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证选CPA还是ACCA?看看对比才知道!

来源:考试吧 2020-07-29 13:26: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很多学员在决定考证之前,都会犹豫考CPA还是考ACCA的问题。如果你对这两个名词还很陌生,拿不准到底该考哪个,可以看看我们对两者之间的对比和提出的一些参考建议。

  一、签字权对比

  CPA是国内最高端的财经类证书,在中国的审计报告上拥有签字权。如果你以后想从事财会类工作没有出国留学或者工作的打算,我建议你还是考CPA,因为CPA证书就可以让你在各个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畅通无阻,在企业混的风生水起,而且对于你以后的晋升也特别的有帮助。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性质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学ACCA在中国最高职位你能做到CFO(首席财务官),然而CPA却不止于CFO,因为ACCA在中国有签字权的限制,其他ACCA在国内财会领域能享受的待遇,CPA也能享受到。

  二、报名条件限制

  CPA: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专业阶段)

  ACCA:

  1.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本科在校),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2.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三、 考试科目

  CPA: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ACCA:

  分为基础阶段和专业阶段,基础阶段有9门科目,专业阶段有6门科目(含4选2选修课),学生除符合规定的免考科目外,需要完成全部考试才能获得ACCA准会员资格。

  四、免试科目

  CPA不管是在国际还是国内都有超高的认可度,所以在学完CPA之后,可以免试ACCA前九门课程。

  五、参考建议

  如果你准备在国内就业,有想要进入会计事务所的打算,建议选择CPA。CPA在国内的认可度更高,并且在审计报告上有签字权。

  如果你有出国留学工作的打算,或者想要在大学就开始尝试考证,建议选择ACCA。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