。②贷款额度小。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于信用卡来说,有的额度甚至只有1000元。③贷款期限短。主要根据个人信用记录和个人信用评级确定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相对其他产品而言,个人信用贷款期限较短。

  6. 合理的贷款期限应是( )年。

  A.5~10

  B.10~15

  C.15~20

  D.20~25

  正确答案:C

  解析:合理的贷款期限应是15~20年。

  7. 下列关于代理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公民、法人可以通过代理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B.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的行为,无论何种情况,被代理人均不用承担民事责任

  C.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已终止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第三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B

  解析:根据《民法总则》的相关规定,公民、法人可以通过代理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A项正确。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的行为,只有经过被代理人的追认。被代理人才承担民事责任,B项不正确。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C项正确。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已终止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第三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D项正确。

  8. 以下不属于个人教育贷款支付管理中的风险的是( )。

  A.未详细记录资金流向和归集保存相关凭证,造成凭证遗失

  B.未通过账户分析、凭证查验或现场调查等方式,核查贷款支付是否符合约定用途

  C.将学费和住宿费的贷款资金全额发放至借款人账户

  D.未按规定的贷款额度、期限、担保方式、结息方式、计息方式、还款方式、利率调整方式和发放方式等发放贷款

  正确答案:D

  解析:D项属于签约与发放中的风险。

  9.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期限不得超过法定离退休年龄后( )年。

  A.3

  B.5

  C.8

  D.10

  正确答案:B

  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法定离退休年龄后5年。

  10. 商用房贷款发放后,借款人如想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本息,应提前( )个工作日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

  A.5

  B.10

  C.20

  D.30

  正确答案:D

  解析:商用房贷款发放后,借款人如想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本息,应提前30个工作日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经贷款银行同意后,可以提前归还贷款本息。

  11. 下列关于个人教育贷款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国家助学贷款可发放给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初高中生

  B.个人教育贷款分为国家助学贷款和商业性助学贷款

  C.国家助学贷款可用于支付学费和生活费

  D.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运用金融手段支持教育的重要方式

  正确答案:A

  解析:国家助学贷款的贷款对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普通高等学校中经济确实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12. 下列关于建立个人征信系统意义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能为银行在贷款审批中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提供必需的依据

  B.不能为商业银行提供风险预警分析

  C.有助于商业银行准确判断个人信贷客户的还款能力

  D.保护消费者本身利益,捉高透明度

  正确答案:B

  解析:建立个人征信系统可以为商业银行提供风险预警分析,所以B项说法错误。

  13. 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贷后管理与商用房贷款贷后管理相比,应特别关注的内容不包括( )。

  A.抵押物的价值

  B.日常走访企业

  C.企业财务经营状况的检查

  D.项目进展情况的检查

  正确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贷后管理。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贷后管理除了商用房贷款贷后管理的相关内容外,还应特别关注的内容主要是B、C、D三项所述内容。

  14. 下列关于个人汽车贷款信用风险管理的描述中,表述错误的是( )。

  A.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原则上应采取一次还本付息的还款方式

  B.如客户还有其他银行负债.应评价其总负债额在家庭总收入中的比例是否合理

  C.在贷后管理工作中应及时了解客户的经济状况,积极发挥汽车经销商或保险公司在贷后管理方面的作用

  D.严格审查客户信息资料的真实性

  正确答案:A

  解析:个人汽车贷款信用风险的防控措施包括:①严格审查客户信息资料的真实性,D项正确:②详细调查客户的还款能力;了解客户是否具有稳定的收入或合法资产来按期还款,如客户还有其他银行负债,应评价其总负债额在家庭总收入中的比例是否合理,B项正确。在贷后管理工作中应及时了解客户的经济状况,积极发挥汽车经销商或保险公司在贷后管理方面的作用,C项正确。贷款应由借款人直接向贷款银行经办机构还款,经办机构要及时进行贷后客户信息的调查了解,掌握借款人收入的变动状况。③科学合理地确定客户的还款方式;对于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原则上应采取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A项错误。故本题选A。

  15.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一般适用于期限为( )的个人贷款。

  A.1年以内(含1年)

  B.1年以上(含1年)

  C.1年以内(不含1年)

  D.1年以上(不含1年)

  正确答案:A

  解析: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一般适用于期限为1年以内(含1年)的个人贷款。

  16. 关于个人质押贷款的操作流程,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主要包括贷款的受理和调查、审查和审批、签约和发放、贷后与档案管理

  B.业务操作的重点在于对质物真实性的把握和质物冻结有效性的控制

  C.经办人员在完成贷款受理、调查后,需将“个人质押贷款申请表”连同质物凭证原件、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交本网点负责人或业务主管审批

  D.对于网点审批的,执行质权设定,贷款发放和贷款结清,解除质权可以由同一人操作

  正确答案:D

  解析:对于网点审批的,执行质权设定/贷款发放和贷款结清/解除质权必须换人操作。

  17. 国家助学贷款的发放方式是( )。

  A.借款人一次申请、贷款银行一次审批、单户核算、一次发放

  B.借款人多次申请、贷款银行一次审批、单户核算、一次发放

  C.借款人多次申请、贷款银行一次审批、单户核算、分次发放

  D.借款人一次申请、贷款银行一次审批、单户核算、分次发放

  正确答案:D

  解析:国家助学贷款采取“借款人一次申请、贷款银行一次审批、单户核算、分次发放”的方式,实行“财政贴息、风险补偿、信用发放、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

  18. 贷前调查中,对个人住房贷款楼盘项目的调查内容不包括( )。

  A.开发商资信审查

  B.项目审查

  C.购房合同

  D.项目的实地考察

  正确答案:C

  解析:购房合同不属于贷前调查阶段的内容。

  19. 办理个人教育贷款时,签约环节面临的操作风险不包括( )。

  A.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

  B.合同凭证预签无效

  C.合同填写不规范

  D.未对合同签署人及签字进行核实

  正确答案:A

  解析:个人教育贷款签约与发放中的风险点主要包括:合同凭证预签无效、合同制作不合格、合同填写不规范、未对合同签署人及签字(签章)进行核实;在发放条件不齐全的情况下发放贷款,如贷款未经审批或是审批手续不全,各级签字(签章)不全;未按规定办妥相关评估、公证等事宜;未按规定的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的担保方式、结息方式、计息方式、还款方式、适用利率、利率调整方式和发放方式等发放贷款,导致错误发放贷款和贷款错误核算;借款合同采用格式条款未公示。A项为贷后与档案管理中的风险。

  20. 放款执行部门在办理授信业务发放过程中,主要审核的内容不包括( )。

  A.合规性要求的落实情况

  B.担保的落实情况

  C.提款申请是否与借款合同约定一致

  D.贷款合同的规范性

  正确答案:D

  解析:放款执行部门在办理授信业务发放过程中,主要审核的内容包括合规性要求的落实情况、限制性条款的落实情况、担保的落实情况和提款申请是否与借款合同约定一致四个方面。

  21. 银行对合作单位准入审查的内容不包括( )。

  A.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B.税务登记证明

  C.合作单位员工素质

  D.会计报表

  正确答案:C

  解析:银行对合作单位准入审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项: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明;会计报表;企业资信等级;开发商的债权债务和为其他债权人提供担保的情况;企业法人代表的个人信用程度和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

  22. 关于借款合同的填写和审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合同填写必须做到标准、规范、要素齐全、数字正确、字迹清晰、不错漏、不潦草,防止涂改

  B.合同文本要使用统一格式的个人贷款的有关合同文本,对单笔贷款有特殊要求的,可以在合同中的其他约定事项中约定

  C.合同填写完毕后,填写人员应及时复核或将有关合同文本交合同复核人员进行复核

  D.需要填写空白栏,且空白栏后有备选项的,在横线上填好选定的内容后,对未选的内容应加横线表示删除;合同条款有空白栏,但根据实际情况不填写内容的,应加盖“此栏空白”字样的印章

  正确答案:C

  解析:在填写有关合同文本过程中,应注意以下问题:①合同文本要使用统一格式的个人住房贷款的有关合同文本,对单笔贷款有特殊要求的,可以在合同中的其他约定事项中约定;②合同填写必须做到标准、规范、要素齐全、数字正确、字迹清晰、不错漏、不潦草,防止涂改;③需要填写空白栏,且空白栏后有备选项的,在横线上填好选定的内容后,对未选的内容应加横线表示删除;合同条款有空白栏,但根据实际情况不准备填写内容的,应加盖“此栏空白”字样的印章;④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划款方式等有关条款要与贷款最终审批意见一致。因此,A、B、D项正确。合同填写完毕后,填写人员应及时将有关合同文本移交合同复核人员进行复核。同笔贷款的合同填写人与合同复核人不得为同一人。因此C项错误。

  23. 从银行利益出发,贷款审批人应审查每笔商用房贷款的合规性、可行性及( )。

  A.正确性

  B.合理性

  C.合法性

  D.经济性

  正确答案:D

  解析:从银行利益出发,贷款审批人应审查每笔商用房贷款的合规性、可行性及经济性。

  24. 一般来说,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借款人可采取( )法进行还款。

  A.一次还本付息

  B.等额本息还款

  C.等额本金还款

  D.随心还款

  正确答案:A

  解析:一般来说,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借款人可采取一次还本付息法进行还款。

  25.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特征不包括( )。

  A.互助性

  B.普遍性

  C.利率低

  D.期限短

  正确答案:D

  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特征包括:①互助性;②普遍性;③利率低;④期限长。

  26.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防控个人经营贷款信用风险措施的是( )。

  A.更换为其他足值抵押物

  B.重新评估抵押物价值,择机处置抵押物

  C.要求借款人恢复抵押物价值

  D.提高贷款利率并加收罚息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了个人经营贷款的信用风险防控措施中的加强对抵押物价值的调查和分析。该项措施主要包括:①要求借款人恢复抵押物价值;②更换为其他足值抵押物;③按合同约定或依法提前收回贷款;④重新评估抵押物价值,择机及时处置抵押物。

  27. 下列关于贷款风险分类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贷款风险分类指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贷款资产进行分类

  B.贷款风险分类一般先进行定性分类,再进行定量分类

  C.一笔贷款不能同时处于多种贷款形态

  D.贷款形态应遵循不可拆分原则

  正确答案:B

  解析:贷款风险分类一般先进行定量分类,即根据贷款人连续违约次(期)数进行分类,再进行定性分类,即根据借款人违约性质和贷款风险程度对定量分类的结果进行必要的修正和调整。

  28. 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贷款偿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贷款银行应向借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资料确认书”.要求学生待毕业后一个月内填写完毕并寄回原贷款行

  B.借款学生可以选择在毕业后的24个月内的任何一个月开始偿还贷款本息

  C.借款学生自取得毕业证书之日起,下年1日(含1日)开始归还贷款利息

  D.借款学生毕业离校前,学校应组织借款学生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制订还款计划

  正确答案:C

  解析:借款学生自取得毕业证书之日(以毕业证书签发日期为准)起,下月1日(含1日)开始归还贷款利息。

  29. ( )为创造达到个人和机构目标的交换而规划和实施的理念、产品、服务构思、定价和促销的过程。它包括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等,目的是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银行带来增值。

  A.银行风险管理

  B.银行营销管理

  C.银行支付管理

  D.银行征信系统管理

  正确答案:B

  解析:题干为银行营销管理的概念。

  30. 下列关于个人汽车贷款“间客式”模式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经营商或第三方在贷款过程中可能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并付出人力和物力

  B.先贷款.后买车

  C.在目前个人汽车贷款市场中占主导地位

  D.是指由购车人首先到经销商处挑选车辆,然后通过经销商的推荐到合作商业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正确答案:B

  解析:“间客式”运行模式是“先买车,后贷款”。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银行考试通关
了解2018最新考试资讯
了解2018年核心考点
下载各科目历年真题
了解银行从业通关秘籍

银行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银行专业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流程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初中级) | 免考条件

  考试吧策划: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关注万题库银行从业考试微信, 了解更多报名信息

  2019年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初中级) | 考试科目

  银行专业资格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 考试介绍

  历年银行专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小糖 报名
个人理财 赵明 报名
风险管理 晶鑫 报名
公司信贷 赵明 报名
个人贷款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1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h/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
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课程有效期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共计1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人在学
个人理财
共计9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957人在学
风险管理
共计90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公司信贷
共计1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个人贷款
共计12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上半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银行专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银行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银行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