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AI技术下的当今社会~财务人该何去何从!

来源:考试吧 2020-9-8 7:3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AI技术下的当今社会~财务人该何去何从!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pdf下载

中注协开通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练习网站

  目前,5G技术慢慢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中。5G技术的成熟不仅意味着我们的生活更加智能了,同时也代表着AI技术的逐渐成熟,AI技术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舒适,同时也可以代替我们的人力,大大的减少了我们的劳动力。但是AI的出现也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甚至可能导致失业,AI的普及到底是好事还是快事啊!

  近些年AI技术发展迅速,,会计也不例外,目前,AI取代人工工作有:财务核算:会计核算岗,比如埋头记账、算账、对账、结账、过账、试算平衡,都可交给电脑代劳;财务收支:出纳岗,以前跑银行是出纳的日常工作,不是在银行就是在去银行的路上,现在有网银了,一个单位几十账户,一个银企直联系统就能搞定;统计分析:分析岗,BI系统的出现,使得数据及时高效,完全可以代替90%以上的人工。

  目前网上的热点话题就是“会计是否已经面临淘汰?AI最终能否取代会计吗?”,而对于这个问题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首先是关于“人工智能AI是否会取代会计”,有很多网友持悲观态度,他们表示:对于普通会计来说这简直是晴天霹雳。所以说想要不被时代所替代那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

  近期,清华大学取消会计专业转设“计算机与金融”双学位专业是将计算机与金融两个专业相融合,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端复合型的研究人才和管理人才。也同样说明了,财务专业现在已经不仅仅要满足于日常的记账了,而是变成高端现代化的专业。所以如果你还是一个记账会计的话,那么你一定要快速提升自己,让自己跟上社会的步伐,我相信聪明的你已经想到快速提升自己地方法了吧,那就是注册会计师证书,财务人手中的金碗,掌握它你就掌握了自己职场的主动权。

  那么什么是注册会计师啊?他的优势是什么?

  CPA是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tant)的英文缩写,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注册会计师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尤其是在执行上市公司审计时,注册会计师不仅要鉴证一个公司是否遵循了法律、法规和制度,而且还要判定其会计报表是否遵循了真实性、公允性和一贯性原则。由注册会计师依法执行审计业务出具的报告,具有证明效力。

  注会证书在求职方面有很多优势。待遇起点高、公司重视程度高、职位也高。但是具体还要看个人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如果有注会证书,在事务所工作2年,可以申请执业会员,这样拥有签字权,可以签字审计报告。如果不在事务所工作就是非执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