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大学生需不需要提前备考注册会计师CPA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20-9-15 7:5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大学生需不需要提前备考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pdf下载

中注协开通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练习网站

  年年注会考生中,都有一大批应届生积极参与。但备考注会是否与求职,考研冲突呢? 我们要兼顾生活和学习,备考效率不高。如果要在毕业后直接报名参加考试,要不要在学校期间就开始备考呢?

  1、大一大二开始备考注会会不会太早?

  备考注会从来没有太早一说。如果从大一就开始学,这样就比从大三学多出两年的时间,两年时间可以让你对CPA 的学习更系统,历年的考试变化也了如指掌。如果从事的是会计、审计这些相关的工作,那考CPA证书是最恰当的,专科/本科生,在校期间学这些专业课的时候就可以用注会教材,然后去应付他期末的考试,也是没有问题的。

  同时,在校生学注会还有一个好处:考研的时候你的专业这种复试、面试、笔试等等这会沾很大的光,因为专业的注会教材难度是非常大的,而且内容非常全面。

  最后将来你毕业的当年就可以直接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一次报五门、六门通过那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2、大三大四想考研,要不要放弃注会?

  考研其实和CPA 它不是互相冲突的,CPA 的知识体系很全面,对于考财会方向研究生的人来说不仅不会成为累赘,反而还能让你们的专业水平能够更进一步的提升,这样如果你考研的话去除了专业课,你只需要把时间用在英语和政治上,考上研的把握也会加大,甚至以你的水平选择更好的学校也不是问题了。如果等你考完研再来学习CPA,那么你的专业水平又会是一个制约,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到这上边,到时候选择更好的学校就成为了一个问题,说句不好听的,到头来考研没考上理想的,CPA 又没学成,既耽误了时间又浪费了最好的学习机会,后悔都已经晚了。

  3、在校期间学注会,会不会影响正常学习?

  国际金融、金融、财务管理、CPA、工商管理等专业的学员,在学习CPA 的同时,也在不断补充其专业课程的知识。CPA 不仅包括会计的内容,还会涵盖一些管理学、法律、融资投资等知识内容。所以不会影响学业,对于大学的学业是互补作用,并且由于CPA 是全国统一考试标准,而不是校方自己出考试题,还会激励学员专业知识掌握更扎实深入。其他专业的学员,在学习CPA 的同时自身的学习热忱会一直持续,对待学业也更能专心。学习CPA 并不仅仅是学习知识内容,而且是一种思维模式的培养。逻辑思维一旦形成,对学习其他任何知识都有一定的帮助。时间是挤出来的,有了专业老师的授课及考试技巧传授,可帮助学员更加高效省时的复习并备考,学员完全可以兼顾CPA 学习与学校专业课程的学习。

  4、备考注会过程中,遇到问题该怎么解决?

  大学期间本来就是最好的学习时间,选择在大学时候学习CPA 相应的就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学习氛围好,学习时间多。但是由于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局限性,建议还是报一个辅导班比较合适,这样就可以有专业的老师带领着系统的学习CPA,就算遇到不懂的问题,也可以课下直接与老师联系解决问题,而不会感到无助。最后再每天拿出一到两个小时来做题和复习,这样如果坚持下去,等到大四毕业考试的时候,就有可能一次性通过多门课程,或者毕业就直接拿到CPA 证书。

  不论是在校生备考注会或是在职考生备考注会,想在一年内过六科,拼的不仅是精神头儿、记忆力,更是体力、智力、综合能力的较量。但想成功备考,坚持是必不可少的,再聪明的人,不坚持也休想考过注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