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审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区别?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审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区别:

  证书级别不同

  审计师都是职称类的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中国会计行业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内容不同

  审计师涉及的领域是比较单一的,大都是教材上的知识点。

  注册会计师考查的是非常的全面的,会计、审计、财管、经济法、税法以及战略,这些科目涉及的知识点都非常的多。

  就业范围不同

  审计师的证书知识比较单一,就业面是比较单一的。

  注册会计师考查的知识比较全面的,就业方向也是非常广的,考到注会证书之后,进入企业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工作;进入金融行业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一般对应于公务员行政级别;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会计和审计工作的不同

  从工作内容来看,审计,是审查会计做的账,编制底稿,出具审计报告。会计呢,则负责公司的账务处理、报税、出具报表等工作。

  从工作性质来看,会计是公司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生产经营管理过程进行反映和监督。审计独立于被审计的公司机构和人员,是经济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审查公司的财政、财务收支及其他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和效益。

  从工作方法来看,会计方法体系由会计核算、会计分析、会计检查三个部分组成。目的是为管理和决策提供必须的资料和信息。而审计方法体系由规划方法、实施方法、管理方法等组成,目的是为了对被审计对象进行全面正确的评价。简单地说,会计就是具体的实务操作,审计是检查会计实务操作正确性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